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覺得烏魯木齊最好吃的羊肉串
 
早上逛完早市後.回麥田休息.
下午1點多我又和大叔去逛二道橋的國際大巴札.
公車坐到二道橋附近.就出現交通擁擠的情況.而且公安明顯變多了.
兩旁的行人道上有很多人跪著膜拜.
原來這天是星期五.是"居瑪日".回教徒都要做禮拜.

國際大巴札是每個來烏魯木齊的遊客都會來的地方.
這裡賣了很多具有新疆特色的紀念品.
對面也有二道橋旅遊購物市場.兩個地方都是很大的購物地方.

建築很有特色



這高塔遠遠就可以看到了




昨天自己來.不敢進來大巴札內..
今天有人作陪.終於可以進去見識一下了



這裡是維族人聚集的地方.所以每個路口都很多公安軍人駐守著.
兩旁也一堆警告標語



國際大巴札對面就是家樂福..



哈哈.在新疆看到家樂福好妙喔.




近看高塔



漂亮的拱門



進來大巴札內也是要檢查包包才能進入.
4樓有個可以吃飯看歌舞秀的大宴會廳..大叔說想要去看看.
連電梯都做的很有中東味耶.



這個大宴會廳果然很大很豪華.
招待小姐都穿著很華麗..是維族美女.
美女招待問我們要吃飯嗎..
大叔跟她說我們還有幾個朋友在樓下等..晚上要一起來吃飯.
美女招待就很熱心的幫我們做介紹..還拿名片給我們.



可能因為七五暴動的關係.遊客很少.
整個大巴札空蕩蕩的.幾乎沒有半個遊客..有的攤子乾脆收起來了.

一樓是賣玉的.我不想買玉.
可是大叔說要教我怎麼辨認好玉.
這個玉手環小姐開價RMB$10.說是沒生意大特價..
還說這和田玉.(百分百不可能的啦)



一條RMB$10.大叔不滿意這價錢.一口氣砍到RMB$5.
小姐不肯.大叔用他的十寸不爛之舌.硬砍價.後來成功了.
價錢很便宜耶.不到台幣25元耶.買回來送給女生朋友也不錯.
我買了7條手環..還買了7個玉珮.也是RMB$5元
大叔也買了一些.他覺得心情很好..因為這價錢他覺得殺價的很成功.



二樓是賣手工藝品之類的..一攤攤的..但都沒生意.



每個攤子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就是皮包、皮飾、毛製品、毛帽、民俗服飾、帽子和首飾之類的.




因為沒生意.每個老闆都在攤子前招呼我們.一起說要算我們便宜些..
這樣子讓我反而不太敢靠近



有民俗圖案的鏡子



皮製品



民俗帽..這有我試戴看看.戴起來滿可笑的



皮包.
我覺得印著新疆美女的皮夾好俗氣喔



小吊飾



雜七雜八的紀念品



最後我們選了一個攤子停留.
這個老闆是一個滿年輕的女生.




大叔想買菸斗回去送人.大叔開價RMB$5
老闆考慮了很久.一直說這賠錢了..但大叔很盧..還是殺價成功了



旅遊書上有介紹過的"奧斯曼眉筆".聽說維族女人用這個畫眉毛.眉毛會長的更濃黑.
老闆開價一支RMB$20.好貴.
大叔幫我砍到5元.老闆說要買很多支才行.所以我只好買12支.
(其實我只想買2支來送人.因為認識的朋友好像只有1個人有在用眉筆@@)



我喜歡的銀手鐲.老闆開價一個要RMB$45.
大叔很賣力的幫我砍價..最後以2個50元成交.(左下那兩個)
老闆一直強調她賣的東西是最便宜的..如果有比她便宜的.可以回來找她.



我們逛完這棟.又到隔壁棟去逛..
大巴札真的很大..攤位好多..
這棟的一樓是賣乾果和精油類的.我沒啥興趣.





二樓也是賣手工藝品的.
有個攤子老闆說他奧斯曼眉筆可以賣我們一支5元..
又看到另一攤我買的銀手鐲也只要RMB$25.
大叔火大了..說要回去跟那女老闆理論.要退貨..
(其實也沒被貴到.就是我們殺價後的價錢.但是大叔火大的是女老闆說她是全部最便宜的)
我說不用了啦..但是大叔堅持要去.還把我念一噸.說做人不可以吃虧=.=

回到了那個女老闆攤子..老闆不認帳.
大叔跟她爭論了很久.發現不能退貨..他在攤子上拿了一個鏡子就走了.
老闆在後面大喊"我要叫人了喔!小偷!"大叔不鳥她..我尷尬的跟在他後面離開.

我們又到對面的家樂福去逛逛.
裡面逛街的人也都是維族人和少數民族為主..逛起來好妙喔..

我跟大叔約好明天要一起坐火車去喀什.
就先去火車站買票.
買硬坐票.要坐32小時才會到.只要RMB$134元而已.



買好了車票..我們坐公車回到了紅山.
公車下車地回到麥田YH要經過地下道衝過馬路到對面.
這裡的地下道很特別.幾條地下道交會中點有個露天小廣場.這裡有商店.


而且有間下午開的烤羊肉串店.生意都很好.




我跟大叔說一起去吃看看.一串RMB$1元.
我們叫了10串.一人5串



乍聽下一個人吃五串好像有點太多.
但是新疆烤羊肉串都很小支..一個人吃10串也不算太多.




這裡烤的比五一夜市吃到的還要美味多汁.
孜然粉的味道好香..沒有羊騷味耶..超好吃的..
我在新疆的每一天真想吃一大堆烤羊肉串



回到了麥田..我休息了一下.
晚上八點多..我自己去附近的牛肉麵吃碗清湯牛肉麵..
跟台灣吃到的不太一樣..這裡的湯頭是白色的.有點鹹..但還不錯吃.



吃完了麵.我再去百盛超市買了一堆隔天要搭火車的食物.
因為要搭一整天以上..要買足三餐要吃的食物..買了一大堆..
回到了麥田..我原本住的四人房多了2個新房客..
洗完澡後.看了一下旅遊書就睡覺了...
 
 
 
 
油條3條            1
雞蛋餅              1
哈密瓜            1
到喀什車票      134
眉筆12支            60
手環                  50
煙斗                    5
玉珮手環          70
公車 3
烤羊肉串          5
牛肉麵                 4
-------------------------------
                            335$R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