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過很久了.但是為了有始有終.我一定要完成它

昨晚住的是白樓酒店.雖然不是很舒適.但是因為太累了.睡的還滿安穩的
早上6:15起床
6:55吃早餐
不得不說早餐有夠難吃到極點的.雖然美其名是自助式早餐.但是每道菜看來一點也不可口.勉強挑了幾樣


豆漿難以入口.而且上面這些甜點竟然都是鹹的.我吃ㄧ口就吐掉.根本沒吃什麼東西.

7:20集合
要等飯店查房後才能退房,這奇怪的是要清點房間內的東西一樣也沒有少後,才會給你退房。可能是大陸飯店常遺失東西吧.而且每各房間桌上都有一本帳目表,上面記載著房間內每樣東西的價錢,要是弄壞了哪一樣,可都是要賠的。
結果導遊說我們那一間的鞋拔不見了.這是啥東西阿?我們怎麼會偷這種沒什用處的東西.後來折騰了好久.導遊他們解決了.聽小莉說每次來住這裡都會發生東西不見的事情.可是明明我們都不可能拿這些東西的阿.

8:00到了避暑山莊了


避暑山莊是清朝皇帝在天氣炎熱的時候喜歡來避暑的地方,因為滿清是北方入關的,受不了北京夏天炎熱的天氣,所以每到炎熱時,就會起駕來承德避暑。避暑山莊超大的,是紫禁城的8倍大,所以我們也只參觀了其中的一小部份而已。

門口很多遊客在拍照
小張也叫我們在門口拍一張大合照,說是公司要建檔用的,但是也可以買,一本50元人民幣,不過因為我早已經買一本100元的,就沒興趣了。

避暑山莊裡的建築不像紫禁城那麼富麗堂皇,但是也是古色古香的,很漂亮。

我們參觀過皇帝和妃子的房間後,就到後面的公園了,公園很漂亮,超大的,有河有山,還有很多樹木,我們竟然還看到很多梅花鹿,小張說這是野生的,它們會向遊客要吃的,好像不怕人耶。
 

接下來我們去搭船了,因為園區太大,用走的可能會走到死吧,所以小張提議我們搭船遊園,不過一個人要40元人民幣,超貴的啦!是兩個船夫在划船的。

我們中途有停船登上金山島的上帝閣(皇帝祭天的地方),可以遠遠的將避暑山莊的景色看的一清二楚,很漂亮。
這裡有在賣宮廷御糕,就是我們台灣的麻糬,是現場搗的,有很多口味,一個要5元,我覺得不便宜,但是因為早餐吃的太爛了,我肚子餓不行,就去買一個來吃,好好吃喔.
 



我還買了格格頭,因為我覺得太有趣了啦.想買來做紀念。


我們上岸後,又搭著遊園的小車子逛園區,避暑山莊真的超大的,搭小車子繞了一大圈才出園區。當然小張後來也帶去賣紀念品的地方.


10:45 普陀宗乘之廟(又稱小布達珮宮)


這是喇嘛廟,我覺得廟的建築顏色很鮮豔,滿漂亮的。小布達珮宮的裡面很廣,而且要走很多小山路才能到達最頂端,小張事先就有提醒我們走不動的人可以中途自己下山。沿途都有看到轎夫抬轎,聽說坐一次要40元,雖然不便宜,但是看到每個轎夫都滿頭大汗,覺得他們好辛苦喔。

爬了不知道有多久的路,我們終於走了三分之二的路程了,這時有喇嘛分給我們給人一面小旗子,聽說每各顏色的旗子代表著不同意義,看你的緣分是拿到什麼顏色的,拿到旗子後,可以在上面寫上姓名和一些話,然後可以升上旗竿上。

就像這張照片裡五顏六色的旗子一樣,聽說將自己的旗子升上去,可以祈福。但是小張告訴我們,這可不是免費的,升一次要100元人民幣,小張說如果在西藏的布達珮宮有升過,就不用再升了。
這時我很猶豫,因為這樣的機會太難得了,好像可以為自己祈福,也可以為家人朋友吧。我問豬頭要不要升,他說反正以後會去西藏的布達珮宮,那時再升好了,我ㄧ聽馬上把棋子還給喇嘛了。因為我也很想去西藏,以後一定會去的..^^

後來又爬了不知道好幾樓的階梯,終於到了最頂端了,最頂端是廟殿的最高點,可以將承德的風景一覽無疑。但是因為海拔很高,陽光真的很強,好像會灼燒人一樣。




後來因為快到集合時間了,我們就趕緊下山囉.

