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放了好久.終於要動工啦^_^

上篇寫到我們要等到中午12點才能進旅館Check in.
所以我們早上在小印度區亂晃後.又在竹腳市場窩在桌上睡覺休息.
終於等到中午可以回去休息了.
我們在新加坡是住在The InnCrowd背包旅館(我前幾篇有介紹)

check in後.一個會說中文的華人女生帶我們去房間(太好了.溝通沒問題^^)
她跟我們說了注意事項.拿了床單和枕頭套給我們.這都要自己動來鋪.

這是12人房.我和小蔡睡在靠近門口的上下鋪.



休息了一下後.我和小蔡輪流去二樓公用浴室洗澡.
洗好澡後.舒服清爽多了
躺著睡覺休息.

到了下午3點半.我們決定出門去逛逛.
先上個網一下.



走路到Bugis地鐵站坐車.
沿途會經過武吉士村.這裡是個熱鬧商圈(比較傳統些的)
聽說這裡熟食中心有間海南雞飯很好吃..決定去吃看看.

我們到的時候店門是半開的.
有個男的坐在店門前的桌椅上吃飯.他跟我們說再過5分鐘就開了.
我們就坐在他對面等.
這位先生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一猜就中了.
他說我們看起來就像台灣來的.而且台灣遊客很喜歡來這裡吃這家的海南雞飯.
我們開始聊天起來了..
我們問他說這間海南雞飯好不好吃..他說不好吃.
結果他吃完飯後.就走到店裡開店營業了..原來他是老闆
 
就是這位有趣的老闆



新加坡最有名的是"天天海南雞飯".有名到旅遊書上一定會寫.(我後來也有去吃.以後再介紹)
但在背包客棧上.有的網友卻最推薦這家"亮耀海南雞飯"





但是最有名的海南雞飯賣完了@@.
我們只好點了烤雞飯來吃.因為怕吃完就太飽了.就兩人和點一份來吃.
這樣一份是S$3元(乘以23.5是台幣).
有附贈一碗雞湯.那盤飯是雞飯.



雞肉好嫩



我們覺得那雞湯超好喝的..喝完後老闆幫我們續湯



這位是裡面的服務生..他在營業後也來了..先端了一碗飯坐在我們前面一起聊天.
人很有趣友善



這是他的叉燒飯.看起來不錯吃耶



吃完後.我們走到對面的白沙浮商場..這裡逛街的人很多.
有再賣衣服、小東西和小點心



這家脆皮面煎糕看起來不錯耶



很多小糕點



一起合買了一份榴槤口味的.我覺得超級好吃的.榴槤味好香.




原本要去牛車水(中國城)走走的.但外面正下雨..
所以改變行程去烏節路..這烏節路是新加坡最有名的購物區.
整條路的兩旁都是百貨公司和商場..
因為下雨.在商場內不怕淋濕..就去逛街好了.
而且我想去買件外套.因為我豬頭的把外套遺忘在坐車去機場的客運上了.
沒有外套我會冷死+曬黑..


一出地鐵.就是在購物中心地下層了..整條路上都是百貨公司.好多家..愛逛街的人一定很愛這裡.
我們就挑些台灣沒有的專櫃進去逛逛.
但都只是看看沒想買的.



逛了一陣子後.腳好酸.就走出來烏節路上.
遇到兩個外國女生(日本人還是韓國人?)請我們幫她們合照.
幫她們拍完後..也幫我們拍了一張.(後面背景也是高級百貨公司)



看到人行道上有個小攤位.生意很好



原來在賣冰淇淋阿..這我有看網友介紹過..



我們也去買來吃




很特別的冰淇淋.外面夾了兩塊餅乾..冰淇淋口味可以任意挑選.
我們來到東南亞..當然都選榴槤口味的囉.
好吃又解渴



旅遊書上說某間百貨公司3樓有紀伊國書店..
我和小蔡最愛逛書店了.腳又逛的很痠.很想坐下來.就去書店吧.
但是中文書很少.幾乎都是英文的..
只好勉強找一兩本中文書坐在角落的地上看.

看了一兩個小時.外面慢慢天色暗了.
想買的外套還沒買.
我原本那件是uniqlo的防曬外套..很好穿(就是去年絲路行穿的那件紫色外套..被我搞丟了很想哭)
所以我也想再買件uniqlo的.
看旅遊書上說某間百貨有這個櫃(太多間百貨公司了.記不清楚是那間)..就走去看看
買了一件粉色防曬外套外..看到一件紫色上衣我也滿喜歡的..就一起買下.



uniqlo前幾天在台灣開幕..聽說排隊人潮很可怕..太誇張了喔



雖然這張我臉很大.但是兩人難得的合照..還是放上來了



買完了外套..終於安心了..
腳太痠了.不想逛街了.決定坐地鐵回去了.
回程又去了竹腳市場的熟食中心吃飯..(下午吃過海南雞飯後.就沒吃飯了.肚子餓了)

夜晚的竹腳市場熟食中心裡.幾乎都是印度人..很少看到華人.
印度人幾乎都吃印度餐..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所以我們也挑了間賣印度的店.



忘了這是什麼飯了..黃薑飯嗎?



飯是黃色的.尖尖的..旁邊還有一碗醬汁.搭配吃味道很濃郁..
吃起來香噴噴的..好特別的感覺.



我買了顆椰子.小蔡買了椰奶..
兩人合吃這份黃薑飯..很滿足的宵夜



吃完後...回到背包旅館才9點半多.整個房間都沒人.
我和小蔡就躺在床上休息..
有個女生提著行李走進來..是台灣女生..
她說她去澳洲打工留學8個月.因為現在澳洲太冷了.她受不了了.決定提前回台灣.
她說和朋友相約在新加坡要玩幾天.是個女生..今晚要搭捷星航空從台灣來新加坡..
看她一個人行動.很勇敢耶.
她跟我們借一本旅遊書.出去吃宵夜去了..
我和小蔡洗完澡後就睡死了..今天好累..
可是蓋的被單太薄了..我和小蔡睡到半夜快被凍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