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應該算是維族帥哥廚師吧.
 
參觀完吐峪溝後.再來就是最後的景點-葡萄溝了.
大家肚子都餓垮了.連德國女生也用不標準的中文問司機"吃飯"
司機ㄧ直說去葡萄溝就可以吃了.
吐峪溝是在吐魯番郊區.而葡萄溝是在市區內..所以從土峪溝開到葡萄溝.好久好久.
我因為中暑所以頭很昏.在車上我昏沉沉的睡覺..
司機開車開的很快.而且很愛按喇叭.所以睡的很不安穩.
豬頭跟司機簡直聊開了.他還去坐在副駕駛座上聊耶..


終於開到葡萄溝了.
不過司機沒有從大門進去.不知道是從後門還是側門.
這裡有ㄧ條葡萄藤道..兩旁都是餐廳.最底端就是葡萄溝景區了.



葡萄溝是火焰山的一個峽谷.南北長8公里.東西寬1-2公里.
溝內有溪流.有一大片的葡萄園.
後來政府在這裡進行開發.變成一個觀光風景區.


這條葡萄藤道.應該是觀光吃飯的地方.
兩旁的餐廳都有編號..寫著XX號餐廳..
但是幾乎都沒生意..也沒看到什麼遊客..

司機感概的說..以前每次他帶遊客來這裡吃飯.
每間餐廳都客滿了..找位置要找很久耶.
沒想到今年的觀光ㄧ落千丈.差太多了.

司機帶我們到68號餐廳"摘葡萄姑娘餐廳".他說每次帶客人來.都輪流去不同餐廳.不會去固定ㄧ家.
餐廳就在葡萄藤下面.
司機說在這裡用餐.可以隨意摘葡萄下來吃.
一坐下位子.服務生馬上送來葡萄乾、新鮮葡萄和瓜果.


剛看到菜單時.有點被價錢嚇到了@@
好貴啊..果然是風景區的價錢.
原本我們只想各自點個最便宜的東西來填飽肚子就好.
司機叫我們4個人合點1份大盤雞吃.好吃又可以吃的很飽.
ㄟㄟ..大盤雞一份RMB$130耶..嚇死人的價錢..是市區的2-3倍高
(我記得和豬頭在血站吃大盤雞+番茄炒蛋+白飯+2瓶可樂.2人也才共花RMB$59.差太多了啦)
但是大家後來想想.130/4 一個人約花三十幾元...算了.就點這個吧.否則其他餐點也都很貴.

所以4個人就共點了一份大盤雞來吃.
點完後.廚師就在旁邊的開放廚房現做起來了



左邊帥哥炒雞肉..右邊那個燒熱水揉麵糰.現做起拉麵來了




在還沒上菜前.
我們和德國人一起坐在位置上.就開始聊天了.
是用英文聊的.偶而德國女生會用幾句簡單中文.
在我眼裡.程度很爛的蘇同學.竟然跟他們用英文聊起天來了.
天啊..我幾乎都聽不懂..為什麼蘇同學可以聊的很開心呢.
這時候又在心裡偷偷哭泣..嗚嗚.為什麼我不認真讀英文.英文爛透了.
我只好假裝我很忙在拍照.沒空聊天:(

好險難捱的時間度過了.
大盤雞上桌了.
好大一盤喔.

現作的大盤雞超好吃的啦.



吃到一半服務生加進剛做好的麵條.
麵條吃起來超Q的.吸進湯汁後更好吃




吃完大盤雞後.司機在這裡等我們.
我們去葡萄溝景區裡玩



其實裡面就是很人工的景點.很像坎兒井一樣.
不過這裡很清涼.感覺滿舒服的.



裡面也是很多葡萄藤.還有一些觀光的設施.



葡萄好多喔.爬滿整個葡萄藤垂下來.
但是偷採的話可是要被罰錢的.


這裡我們就走走散步..感覺滿無聊的.
後來就離開去找司機了.

我們跟司機說.不知道等等有沒有客運可以回烏魯木齊.
司機說最後一班是17:50.
我們看時間覺得有點趕..可能要在這裡多住一晚.
但司機說OK啦.他開快點就可以趕上了.
所以他就一路開很快@@.

司機的開車技術真的不錯.
但是我和豬頭很受不了的有一點.
就是他一路上如果遇到車子和行人.都不會減速慢行.
而且不停的按喇喇..喇叭吵死了.
我們發現其他車子也幾乎都這樣..
這喇叭聲音真的很讓人討厭耶
 
 
到市區客運總站後.還有一二十分就開車了.
我們等德國人下車後.再偷偷的把今天的包車費用給司機.(因為價錢比德國人便宜很多)
司機超熱心的.還去幫我們買車票.
因為臨近開車時間了.所以票價更便宜.
司機還帶我們去找哪輛公車..
他真的人很好..大力推薦!!


坐上了車.到烏魯木齊大約要半夜11點半多了.
一路上還是繼續昏睡.
我記得半路上.司機有停下來讓大家上廁所.
但是我不太敢下去上.
豬頭去上了之後.回來跟我說"廁所超可怕的"
 
 
回到烏魯木齊市區.我們在一個陌生的路口下車.
看地圖研究.發現離紅山不遠.
我們就走路回麥田..
回到麥田YH..真是有種溫馨回到家的感覺..
跟服務生哈拉後..check in.拿了寄放的行李.
209客滿了.服務生說我原本住的207四人房已經有2個男生了.
看我介不介意.我想豬頭也有一起住.這樣就沒關係了.

我們進了207.裡面有個大叔(他當時坐著穿著四角內褲.看到我趕緊抱著腳).
他看到豬頭手上的台胞證.就說"你那本好眼熟喔"
原來他也是台灣人.
他說他騎自行車從西安騎到新疆的伊犁.騎了很久.
但是進入新疆後.他發現通訊不通.覺得沒辦法跟台灣家人聯絡很不方便.
所以他決定要回台灣了..(腳踏車今天已經貨運寄回去了)

另一位室友也回來了.他是香港人
跟我們聊滿多的.
(上面那個大叔趁我們在跟香港人聊天時..馬上衝去廁所..等他出來後.我發現他多穿了ㄧ件短褲.哈哈)

香港人說他剛從北疆回來.他大力推薦我們要去白哈巴和禾木.直說風景很棒.
還給我們看了他拍的照片.真的很漂亮耶.讓我們很心動.
所以我和豬頭很衝動的決定明天要去北疆.

後來去大廳泡了泡麵當晚餐吃.吃飽了就去睡覺了.


PS:那個香港人就是右邊那個..沒想到我們從北疆回來又遇到他了.他也是剛從南疆回來.



PS:
說到北疆.
當時在麥田聽到跟當地旅行團去北疆3天2夜只要RMB$300左右.
包車費+2天住宿.門票我不知道有沒有包括.
反正爆便宜的.因為坐客運來回車資就不只這價錢了.
當時我很心動...但是跟團去天池那次後.我打死都不想再參加這種旅行社的小團了.

豬頭跟我會合後.他ㄧ直想跟團去北疆.
我當時有跟他說.你去參加天池一日遊的團.回來後再跟我說要不要再跟團去北疆.
不過豬頭不想.
所以我們一直在到底要去伊犁還是北疆中掙扎.
那天香港人一直鼓吹我們去北疆..
給我們看了ㄧ堆漂亮的照片.
讓我和豬頭看了心動不已..
因為時間不太足夠了.
所以我和豬頭就衝動的決定隔天馬上出發去北疆.
不過我們不跟團.
打算自己坐客運去.自己找住宿.再自己包車.

聽起來北疆之行很美好.
其實是個災難不斷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