↑↑↑這個女生是我們這天在曼谷巧遇的台灣人叫小玉.雖然只有相處短短幾個小時.但是一起逛街、聊天.算是個很妙的緣分^^

昨天參觀完大皇宮和臥佛寺後.我們這天要搭19:35的火車去清邁.因此還有一個白天的時間可以閒晃.
於是我和小蔡決定這天去逛逛曼谷熱鬧的商圈.見識一下繁華的曼谷.
不過可能因為柬埔寨帶給我們的回憶太美好了..來到泰國第三天.我們還是一直很懷念柬埔寨的一切.
聊天中不停的提到柬埔寨..也忍不住把兩個國家相比較..唉唉..後來去了清邁後才比較好些:)


早餐依舊是吃旅館的免費早餐



半熟的太陽蛋很美味




因為我們晚上就要去清邁了.所以旅館房間中午前就要退房.
不想要再回來拿行李..於是我們打算把行李收好先拿去火車站寄放.
這樣逛完一整天後.就直接去火車站坐車.不必再回來考山路這裡.

從考山路叫了嘟嘟車坐到了火車站.(200元)
但我要抱怨泰國的嘟嘟車司機..真的很討厭耶.開車很猛.經過路口也不停一下.很可怕@@
載我們到火車站後.沒有把我們放在火車站門口.反而把我們丟在某家小旅行社的門口.裡面的人馬上出來招呼我們.
我們連忙拖著行李趕緊離開那裡
 
 
泰國的中央火車站滿老舊的..但是很大間.遊客也很多.
我們在角落找到了寄放行李的櫃檯



寄放行李的價目表..我和小蔡的包包算是中型的.所以一件是50元




付了錢開了收據給我們..到時候再拿這張來領行李




接下來我們打算去"Siam暹羅站".旅遊書上說那裡是百貨公司和商店林立的熱鬧地方.

我們先從火車站坐MRT地鐵到席隆站(Si Lom).還要再走到空鐵BTS的莎拉當站(Sala Daeng)後.坐到暹羅站(Siam)
這是因為泰國的捷運系統有兩條.一條是MRT.一條是BTS.
這兩條捷運的車票是不相通的..連車站都在不同地方.要出站後走到另一個車站在買票坐車.還滿麻煩的@@

我們從席隆站(Si Lom)走到BTS的莎拉當站(Sala Daeng)的途中.忽然看到一家生意很好的麵店
這家麵店在路旁而已.店面很簡陋.但是卻坐滿了客人..看起來就是一間很好吃的美食店.




我和小蔡在外面觀察了一會.決定跟著本地人的腳步也來吃看看




這家店的客人大多是泰國人..每個人的桌上都有一碗看起來很美味的麵



小蔡點了乾河粉




我點了湯麵




每個人桌上也都有杯清涼的飲料..我們也跟著一人點一杯




果真這麵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口味真的很不賴呢




難怪生意那麼好..老闆人也很熱情^^




走到了BTS的莎拉當站.因為大多熱鬧的都是BTS系統的.
我和小蔡打算買張儲值卡(類似台灣的悠遊卡).這樣搭捷運比較方面..到時候也可以退卡
一張卡是160元



我們正在車站櫃檯要準備買儲值卡時..忽然聽到有個女生正在用英文詢問櫃檯的服務人員.
口音和外表看起來很像台灣人的感覺.於是我和小蔡試著用國語跟她打招呼..沒想到真的是台灣人耶.
遇到台灣人真開心^^..我們就開心的聊起天來..
這個女生本來是跟朋友一起來泰國玩.在清邁時.朋友們先回台灣去了.剩下她一個人繼續旅遊.
她說她去清邁還去按摩學校學了幾天按摩.她身上這件褲子就是按摩學校送的...真佩服她呢




女生知道我們要去暹羅站逛街..說她也想跟我們一起去逛.



暹羅站這裡很像台北的西門町.是青少年流行的指標之地
這裡除了有好幾棟超大間的百貨公司外.另一邊一條條的巷子裡擺滿了賣東西的攤販
逛街的人超多的..連遊客都很多



台灣女生說她想買好看的鞋子..剛好這裡有家女王介紹的鞋店-undress
(女王說她每次來曼谷都會來這家鞋店買好幾雙鞋回台灣)



這家鞋店好小一間.鞋款其實也不是很多.價錢大概都一千元上下
我們繞了一圈沒看到喜歡的.就走了



我們三個就隨意逛逛.後來台灣女生在這裡一直找不到她喜歡的鞋子.
她說前幾天和朋友有去逛過水門市場.那裡很好逛.她想再去那裡找看看
因為我和小蔡不想純粹去那裡逛街(因為還要去清邁.不想提著很重東西跑來跑去).就跟女生分開了.




分開後.我和小蔡就去附近的百貨公司逛逛..
也只是走走看看.沒買東西啦..
我有買了這個可愛的吊飾.想掛相機用的



如果是專程來曼谷逛街吃喝玩樂的人..一定會很喜歡暹羅站這裡的.



這裡也很多路邊攤..小蔡對這攤很有興趣..買了一份來吃吃




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這是什麼食物耶.
到底是炸豬皮還是魚漿之類的?有誰知道嗎?





吃法是把炸酥後剪成一小塊塊的..加上檸檬和一些醬汁.
我覺得吃起來臭臭的.味道很怪..所以懷疑這是豬皮..但是小蔡嚴重反駁




肚子餓了..不用擔心會餓死..泰國真的到處都是攤販小吃和餐館耶.
我們隨意找間連鎖麵店"Noodle".這間什麼麵都賣.而且裝潢的很乾淨明亮



我點了酸辣蝦麵..味道很像酸辣蝦湯..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小蔡點了米粉湯



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




我還點了杯西瓜冰沙.清涼解渴



很平價的消費.吃的很滿足^^



吃完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準備坐車回中央火車站準備搭火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