12:00承德風味餐
聽說這頓吃的會比較樸素些,小彰說皇帝吃多了大魚大肉,爾偶也想清淡些。我到覺得這頓吃的讓我很滿意,很少道菜是地雷了。


飯後水果我拿出昨晚買的沙果請大家吃。

那麼多才人民幣1元喔..但是我咬一口後,真的不得不承認為什麼它會那麼便宜了..因為真是又酸又澀..我吃一口就吐出來了啦..><~

吃完飯後,我們又要坐一段很長的路回北京了
..

到了17:30到了北京我們去看雜技團表演
雖然每個耍雜技的人都很厲害,但是我看的興致索然,因為他們有的動作太危險了.一直要提心吊膽著害怕他們不小心出錯就完了,我後來就閉眼休息不看了。

18:30 小國宴
也是豐盛的一餐,但是每道菜我都不喜歡.吃的很痛苦.

很怪的酥皮濃湯.皮很硬就像波蘿麵包一樣.湯也難喝死了



竟然用青椒當容器啦.小客佳慧看了會昏倒吧.我覺得不好吃..但是豬頭竟然把整各殼都吃掉了.




水餃好難吃.醬汁也怪.大家幾乎都難以嚥口.只有豬頭一副津津有味的解決了全部


魚看起來很美味吧..但是別被它騙了.吃下去竟然有臭味啦..噁心死了.

反正這頓我吃不到幾口菜.我覺得我們這桌吃最飽的是豬頭吧..太佩服他了.

20:30回飯店
回飯店後,我.豬頭.映竹.蘇小弟.佩珊.淑女六個人覺得精神還很好..於是就決定去王府井大街逛逛了.王府井是北京最熱鬧的一條街了.這裡很多大型百貨公司和高級飯店.還有著名的王府井小吃街.新東華夜市..
我們分兩台計程車坐.很快就到了.15元人民幣


人超多.大型店也很多.很像台北市

到了王府井已經21:00了.聽說北京的店晚上9點就幾乎全關了..我們本來想衝到王府井書店買書的.但是已經要關門了..真是超誇張的

於是我們就去王府井小吃街逛逛.其實很多店也收的差不多了啦
我們被一攤有好多水果的糖葫蘆給吸引住了.於是買了一串葡萄口味的來吃(5元).好好吃喔.


旁邊有一條賣了很多紀念品的小路.這裡東西超便宜的.但是也是胡亂開價的
我在某一攤看到一個景泰藍貓咪,老闆娘開價25元,我覺得太貴.跟她殺13元,她不肯讓步,於是我不想買要走了.她後來很勉強的說好.13元賣妳.我買了..但是在隔壁攤子.我看到一個一模一樣的.老闆直接說一個10元.我都還沒殺價耶..差太多了.
也是在這個攤子.我們看到4本明信片10元.讓我和豬頭懊惱到不行..

買了紀念品後.我們接下來去鼎鼎大名的新東華夜市..這裡賣了很多烤肉串
我們去小莉介紹的新疆人的攤子.老闆真的是藍眼睛耶.我還很不好意思的要求跟老闆照相

羊肉串一串5元,很大串..剛吃的時候美味多汁很好吃..吃到後來會覺得很鹹很膩

旁邊有攤寫著台灣風情泡泡茶.我們台灣有這種東西嗎.


好多攤子都賣碳烤.我們也看到了傳說的的蠶踊.蠍子...等.好可怕喔.真的有人敢吃嗎







我看到驢打滾兒.很興奮的去買.因為要打烊了.老闆賣的很便宜..老闆還說可以放很久.結果我拿到台灣當晚要打開吃就生霉了.豬頭的放在計程車上沒拿..真是一大遺憾.

夜市10:20就會整條路熄燈.雖然人潮還很多.每個攤子黑漆漆也賣不下去了..但是這時我們大家都渴的不得了,因為羊肉串太鹹了..於我我們連忙在黑漆漆的攤子裡找到一攤在賣糖水的..好像3杯10元吧..大家都選了綠豆湯.我和豬頭選了冰鎮蓮子白木耳湯..但是我喝一口.馬上吐出來..因為好像酸掉的飲料.豬頭喝了也很想揍我.他說都是我害他選這杯的..我們只好丟掉了
 



因為夜市都打烊了..我們也沒什麼可以逛了..就坐計程車回飯店休息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