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魯番的景點很多.但是都很集中..只要花個2-3天就能全部走透透..
距離烏魯木齊也不遠..超推薦來新疆一定要來吐魯番的.
小蔡也說過.來新疆不來吐魯番好像白來了..
一般人對於新疆其他城市可能都不太知道.但是一定知道吐魯番的.
受到西遊記的影響..大家都知道孫悟空西方取經經過這裡..這裡有火焰山公主還有像烤爐一樣的天氣.
傳說規傳說..這裡沒有孫悟空之類的人物啦..可是天氣真的熱到我中暑頭暈了
但是在短短2天的旅遊中.我其實很喜歡這個地方..也懷念這裡的超甜超好吃的葡萄..^^


早上八點起床.我和豬頭去早市逛逛
早市有很多對我們滿稀奇的攤位.



像這攤涼粉.年輕師傅現作.手藝還滿特別的.




我跟豬頭說麥田旁邊有間不錯吃的牛肉麵店.
就去那間吃當早餐.




一碗RMB$6元的牛肉麵.
湯頭還滿清淡的.牛肉是薄片..加上辣油還滿好吃的.




喔耶~有人幫我拍照了




吃完了牛肉麵早餐後.
我們回麥田休息+整理行李.我們晚點要出發去吐魯番了..
把大行李寄放在麥田..我們兩個背著小的後背包和小側背包就出發了.
其實後來想想..行李帶那麼多.很多東西都用不上..
以後出門旅遊要精簡行李.不太需要的就不要帶了..



要到對面去坐公車..又經過地下道.
我和豬頭又各點了4支羊肉串.吃的很痛快.



要去吐魯番的客運是要去"南郊客運站"坐.
我們坐公車到那裡..
先在路旁找間公共廁所上一下..
廁所門口有阿婆收錢.一個人是5角.會給你一張又粗又薄的衛生紙.
一進到女廁.
Oh!My God!
這回憶太可怕了..我不想再想起來了.
 
豬頭說它的男廁也很可怕.
明明就很髒..卻還要收錢.氣死人了.
在大陸上廁所真的要有勇氣耶.
 
 
排隊買了要去吐魯番的車票.一個人是RMB$35.



客運很多班..大約1小時一班吧..有點忘了



上車之前看到旁邊有臥舖車..
哇哇..之前在台灣找資料時.就有聽網友說臥鋪車的經驗..
趁沒乘客.偷偷上去拍幾張照片.



看起來很擁擠耶..
沒想到後來我們去北疆時.也坐了一次臥鋪車.



從烏魯木齊到吐魯番大約要2-3小時的車程.
車子是類似一般的遊覽車.
一上車我和豬頭就拿出mp3起來聽.
車上有放映影片..是成龍好久以前演的曼波.
我就一邊看影片.一邊聽mp3.有時睡覺.
快到吐魯番時.在路口.軍警也是上車檢查大家的證件.



約16:30到了吐魯番..
客運站是在市中心.但我們下車時.還很疑惑這真的是市中心嗎.
因為不太繁榮耶.
有司機一直問我們要住哪.要不要包車..我們都不太理會.
我們預計要住在吐魯番賓館..
"新疆盛宴"這本書上介紹吐魯番賓館好像很不錯的感覺..
但是對照書上的地圖.有點錯誤..一直找不到路.
後來問路人才找到..

嗯嗯..吐魯番賓館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耶.
這個下篇再介紹吧..
 
我們check in後.放好行李打算先去蘇公塔..
在大廳有位先生一直問我們隔天要不要包車.
ㄧ天的包車把吐魯番主要的行程都包含了.一個只要RMB$70
我們聽了滿心動的..就先預訂下來了.


吐魯番賓館前有條葡萄長廊.


上面種滿了葡萄..好像有點稀疏.不過葡萄還是很多都成熟垂吊下來了.
這不能偷採的.



看到很多葡萄..有到了吐魯番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