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節.多放假一天的感覺真棒!
大家有吃粽子嗎??陳老媽好幾天前就包了一堆粽子.我早就吃過了.
本來以為今天端午節就無所事事的度過(我對立蛋、看划龍舟表演沒興趣)
但是中午11點50分當我還在廚房煎魚時..陳老媽衝過來告訴我說:「妳二舅媽說端午節這天中午12點用幫蒲的水洗臉.會變漂亮喔!連我們家後面的外勞也跑去取一桶水回去洗臉了!」
啥!變漂亮!?連外勞幫傭也跑去了!我趕緊把煎到一半的魚先放一旁..也衝去了!


什麼是幫浦?其實全名應該是傳統手壓式幫浦.是古早人取水用的器具.
現在很少見了.但我家附近土地公廟還有一個^^
很有鄉土味吧..這裡是我和弟弟小時候下課的天堂.




用手加壓桿子.水就會跑出來..我用水把全臉、脖子、手腳都洗一遍.
希望能變的更漂亮阿!




我的腳沖水特別多..因為希望我腳上的疤能因此消失掉.




其實剛剛陳老媽跑去廚房跟我說後.馬上拿個桶子騎機車衝去取一桶水回家洗臉了.
陳老媽也想變漂亮啦..




但是二舅媽幹嘛現在才跟我們說有這個習俗阿.
要是小時候就跟我們說.我每年端午節正中午都這麼洗臉..現在不就是絕世大美女了嗎




PS:
這是陳老媽包的粽子..香噴噴的..超好吃的..每個人都大誇.所以陳老媽很得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