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要寫遊記就頭痛..還有4天沒寫...唉唉.

今天早上沒有像昨天一樣一早出去探險了..因為爬長城太累啦~
昨晚一覺熟睡到天亮.(而且偷偷說一件事..映竹每次都跟我說她會認床.會睡不著..結果當我還沒睡著時她都睡到打呼了.)

早上6:45起床

7:30吃早餐

在到第一個行程的途中.我照了好多道路上很好玩的標語。北京幾乎都是騎腳踏車和開車的..摩托車幾乎沒看到,小陳說北京有點禁止摩托車.因為怕污染環境.聽說機車的牌照就要台幣4萬多了.所以北京人有錢都直接買車了..在北京稱摩托車為"摩的"

黑"摩的"=馬路殺手    這些標語我們第一次看到都覺得好好笑喔.

8:30到達頤和園

頤和園是慈禧太后挪用海軍軍費所興建的,這座巨大的園林佔地293公頃,水域面積(昆明湖)佔全園的3/4。湖四周有各種建築。
裡面的建築古色古香.而且這個人工湖真的很大.想必要耗費很多人力跟財力..庭園裡還有很多模倣江南風光的造景..慈禧太后真的很會享受耶.太奢侈了.

昆明湖很美.湖旁邊有好多柳樹.不過很破風景的是湖裡竟然可以划船.還有像鯉魚塘一樣的天鵝踩踏船..我們怎麼看都覺得跟天然美景不太配.

這張很古色古香吧...

這張我也很喜歡啦...

慈禧太后住的宮殿我沒拍.因為門口有一塊石頭.因為有個故事所以被稱為敗家石.小陳說拍了不吉利..我也不敢亂拍..

小陳自從昨天在買玉的地方因為大家購物力很低,從那之後她的臉就一直很臭了.而且一直把手交叉放在胸前.感覺心情不太好的樣子...小陳妳也太勢利了啦


很可怕的臉吧..

在這發生了一件讓我和豬頭懊惱不已的事
本來我們兩個想買明信片寄給同學的(為什麼最後大家沒有收到呢...ㄜ..因為我們是跟團的.沒有時間讓我們去寄信阿..還有玩的太累了.沒體力寫信啦..)在頤和園有很多攤販賣紀念品.我們兩個人去問了問價錢.一本賣10元(42元台幣).我們想說在台灣一本都賣將近百元.這樣已經很便宜了.於是我們各買了3本.花了30元.結果中午去德勝門時,路邊有路邊攤也在賣紀念品..我去上廁所出來豬頭衝過來跟我說"妳知道這裡的明信片賣多少嗎"竟然是3本10元~~~~~~~~~~~~一模一樣~天阿.差3倍多的價錢.我們當下又各買了3本.結果隔天晚上去逛王府井夜市時.我們又發現一樣的明信片只要4本10元..可是我們已經不想買啦...我和豬頭接下來看到明信片都不想再問價錢了.以免又更懊惱.....

10:50圓明園


圓明園在頤和園附近而已,參觀完圓明園後讓我心情有點沉重。

圓明園有萬園之園的美稱,可見以前是多麼的美麗,聽說圓明園是模仿了大陸各地的美景建造的,美輪美奐。但是如今只剩下上面照片這一片廢墟了。在咸豐年間,
英法兩國軍為了迫使清政府儘快接受議和條件,縱火焚燒圓明園,這場持續了兩天兩夜的大火將圓明園燒成一片廢墟。剩下的這一片白色石塊是以前庭園裡的洋樓區,因為石頭燒不掉,所以才能遺留下來,但是也成一片看不出原來面貌的廢墟了。

12:10 吃午餐  
中午吃啥我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耶.(後來問豬頭後.才記起去吃合菜.旁邊還有新人結婚辦桌)

13:10德勝門


古代有很多城門,但是北京為了現代化,將很多城門都打掉了,德勝門是北京僅剩的3座箭樓之ㄧ,聽說以前的將軍打勝戰後,都會從德勝門下走過,代表凱旋歸來的意思。

但是德勝門二樓現在已經成了賣貔貅的地方了,聽說貔貅可以招財,帶來好運,而且對主人忠心耿耿。而且貔貅是不能亂買的,有一定的大小尺寸,在路邊攤亂買很容易買到不好的,反而會招來厄運。德勝門這裡有請專業風水師介紹。(也是一直叫你買)

其實我本身就很喜歡玉了.有點小心動,再加上我看到其他團友沒有人買,小陳的臉色一定會更加的難看(我怕怕),於是我和蘇小弟就...................這是我這趟旅行花最多錢的地方.

