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篇文章的照片.我找不出代表性的照片.只好用小蔡的照片當第一張^^.看到小蔡手上抓的是什麼嗎??

剩下不到幾天我就要繼續今年的出國旅行了..天啊.去年的遊記我竟然才寫到第二個國家..
小蔡叫我至少要把柬埔寨的寫完..所以我這幾天很努力的趕工了..

其實吳哥的古蹟.我和小蔡最喜歡巴戎寺和小吳哥..女皇宮的美讓人印象深刻..崩密列寺和塔普倫寺則讓人驚嘆大自然的力量.除此之外..其他的遺跡建築.看到後來都覺得都大同小異了..


參觀完寶劍塔後.下各目的地是龍蟠宮(Neak Pean).
(關於吳哥每個遺跡的翻譯.每本書都有不同..例如龍蟠宮有的書翻成涅盤寺..我是參考吳哥深度旅遊聖經這本書的.所以以這本書的翻譯為主.)




從參道走到龍蟠宮時..旁邊有個小女孩在賣水果




龍蟠宮是一個很特別的島廟.以五個正方形池塘構成十字形..中央圓形小島上有一座聖殿.充滿了宗教象徵.

首先會看到第一個正方形小池




繼續往前走.就到正中央的大池.中央那座就是聖殿





旁邊的階梯上有坐著一些遊客





每個水池都有一個雕飾的出水口.而且雕像都不ㄧ樣.
東邊是人像.南邊是石獅.西邊是石馬.北邊是石像




參觀完走出來.遇到幾個當地小孩跟我們兜售物品..
這竹編的小東西很可愛.吸引我們的注意.




原來裡面裝的是笛子阿..小男孩還當場示範吹給我們看..




因為滿喜歡這笛子的..也想捧男孩的場..就和小蔡買了不少支




賣出很多支笛子的男孩.露出靦腆開心的笑容^__^





接著是參觀達松將軍廟(Ta Son)
這裡離龍蟠宮很近..ㄧ下子就到了.


這是一座很小的廟.要進去的塔門上有人面雕像




小蔡忽然叫住我..叫我看她那裡..
原來書上停著一隻蝴蝶..我小心的拍照..




喜歡蝴蝶的小蔡開心的抓起它..近距離的欣賞完它後.就放走它了.





接著是要進入中央塔




參道旁邊的石柱





塔裡是怎樣..我忘了.也沒拍什麼照..應該都大同小異吧。。
最特別的是.小蔡叫我看這尊女神像..耳朵下長長的..好像戴了耳環似的.很特別.





走出寺外..我口渴的要命...看到椰子趕緊買一顆來喝




在柬埔寨.我簡直把椰子當礦泉水喝了





接著又坐上嘟嘟車..往下個景點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