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2390604  
 ↑↑↑錦里其實也像寬窄巷子一樣..但它不是重修復原..而是一個純粹仿古的街道..

走完寬窄巷子後..我和大姊兩人靠著我拿著書和地圖.就靠兩隻腳行動..
後來去逛了號稱全大陸十大書城之ㄧ的「西南書城」.買了幾本書.
還去了錦里..旅遊書上說"這裡以秦漢和三國精神為靈魂..明清風貌做外表.川西民風和民俗作內容.擴大了三國文化的延續"寫的好動人喔..於是我和大姊也把這裡納入必遊之點..
到底我們遊玩後的感想如何..請見下面分曉..^^



我很喜歡逛書店..到大陸也是.
而且覺得大陸書局賣的書很便宜..我每次都買了一堆旅遊書.
我帶的這本"四川玩全攻略"裡.對成都介紹頗多的.
裡面有提到一間「西南書城」.號稱全大陸十大書城之ㄧ..有一到四樓還頗大的.
我還滿有興趣的..看地圖上也不遠.打算用走的去逛一下這間大書城.



途中可以看到成都是個頗發達的城市





這附近好像是"天府廣場"
算是成都的市中心位置..這一帶有百貨公司和一些廣場公園





這一區的建築物真的都頗現代化的..





不過看我一直擦汗..因為我快熱死啦XDD





後面是小警車經過嗎




後來穿越過這個天府廣場公園後..我們就找到西南書城了.
西南書城的書真的滿多的..但也讓我有點小失望.說全國十大書城之ㄧ好像太誇張了吧
不過我的記帳本寫著我在這裡花了RMB$75元..
那時好朋友本來說近幾年要去俄羅斯.台灣關於俄羅斯的旅遊書很少.我在這裡看到幾本不錯的簡體版.就買下了.


逛了書局一個多小時..該往下個景點前進了.
看了一下旅遊書介紹..要不然去"武侯祠"好了.因為距離有點遠.我們就選擇搭公車去..



我們大概在傍晚六點時抵達武侯祠..距離關門時間還有半小時吧.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看到售票口的門票費用.差點吐血..
 一個人要RMB$60..真的很坑人耶..台灣孔廟門票有那麼誇張嗎




武侯祠就是紀念三國蜀相諸葛亮的..
我們被門票給嚇到了..而且想想只剩下半小時可以參觀..我和大姊決定放棄進去裡面了.





所以我們兩個決定在門口拍張遊客來此一游照就當來過武侯祠了XDD




隔壁就是鼎鼎大名的"錦里"

查到的資料:
【相較於寬窄巷子的重修復原,「錦里」則是一個純粹仿古的街道,以清末民初、川西古鎮風格為藍圖,比鄰著名的武侯祠,發展出綿延數百公尺長的古樸小街。錦里的商舖以飲食為大宗,且多屬街邊小吃,如:肉串、夫妻肺片、葉兒粑、三大炮…
這裡展示三國蜀漢文化的民俗風情,又集合吃喝玩樂住宿於一體,不僅成為成都市民又一個休閒的好去處,同時也成為外地遊客瞭解成都,感受四川民俗的最佳及最快的選擇。】

 

錦里一條街的入口處有一座門樓
上面寫著"錦里"兩個字..左右有副對聯.上網查了一下.寫的是「史標三國輝秦漢,客聚五州樂古今」





又是遊客一游照




從入口處就感覺到這裡仿古的味道..連星巴克咖啡也設計的古色古香





錦里是以川西古鎮為模板而建的民俗休閒街.歷時三年打造完成.有「成都版清明上河圖」之美稱..
在2004年底正式對各方遊客開放





不知道有人喜歡這種景點嗎?
我個人是覺得這種地方少了點人文氣息.我不太愛這種景點@@..




遊客很多..兩旁也因應觀光的原因.開了很多商店




到處都是仿古建築(三國蜀漢時期)










絡繹不絕的遊客



我看這家茶葉店門口有位先生在用茶葉..想說他是做生意的.應該不排斥拍照.
但他好像瞪了我一眼





錦里全長350餘公尺..這條街上什麼店面都有..
有茶坊、客棧、酒樓、戲臺、工藝品、土特產、四川風味小吃等等


比較特別的會有很多工藝品的小攤位..例如蜀錦、蜀繡、漆器、竹編等
有的在台灣比較少見..我就有興趣拍照記錄下來^^

吹糖人




面塑




剪紙




手工藝包之類的




棕編




民俗畫




喜神鏈嗎(這是啥?)




皮影戲




真的頗多特色小攤位





不過這裡人多..天氣熱(怎麼又是同樣的老話XDDD)
我和大姊還是撐不了多久..快熱昏啦.




這是戲台





拍完這個門樓..感覺好像可以離開這裡了XDDD






正反兩面是不同字.
一面寫著"錦里"..一面寫著"西蜀第一街"

 




另外一邊都是賣成都各式小吃的美食一條街..
雖然賣的東西很多樣..很多攤位..
但是我和大姊看來看去就是沒有什麼想吃的..






我們又花了不到20分鐘把錦里給逛完了..
走出了錦里..兩人又熱又累..一直想犒賞自己吃個好料的.
例如找個好吃的餐廳大吃ㄧ頓之類的..但是走了好長的一段路..一直找不到滿意的店..

再走了半小時又痠又累又餓的路後..
我們決定在路旁隨便找家有賣飯麵的小吃部隨便解決一餐就好..
再走下去..我和大姊兩人大概會餓昏吧@@..




我點了一瓶冰冰涼涼的王老吉來解渴一下..
還有一碗雞蛋番茄麵(RMB$7).




看我一臉更疲倦樣..快累+熱昏了.
印象中這碗麵好像滿好吃的..




大姊則是點了碗炒飯吃





兩人吃完後..去路邊的水果攤買了幾顆水蜜桃.
接著坐公車回去懶骨頭青旅.回房間躺著吹冷氣休息..
成都真的好熱...快把我們給曬死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