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2030184  
↑↑↑我好愛這兩幅超可愛的貓咪油畫~(不過扛著它又走了兩個國家真的很麻煩@@~)

有北方玫瑰之稱的清邁..除了是度假勝地外.也是逛街挖寶的好去處..
除了上幾篇介紹的周日市集、瓦哈洛市場、尼瑪翰路..等外.清邁還有很多好玩好逛的地方..(大家可以上網找一下^^)
我在這篇再介紹幾個我有去逛過和買過東西的小店..有便宜好用home spa香氛商品的Herb basics、百年古董屋的咖啡店和小玩意店、及Prapokklao Road上可愛的小店..
其實有很多店看起來都很棒..不過因為不能拍照或是價錢太貴了..我就不介紹了:)



【Regina Coffee】
這家店是我在網路上搜尋資訊時找到的..關鍵字是這間店裡有養很多貓

它是位在Charoenrat Road這條靠ping river的東面.
要出清邁古城..往瓦洛哈市集的方向走..過了市集要經過一條大橋.第一條路彎進去就是Charoenrat路了.
這條路上有很多河畔景觀的咖啡廳、Guesthouse、精品小店..有名的good view餐廳也在附近.
招牌有點小..一不小心錯過了.


這裡是一一棟百年以上歷史木大屋.裡面空間很大.擺滿了各式的古董、老傢俱、電影海報..等
我到的時候是一位可愛清秀的年輕女生招呼我的..
就是照片中這位身材窈窕美好的少女^^..



這家店除了是咖啡店、guesthouse外..也賣很多有趣可愛的小玩意兒.



因為店主人愛貓..裡面除了養十多隻可愛貓咪外..這裡也賣不少相關的貓咪產品~~



東西都隨興擺放但不凌亂..



這是一間讓人很舒服又想安靜慢慢逛的店











那天我在店裡逗留很久..在河畔的木桌椅上點了咖啡和蛋糕.好多貓咪在一旁陪伴著我..
我靜靜地寫日記..感覺很悠閒舒適..
吃完後我在店裡隨意逛..問了可以拍照嗎?對方微笑的點頭..
我開心地在店裡拍下這些美麗的古董以及可愛的貓咪們..
這是一間讓人感到很舒適的店..如果有機會再去清邁的話..我還要再去造訪一次^^



69-73 Charoenrat Road | Wat Ket district, Chiang Mai, Thailand
相關網址:Regina Riverside Guesthouse





【Bata鞋店】

這品牌的鞋子樣式不是很新潮.甚至很多鞋款會覺得有點老氣.
但它家的鞋子以好穿度和價錢而言.CP值很高.
台灣沒有櫃.我在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度都有看到很多專賣店.生意很好.
記得前兩次出國時..我各買了一雙Bata鞋子回家..腳板很大很難買到好穿鞋的陳老媽偷穿我帶回來的鞋子.
一穿就不想脫下來啦..要我割愛給她..還穿到爛掉才丟掉.
所以這次出國我就買雙鞋子送她.(我自己則在馬來西亞轉機時也買一雙^^)


給陳老媽挑的這雙款式是秀氣典雅型的..上面有一層鞋墊.很好穿.一雙499元








【Herb basics】

這家是很多關於清邁的旅遊書和資訊都會介紹的一家Home Spa香氛精品店.
我在2010年時來清邁時就有來逛過了..這次來店裡寫著不可拍照.我就沒拍..可參考2010年的遊記拍的照片.

Herb basics的產品大都是泰國本地的香茅、檸檬葉、山竹、椰子等當作素材.
小巧的店面裡有賣Spa精油商品、肥皂沐浴乳清潔用品、保養用品、線香、..等
而且打破我對這種精油SPA商品一向價格不斐的印象..這裡的東西都很便宜..
價錢從二十多元起跳到幾百元..包裝得很漂亮精美..不論是自用或是買來送人都很適宜~~

Herb basics在清邁有四家店面..我大多去逛古城內和塔佩路上這兩間..
這次來清邁就逛過好幾次..因為東西太便宜了.我就現買現用.
每次去店裡都擠滿了採購人潮..很多是陸客.每個人都買了一大袋好像不用錢似的..聽說這家店也很受日本人的喜愛~
Herb basics有自己的網站..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http://herbbasicschiangmai.com/


我有上網找了一偶下網友推薦的商品..但資訊不多..
好像是Soap Nest和防蚊用品最暢銷..這兩樣我就有多買.其餘的就看缺什麼買什麼.


