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覺得我很貪吃
這是我的興趣之ㄧ嘛..^^

我今天把這兩次去鹿港吃的美食.還有在網路上查到的.
剛剛很無聊的畫了張地圖.
不過也只限於鹿港菜市場啦.
聽說鹿港好吃的美食都藏在菜市場裡.
外地觀光客都只會去天后宮那裏而已..
我吃過幾家後..發現這裡的菜市場真是美食臥龍藏虎的地方耶..哈哈.

我畫嘴巴的是代表沒店面的小攤販.
房子標誌的是有店面的.
有三個用粉紅色字體的是我沒看到.但網路上說好吃的.
以下順時針方向詳細介紹.(用紅色的標題是代表我有吃過的)

1.肉圓芋丸-
真實名稱好像是揚州肉圓.聽說有38年歷史.網路上說楊州芋丸的的名氣極大,常有台北人專程來訂三、四百個.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不過我不喜歡吃芋丸.因為裡面肉太多了吃起來怪怪..所以沒吃過.

2.豬血湯麵線-
聽說報紙報導過..有人說裡面加紅蔥頭很香..不過吃ㄧ碗就飽了.我怕會吃不下其他美食.所以也沒吃過.

3.阿婆麻糬--
這家真是大推阿~~每次去必買..之前看PTT美食版.很多當地人都說這是他們從小愛吃到大的..而且賣到中午左右就沒了..於是我第一次去買過後..果真好吃到不行..有三種口味.綠豆.原味.芝麻花生..而且是現做的.一個才5元超便宜的.我每次都買一盒回家慢慢吃..哈哈

4.粉粿冰--
也是大推.第一次去那裡.看到一個小車子上面滿滿的黃色粉粿.那時候就印像超深刻的..後來有一次和代課國小的淑娟老師聊起鹿港美食..她說這家粉粿冰超好吃的..於是這次去我就去吃了..果真不錯呢..如果天氣更熱來吃會更棒喔..我還外帶3包粉粿回家..^^

5.肉圓--
聽說是下午才開始賣..這我就沒看到了(小蔡是你以前帶我們去吃過的嗎..)

6.蔡三代水晶餃-
聽說在菜市場裡面..所以每次都沒看到..而且好像是經營三代超過百年了.下次去一定要去吃.

7.龍山魷魚羹--
有看到這家..但是也是怕吃太飽就不能吃其他美食了...可是在網路上的評價超高的..說這是"一家享譽全鹿港的四十年小吃老店" 

8.玉珍齋--這我不用介紹了吧..

9.老師傅鴨肉羹--
經過的時候看到生意很好..我和佳慧就覺得怪怪的..回家我上網查..果然也是一家有名的店.聽說開店不到10年.但是生意可是好的不得了..不知道和北港的哪個好吃呢.
 
10.朝和餅舖--
聽說他們本地人比較愛買這家的..店面沒有玉珍齋的明亮..我買了這家的綠豆糕和玉珍齋的..我姑姑說朝和的比較厚實好吃.而且便宜多了耶.

11.生炒五味--
「五味」,指的是蝦仁、魷魚、香菇、筍子(冬天為白菜)、肉羹.原來是羹..我們以為是現炒五種東西耶.因為買來時我們正在吃粉粿冰..所以拿回去給我姑姑吃了..聽說排骨飯35元也滿好吃的.

12.春捲、潤餅--
網路上說"酥脆的炸春捲淋上特調的醬汁,是我下午最常吃的點心".因為下午才賣..所以還沒吃過..(列為下次必吃..哈哈)

13.龍山麵線糊.王罔麵線糊.老石牌麵線糊--
這三家一起介紹好了.我觀察除了老石牌外生意都很好..我吃過龍山.王罔和老林(在天后宮前面附近.和小菜去吃的).我看PPT.當地人好像都喜歡王罔和龍山的..龍山之前我和梅梅去吃.我一直覺的有種我不喜歡 的味道.所以我後來沒吃完(還有種噁心感)..但是梅梅覺得很好吃.後來和佳慧去吃王罔的..這我就覺得滿好吃的..天后宮老林的我也覺得很好吃.

14.鹿港肉羹泉--
在王罔麵線糊的斜對面..在吃麵線糊時.我和佳慧就注意到這家肉羹生意很好.牆壁上好像也貼很多名人照片..那時我們就覺得鹿港好像好多老店都很有名..回家上網查..果然這家也很有名.

15.阿振肉包.老龍師肉包--
好像阿振肉包比較有名..但是我比較愛老龍師的..阿振的肥肉多.要熱騰騰吃才好吃.而且有湯汁流出來..放久了肥肉吃起來會噁心..我有一次從鹿港買回去給代課國小老師吃.他們都說冷掉了不好吃...老龍師名氣沒那麼大..裡面都是瘦肉..一口咬下流出的是肉汁而不是油汁,熱熱的和冷掉都好吃..有一次我從鹿港回家路上就吃 掉3各了但也只有那一次啦..因為太好吃了啦.


就這些了啦.其實這裡還有很多賣吃的攤販耶.菜市場就是玉珍齋旁邊路進去就是了..看完後肚子有沒有餓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