14:00坐上遊覽車往承德出發
不要以為承德在北京上方很近,我們晚上六點才到承德.整整坐了快4小時的車
一路上風景真的很美,北京現在已經很現代化了.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和車水馬龍。離開了北京市,開始都是風景如畫的農村景觀,我們還經過古北口,遠遠的看到另一個長城蜿蜒在遠處的山上。


大約16:30 我們在一個聽說較乾淨的公廁休息.小莉說之前其他團的有去另一個廁所上,結果廁所髒到全團沒人敢去上。這次我們上的聽說比較乾淨..但是女廁還是好髒,很多黃金外露,我非不得已去上了一間沒門的廁所,因為沒門所以稍為乾淨了許多,我還一直吩咐其他人不能偷看我屁股.><~

在這裡我們休息半各小時吧,大家把水蜜桃拿起來吃。
 

但是我遊覽車坐太久.冷氣吹的我頭昏腦脹.感覺有點小感冒了..趕緊吃ㄧ顆感冒藥.


18:00 到承德了
我們先到餐廳吃承德風味餐
承德這裡我們有一位當地的導遊.是位中年婦女.她叫小張.


又一堆菜啦~.聽說是皇帝到承德這裡避暑時.所吃的御膳.



有幾道滿好吃的耶
 
拔絲地瓜好吃.真的拔出好多絲喔..

不知什麼的肉串.烤的很好吃



但是....其他的就還好.
  
板梅花鹿肉聽說好吃.但是我只要想到可愛的梅花鹿.我就不敢吃啦..



涼拌野菜聽說是當地的特產.但是太鹹啦..聽說小張有交代鹽要放少一點.口味清淡點..
但是對於我們台灣人還是太重了.最怪的是這個魚丸.吃起來軟綿綿的.像豆腐一樣...
還有紫菜湯.聽說喝起來有臭味.害我連碰都不想碰.



吃完後..我們就回到飯店
我們住的是白樓賓館..我覺得看起來還OK..雖然比不上北京住的.但是比我們原先預想的好太多了.


我們和豬頭是住家庭式房間.也就是兩個房間中間有個小客廳.從小客廳可以通到兩個房間.害我一直問小莉門有沒鎖.萬一半夜被偷襲怎麼辦...哈哈(當然是開玩笑的)


 
很無聊的拍了右邊這種照片..這是皇帝和女傭嗎.


晚上八點多我們和佩珊他們(同一公司的.有4人.因為吃飯都同桌..大家很熟了).唐先生.博士生去逛夜市....小張一直告訴我們這裡的夜市沒什麼..連他們自己都不想去逛..我們還想說多爛耶..結果搭計程車到那裡的時候.才發現小張說的太誇張啦.其實夜市還滿長的.而且很多人耶..承德市區也超熱鬧的.高樓大廈一堆..繁榮的程度超乎我們的想像(大陸真的發展的很快)
 


我買了一種從沒看過的水果--沙果.有點類似小型的蘋果..而且一斤才1元.買一大袋大約20顆才折合台幣4元..太便宜啦
 



21:20回到飯店.
我們等等要給人全身按摩..其實在北京小陳就有問我們可以自費按摩,但是我們一直提不起勇氣,來到承德小張說這裡的按摩師大都是滿人,而且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於是我們四個人因為很累.腳很酸.就決定要花這一筆錢了(120元人民幣)

來的是2各男的2個女的..蘇小弟跑來問我們要給男的按摩還是女的..我ㄧ想到要給對方摸身體.就說我們要女的啦(蘇豬頭和蘇小弟兩位一定怨恨死我們啦..因為有個小姑娘滿可愛的耶)
給人按摩真舒服阿...我都快睡著了..按了1個半小時結束後,我差點爬不起來洗澡耶..迷迷糊糊洗完澡後就舒服的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