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這篇要介紹很有印度風情的紗麗、絲巾圍巾及駱駝皮鞋.

在印度隨處可見穿著五顏六色的紗麗女人.受到這樣充滿異國風情的感染.會讓人很想買一件紗麗穿看看.
我和小蔡就各買了一件紗麗.小蔡則是又多買了一套印度服裝.在久代蒲爾參觀古堡時.我們就有穿出門.真的很像一個大明星一樣.(請看這篇文章→穿印度裝在印度變成大明星)

除此外..很多人都說來印度必買喀什米爾的羊毛圍巾..但這價錢不斐.且又容易買到假貨.要睜大眼睛多比價一下.
印度絲巾也很便宜又好看..很值得買一堆回來送給女性親朋好友..
還有去達蘭薩拉千萬不要忘了買犛牛毛毯..超厚實又保暖的..可以扛多少就買多少阿~~

 

 


在印度的熱鬧地區.很常看到這樣的紗麗和布料專賣店.
印度人買紗麗比較慎重的都會來這種店訂做. 

 

比較高級的店.門口都有假麻豆穿著華麗的紗麗展示著
 

 

紗麗其實就是一塊長長的布..據說布料有分等級.但我們是看不出來啦..不過有的看起來真的很華麗貴氣感耶.

 
 

印度人來店裡買紗麗好像都滿慎重的..會有滿多人幫你服務.而且會把每一塊布料一一打開展示給客人看.
而且店裡都鋪有地毯或是很像床鋪的高台..牆上櫃子堆放著一塊塊摺疊整齊的布料

 

有時候我們經過這種店..裡面的店員都會很熱心的一直想招呼我們進去看..
如果我們一有遲疑的稍做停留.他們就會開始一一的打開本來摺疊整齊的布料和圍巾..
這樣頗讓我們有壓力的@@~~因為這些折回去還滿花時間的..如果不買很不好意思..所以我們都會趕緊離開那裡XDD

 

 

紗麗都是很長的一塊布..店員攤開後還滿麻煩的..
但他們看我們是外來遊客.每次都會費盡口舌+熱情展示樣品的推銷我們.

 

還會示範披在自己的身上給我們看XDD

 

 

明明我們都一直拒絕說..這在我們國家不可能穿了..店員還是很熱情的一件件攤開給妳看@@..
更甚者..還會直接幫妳試穿..

   

 

看我的一臉無奈表情吧...我已經說了N百次我不買了.店員還是說我穿起來很好看.要我穿穿看XDD

 

 

這個試穿的影片之前那篇文章有放過了..再讓大家複習一次吧

這是小蔡在旁邊錄的影片..
因為沙麗的穿法真的太複雜了..我在店員折來折去時.趕緊說"hard to wear"(表示太難了.我不會穿.不想買啦)
但是你們聽聽!店員還是應凹說"Not hard " 

 

 

來我和小蔡還是各買了一件..因為殺價殺滿多的..價錢可以接受..
而且我們選的沙麗很漂亮.質感不錯..想買回去當紀念品..

店員原本開價是一條1500盧比.印度人做生意一開始都開價很高.但會跟你說他賣的價錢是給你朋友價了.已經很低了.
當你要跟他殺價時.他會露出很心疼好像已經低到再殺價就是要了他的命的表情..
不過這招對我們沒用啦...哈哈
所以我們從1500元盧比→1250→900→800..
最後我和小蔡兩人討論後.決定一人都買一條.這樣兩條可以殺更多.
我們用很硬的態度殺成2條1000元盧比..
(不過我覺得可以殺更多啦 )
1379966973-1096481372 

 

這條是小蔡買的~~顏色很漂亮.

 

 

我很喜歡紫色..所以買了這條 

 

 

在久代蒲爾逛古堡時.就穿著它出門..
但這紗麗的穿法真的很複雜耶..那天是兩個印度女人幫我穿的.現在要我自己再穿一次.不太可能了啦XDDD 

 

 

 

接下來是介紹我買的圍巾和絲巾類的戰利品~

IMG_0033  

 

 

印度紗麗店除了賣紗麗外..大多還有賣圍巾和絲巾..
 

 

這樣一條條的絲巾掛在店門口..隨風飄來飄去的很漂亮..純真絲的材質很棒!

 

 

這種小巧又不占空間的絲巾.想必遊客的接受度和購買慾應該高些..
所以店員只要看遊客從門口經過..很多都會拿著絲巾推銷..
 

 

店員通常會想盡辦法把你拉進店裡頭..然後一一攤開展示這些美麗的絲巾.
我覺得他們都滿厲害的耶..因為每個店員總是露出一臉"對這些產品很有信心.只要他們攤開展示給你看.你就一定會買"的表情.. 
 
 
 
 

後來小蔡對這些絲巾很感興趣..她覺得很漂亮+不占空間+實用+價錢合理..
因此她想買一堆回去送給女性的親朋好友..
所以以買多殺更多的策略用很便宜的價錢買了一堆.. 