我買的清單:(商品照片是從Herb basics網站抓下來的)

1.Soap Nest(Rice Bran Soap Nest 米糠絲瓜肥皂) 一個79B
Rice Soap stuffed inside a loofah make this unique and ideal for body & especially foot scrubber



這是我大推的好用品
是我直接問店內的服務小姐那些是店裡銷售最好最推薦的商品..小姐馬上拿這個給我.
類似台灣的絲瓜內包覆著肥皂..這是米糠做成的.
肥皂的材質洗起來很舒服.這是用來去身體角質的.尤其對腳跟的死皮最好效.
剛好自助旅行時一直穿著勃肯涼鞋走很多路.腳跟皮很粗糙..
我買來後當天就打開來用..真是太好用了!隔天的腳跟粗糙情形好很多..所以我又買一塊回去囤積著^^



2.Mosquitos GelMosquitos Gel Roll on防蚊舒緩膠和滾棒 89B
Repel insects and mosquito for up to 3 hours. Also can be used to treat it chiness from the bites

 


可以拿來當防蚊液用.被叮咬後也可以擦..
我是買滾棒式的來現用..效果很不錯


3.Hair Treatment(Honey) 蜂蜜護髮乳 59B



免沖洗式的護髮乳..我直接用來保養旅行時一直曬太陽的頭髮..擦上去很香.滿滋潤的~


4.Facial Cream(Pandan Leaf ) 香葉蘭臉部乳液 199B
這乳液有四種口味.Cucumber,Guava Leaf,Pandan,Tamarind


剛好乳液不夠了就買一瓶來用..擦了很長的時間覺得滿滋潤的..臉上也沒亂長東西


5.Facial Mask(Herbal) 草本面膜  79B
Traditional Masking for face. To Balance skin.




當時被曬的很黑.所以想買來美白一下.
這是粉狀的..用一小匙加上水或牛奶攪拌後塗在臉上敷十多分鐘再洗掉.
因為旅行時很懶的用.只用一次不知道效果如何@@~


6.Body Butter 身體霜 59B
Moisturizing Balm to protect skin from dryness. Ideal for hands, knees, ankles, and feet.


這很像凡士林一樣是油膏狀的.拿來預防身體乾燥..可以塗在手、膝蓋..等部位
我覺得鐵罐很可愛又不貴就買一個..但這膏有點硬.擦的時候很難塗取


7.Honey Balm Small  蜂蜜膏霜 89B
Honey add moisturizer to dry skin


這是我在網路拍賣上看到有賣家批回去賣..說他很愛用這款..所以我也買一罐..
還沒打開用.所以不知道效果~~


我大多直接買直接用^^(因為帶的保養用品不夠)



怕死蚊子的我知道Herb basics的防蚊用品好用後..就買了三個



米製去腳的角質肥皂真的很好用..所以買一個旅途時用外..我特地多買一個要回去用



這次本來就不打算買很多紀念品回去送人..(因為要走的旅程還很多..不想增加太多行李重量.而且這些2010年我就買過了)

但推薦要買Herb basics回去送人可以挑選吸鼻器和護唇膏這類的小東西..小巧不占空間且價錢超便宜的~

Scent(印象中好像20B吧)
Refreshing breathing. Help ease nausea
Simply inhale the scent to relieve minor headache and nausea



護唇膏Lib Balm-有很多口味.看起來很好吃.
(記得2010年時一個19B.這次發現護唇膏多了一層外殼包裝.價格也變成29B一個.)



還有很多包裝可愛的肥皂和線香組..價錢都很便宜.但精美的包裝拿來送人很不錯~







http://herbbasicschiangmai.com/


在清邁有四個店面:
1.Tapae Branch
344 Tapae Road (Opp. 7-11)
T. Chang Moi, A. Muang, Chiang Mai  50300

2.Klang Wieng Branch
(Sunday Walking Street)
172 Prapokklao  Road  (Intersection of Rachadamnoen Road & Prapokklao Road)
T. Sripoom.  Am Muang Chiang Mai 50200

3.Central Airport Plaza Branch: Herban

NV-079, 1st floor, Northern Village Zone.
Central Airport Plaza

4.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Branch.

