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奶奶.姑姑和伍小妹去高雄.
不要以為我們很悠閒專門去玩的喔..
因為姑姑的手受傷ㄧ直沒好.
聽說高雄旗山有間中醫很有效.
因為姑丈沒空.姑姑的手又不方便開車.
所以我就充當司機囉.
順便帶我奶奶去走走玩玩..

ㄧ早8點半我們從斗六出發.
我還跟我爸借他的車開..因為我怕小紅跑長途它會半路拋錨阿.
走二高很順暢..我們大約10點就開到高雄旗山了.
看病的人很多..姑姑排到二十多號..大約還要等2個小時.
因為我早上太早起床.又開車很累.
我和伍小妹就跑去麥當勞看報紙吹冷氣.我小睡一下休息.

12點多姑姑打電話來說她看好了.
我就開車去接他們.
姑姑說她被中醫師敲敲打打後感覺滿有效的.
可是還要再來看幾次.我看暑假我應該會來旗山好幾次吧..

因為旗山離美濃很近.
所以我們順便去美濃走走..
中午要吃午餐了.
當然是吃有名的美濃板條囉..
打電話問同學後.是美光板條比較有名.
這家店在路口.
店面感覺很古老味.
好像我小時候我爸媽朋友有帶我們來吃過.
不過我們一開始很懷疑怎麼都沒有客人.
原來外面的店面是好看用的.其實旁邊小路走進去有間比較大的店面有冷氣才是真正吃飯的地方..

這張是吃完後出來拍的..

我們點了3碗湯的粄條.伍小妹吃乾的.
後來我們很後悔點湯的.
因為那哪是湯阿.明明就是熱油嘛.油死了怎麼吃的下口.
還有點一盤高麗菜X.最後ㄧ字不會唸.
 

板條一碗40元.
好大一碗.我吃不完啦..
我覺得應該用小小ㄧ份20元就好.這樣吃的才剛剛好..
否則那麼大一碗吃撐了難受.下次就不想來吃了..

姑姑跟伍小妹是母女.奶奶跟姑姑是母女..他們三個像嗎.哈.


姑姑幫奶奶夾菜.
這高麗菜X很軟..很適合老人家吃..下次我也來試煮看看好了..
 
吃完後.我們本來要去美濃客家文物館的.
可是剛好在整修..
我們就去紙傘文物館.不過我覺得這裡商業氣味很重.大多是賣東西的..
(記得大學和義和.旭男.弼涵三個學伴有來玩過耶..有點懷念..)


姑姑說要進去喝擂茶嗎.
我說不要..因為擂茶感覺很像不好喝耶.

 
古早味的馬達.


這張不錯看吧..

 
沒有買紙傘.只好裝模作樣一下囉..


叫別人幫我們拍一張團體照.糊了.

接下來姑姑說回程時從台南玉井那裡回去.
順便去買芒果好了..
這段路還真不太好開耶..有點小山路..是我第一次嘗試開..
還下大雨耶..
而且我們在玉井時.聽說有下冰雹.

我跟姑姑說大學外埠時.我們有來玉井警察局上廁所.
姑姑還覺得滿好笑的..

本來我們不知道要來玉井哪裡買芒果.
後來繞繞後.竟然被我們看到這個水果集散地.
ㄧ大片的鐵皮屋.一堆農人開貨車載水果在地上賣.
而且都是ㄧ箱箱賣的.不零售的..都很便宜耶..



芒果ㄧ斤才8元喔.
這樣一大籃才300元耶..


黃澄澄的芒果好吃又便宜喔..


最後我們買了3籃芒果和ㄧ籃的龍眼回去.滿載而歸喔..

然後就從二高開回斗六.
回到姑姑家才6點.

這幾天就猛吃芒果..下次去旗山時再去買ㄧ次好了.好便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