 

這種絲巾的花樣真的很多..因此選擇性很多
這絲巾的價錢我們聽到的差很多..有的店員會開價到一條近千元盧比@@..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價錢.小蔡在瓦拉那西時跟小兄弟倆買的價錢是一條500-700元盧比.那時後我們覺得一條約台幣250-350元還可以接受.
殊不知後來在齋蒲爾市集時.我們有殺到一條120元就可以成交..後來在新德里還用買多殺更多的策略.殺到一條100元.
(所以在印度買東西時不殺價就是傻子了)
 
 
 

我們後來是在德里的背包客街其中一間小小賣絲巾圍巾的小店.
我和小蔡兩人各買了一堆..以數量多的策略..殺成1條100盧比.我買了13條.  


 
 

 
我忘了這些是小蔡還是我買的了..我共買了13條..小蔡應該是我的好多倍吧..

 
 

 

 這些確定是我買的..(在我房間拍的)

 

 

這些是小蔡拍的絲巾圍巾類的戰利品總覽..她把絲巾裝在袋子裡再送人..這樣質感提升很多 

  

 

我也把絲巾放進漂亮的夾鏈袋裡..感覺很不賴吧 

  

 

這樣穿著簡單的服裝再加上這條圍巾就很好看了吧 

 

 

印度人對於賣紗麗、絲巾圍巾類及衣服的店都滿講究的耶..
地上大多要脫鞋子.而且都會鋪上白色墊子.
這個是我們在瓦拉納西的巷子裡.跟一對帥氣的小兄弟捧場買東西 

IMG_2709

 

 

會跟這對小兄弟買東西..是因為我們在瓦拉納西的某一天.走在像迷宮似的小巷道裡.
有個可愛的小男生看到我們一直對我們露出可愛又迷人的笑容..
印度人的五官都很深邃..小孩看起來都很票亮純真(長大了就還好了@@~)
我和小蔡被他迷住啦..哈哈
他一開始一直叫我們去他們的店裡看看..我和小蔡一開始不是很想..
後來又遇到他一兩次..最後一天要離開瓦拉那西了..
我們想買個紀念品..於是想說去小兄弟的店捧場一下好了..

到他們的小小店面.只看到哥哥一個人.當我們還想說弟弟怎麼不在時.
哥哥跟我們說弟弟馬上就回來了..果真一會兒就看到弟弟了.
兩人就開始拿出一堆商品來推銷..

IMG_2712 

 

小小的大概跟廁所一樣大的店面裡.牆上都掛著遊客喜歡買的印度風衣褲

IMG_2710

 

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印度購物.因此不知道底價是怎樣.
不過聽到他們開出的價錢有嚇一跳.因為真的太貴了..
可是他們兩兄弟一直說這很便宜了..

他們後來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奸商耶.
因為在開價的過程裡..兩兄弟不時的用眼神還有我們聽不懂的印度話互相溝通.

 

遊客們來印度最愛買pashmina圍巾了.這小兄弟當然也拿一堆號稱是pashmina給我們看.
但是要小心不要買到假貨了..
哥哥看出我們有這個疑惑.拿出火柴燒給我們看(他說正統的pashmina燒起來是@#$%..我忘了XD).

IMG_2715

 

最後我買了四條號稱是60%pashmina+40%silk的圍巾.好像是買1000元盧比吧.
那圍巾當場摸起來很舒服.很柔順..
我後來就拿一條黑的直接用..坐車會冷時就當披肩用.
不過愈用愈粗糙..我懷疑它根本沒有含pashmina的材質. 
在達蘭薩拉遇到一個朋友介紹的商人.我拿給他看.他說這只有棉和絲兩種材質而已.而且很便宜就可以買到了.. 

IMG_2718

 

這就是我買的四條圍巾

IMG_0037  

 

這次的購物雖然是被坑了..但是就當作第一次出手的經驗吧. 

IMG_2720

IMG_2719  

 

這就是我買的號稱是60%pashmina+40%silk的圍巾.

IMG_3229 

 

在齋蒲爾時天氣下著雨有點冷意.我當作披肩用

IMG_3303

 

在阿姆立則參觀金色寺時.男女不能露出頭..我就拿來當頭巾用

IMG_5745

IMG_5819  

 

小蔡買的絲巾也被她拿來當頭巾和披肩用

IMG_5603

IMG_5807  

 

 

所以雖然到印度必買pashmina.但要注意品質跟價格..價差是很大的
就像那個瓦拉那西小兄弟賣給我們假的pashmina..

在齋蒲爾我們買紗麗的那家店.我也買了兩條號稱是100%pashmina的披肩.
一開始店員開價是1500盧比.後來被我殺成700盧比.
那時店員還一副很心痛的告訴我別的地方都賣9000盧比(以為我是笨蛋會被騙)
但後來我在達蘭薩拉摸到真正的pashmina布料.才知道我在這裡也買到假的了@@~

IMG_0039  

 

我們在達蘭薩拉認識了兩個來這裡學佛的台灣女生..她們帶我們去一些很公道的商店.還幫我們殺價

這家賣很多絲巾圍巾的店.老闆很公道的跟我們介紹這些圍巾的等級與好壞

IMG_5245

 

老闆很阿莎力的讓我們每條都試圍看看

IMG_5257  

 

在這裡我們摸到了真正的 pashmina圍巾..真的是又柔又好摸阿..細緻的不得了.. 