2nd Floor, Domestic Departure.
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清邁古城內Prapokklao Road上小店】


清邁古城中的Prapokklao Road和Rachadamnoen Road.也就是一開始Herb basics店的附近周遭.
這裡有很多特色小店..裝潢都很漂亮.賣一些家居用品、油畫、包包衣服、吊飾木雕...等

我看旅遊資料上有介紹這家Things Called Art店(http://www.tca-artstudio.com/index.php).
老闆和他的女朋友都是畫家.店裡除了出售他們的畫作外.還有很多手工品.上面都有可愛的圖案..
店裡賣有T恤、包包、卡片筆記本、杯墊、瓷器,簡約的純銀項鍊.
兩個老闆因為喜歡大象.所以店內賣很多可愛的大象物品.(網站上可以看到店內可愛的物品.)
店內的東西有平價和比較貴的..都很精緻可愛..
我有看到可愛的油畫吊飾..很想搬回家.但價錢不斐.且太大了@@~~

下面這些是我在它的網站找的圖片..東西真的很可愛吧^^

它家可愛的MARK




東西都以大象為主體



幾乎都是HANDMADE的



可愛手機袋



鄉村風小背包



可愛的大象卡片和筆記本




Things Called Art
111 Prapokkloa Road.Chiang Mai, Thailand 50200

---------------------

Things Called Art附近也有很多值得一逛的店.
有畫廊裡頭擺了很多畫.價錢可以接受..但就是沒有我想要的貓咪圖..

後來看到這店.也是賣很多雜貨.老闆是一個很有性格的人.很像藝術家.
我看到牆上掛了幾幅貓咪油畫好可愛..問一下價錢.不貴耶..
一幅300元.我掙扎了幾秒鐘就跟小蔡說我要買了XDD..ˋ
而且選了一對..問老闆可不可以兩幅算我500元..老闆阿莎力地答應了
我問老闆這些畫是他畫的嗎?他說是..我也看到店的最裡頭是他的工作室和畫室.

不過那時候買的太趕了..忘了記下店名也沒詢問老闆可不可以讓我拍照..
這家店就在Things Called Art的旁邊幾間而已..裡面東西比較便宜.


因為還要去柬埔寨和越南寮國..雖然這個畫很輕.但帶這個真的很增加行李袋的空間..
我請老闆幫我打包好..老闆幫我仔細地用泡棉包好..




店裡的貓咪畫都是一對的..可以單買.但我覺得買一隊比較不會孤單XDD
這畫高約40公分.寬約20公分.油畫畫在一塊布上再釘在立體的木板上.很適合拿來掛在牆上或擺著做裝飾品
1892030184



油畫的用色大膽且很濃厚.我覺得好好看喔~



有空要來把它們掛在我床頭上的牆壁








【瓦哈洛市場Warorot Market】

在清邁的某一天早上.我想去有很多貓咪的百年木屋咖啡店Regina Coffee坐坐..
小蔡說她想再去Warorot Market逛逛..於是我們就分開行動.
約了幾小時後在塔佩門附近麥當勞碰見..

碰見時小蔡多了很多戰利品(照片懶得調正了XD)



其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這個錫碗了啦..我想要它很久了~~~
記得2010年來清邁時住在Banilah Boutique Guesthouse..浴室的洗手台上就有這樣的錫碗.可當漱口杯和置物杯
那時我就很想買幾個回去..但無奈都找不到.
小蔡竟然在Warorot Market買到..一個只要30元泰銖..
而且臭小蔡知道我喜歡這個錫碗.竟然沒幫我買一個
(臭小蔡說不確定我要不要買.所以才沒幫我買.叫我要買再自己去Warorot Market買..可是還要再去繞一次就算了)

有人有去清邁看到類似的..可以幫我買幾個回來嗎???XDDD



小蔡又買了很多五塔散..在Warorot Market裡有很多店都有在賣..
我們是去一家中藥店買的..這家店賣很多遊客來泰國都會採購的藥品..
我覺得太重沒買瓶裝的..是買一小包分量裝的..輕多了..一袋約有十包是40B



清邁真的很多值得去一一探訪的特色小店..有平價的、中等的、昂貴的價位滿足不同需求的人..
這兩次去都有不同的新奇體驗..
下次有機會再去一次的話..我還想再挖寶更多有趣的小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arorot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