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節.
大家有沒有吃潤餅阿.
原本我以為這是全台灣每個家庭的傳統習俗耶.原來很多人家都沒有阿.
小時候我最期待清明節時吃潤餅了.
甜甜的潤餅.好好吃喔.


這天也是要祭拜祖先.滿滿的一桌菜拜拜.



中午吃飯囉..主餐當然是潤餅囉~~
還有拜拜準備的湯、魚、香腸和雞肉.



包潤餅的主角一定要有炒麵了.



再來就是白煮豬肉.



還有青燙筍絲、紅蘿蔔和豆絲.



炒蛋



把菜包在潤餅皮裡.再加上花生粉.
不用太多料..簡簡單單就好吃極了.
(這條是我媽包的)



捲成一條就可以吃囉~~



這條是陳老爸包的.



陳老爸除了年糕、湯圓外..也很愛吃潤餅..
反正他就是個甜食控..甜的傳統點心他都愛..
今天中午我觀察了他..發現他總共吃了三捲潤餅..
三個耶!我吃ㄧ個就好飽了.



吃完後.就出門去掃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