IMG_5251

 

除了pashmina.還有一種是cashmere的羊毛圍巾..
我記得老闆是說兩種都是羊毛材質的.但是cashmere是小羊毛.等級更高.
不過我上網查資料..有的說法是顛倒過來的耶..我也搞混了@@.

IMG_5255  

 

不論是pashmina還是cashmere..兩種都舒服極了..而且顏色很多種.圍在脖子上都不想拿下來了耶.. 

IMG_5247

 

我好想每種顏色都買一條喔..但是真正的pashmina是不便宜的..所以我只能每一條都圍看看..選其中最喜歡的XDD..

IMG_5249

IMG_5250

IMG_5253 

 

我後來買了這條100%的cashmere送給自己當作禮物..真的好貴好貴..
但在印度買..又是朋友認識的朋友友情價..已經便宜很多了..這條的市價大概要上萬元台幣吧.我買的價錢是比這一半更低啦.

IMG_5256

 

後來要離開達蘭薩拉的前一天..我又來跟老闆買了5條pashmina圍巾.

這老闆是個帥哥印度人喔~~ 

 IMG_5259  


 
我第一次去買了這照片中的下方那兩條..左邊是送我自己的超貴100%的cashmere披肩.
右邊那條藍色的是100%pashmina圍巾(價錢大概是快一千元盧比).
披肩是比較長和寬..圍巾小條一點.我喜歡披肩.因為冬天圍著厚厚一圈很保暖.

照片中右下角那頂帽子是我在帥老闆的店裡看到.本想買回去送給陳爺爺的(他很愛戴帽子.特別是冬天).但也許是價錢很便宜..老闆說直接送我吧^^

IMG_5268  

 

 

第二次去是買左邊那五條(扣除最上面那條藍色的是第一次買的)

IMG_0040  

 

給大家看我買的cashmere披肩..我今年寒假去日本旅行時.就帶著這條披肩..真的超保暖又舒服 

IMG_5199

 

而且很輕柔.完全不占空間和重量..

IMG_7384  
 
 
 

 

 

再來介紹一下去達蘭薩拉超推薦買的犛牛毛毯..超厚實保暖!!要不是太佔空間了.真想買一堆回來耶~~

IMG_5267  
 
 

我有提過其實西藏人費盡千辛萬苦流亡到印度的達蘭薩拉..其實生活沒有過得很好..很多人都過得很困苦.
這犛牛毛毯是這些西藏婦女編織的..跟他們捧場等於是幫助他們一樣..

IMG_5264

 

而且這些毛毯很真材實料!每件都厚實得不得了..天氣冷時披在身上就好像蓋了一條棉被似的..
一條只要250盧比..太便宜了~~~

IMG_5265  

 

上面印有TIBET的字眼

IMG_0035  

 


 

大家應該對小蔡穿的那套亮粉色的印度套裝印象很深吧...那是在久代蒲爾的市集買的.
 

 

久代蒲爾的鐘樓這附近.很多路邊攤.地上都擺著五顏六色的纱麗或印度服裝..

IMG_3994

 

旁邊這個婦人的黃色紗麗好亮眼..亮到眼睛快張不開啦XDD

IMG_3995  
 
 

小蔡市跟這個攤位買的...這攤子賣的東西都好便宜..每套都只要100盧比喔
 

 

小蔡第一次市買了這套桃粉色的印度套裝..有上衣和長裙..只要100盧比.大概台幣50元好便宜~~~

 

後來第二天我們穿去逛古堡..回來後又來這市集逛逛.小蔡想再挑挑還有沒有好看的想再買一套..
但其他的款式都很奇怪@@~

IMG_4607

 

這老闆娘一直想推銷小蔡這套綠色的..我在旁邊一直跟小蔡遙遙頭.. 

IMG_4610  

 

後來小蔡沒挑到喜歡的..就沒買了..

 

她買的這套桃粉色的..是有薄紗上衣+內搭小肚兜+長裙..上半身搭長褲穿也可以

IMG_4111  

 

整套穿起來就超亮眼的~~~

 

走在路上會有一堆印度女人都想來摸看看這件衣服~

IMG_4165  

 

 

另外我也買了花褲子..因為很多外國人都穿著這種寬鬆褲子加上細肩帶上衣.超好看的啦~~

IMG_3987  

 

不過本人穿起來..怎麼看都像睡衣 (一件好像200盧比吧)

 1382835928-458044836   

 

我原本是想穿著它輕鬆的旅行著..但一直被小蔡嫌棄...
所以這件褲子我只有上面照片中在房間試穿+在達蘭薩拉短暫穿了兩小時出門吃晚餐外.
它就沒出現過了..
後來回國後我問阿分姊要不要..她很開心的接收了..還穿去上班給我看耶..哈哈 

IMG_4906  

 

原本這篇還要介紹一下駱駝皮鞋子的...

但是寫了以上的東西就落落長..我累了...下篇再介紹吧XDD~~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