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五)
暑假第一天.出國倒數兩天..
早上辦好的事情
1.繳好7月的信用卡費
2.買貓咪預備的飼料
3.跟梅梅借MP3來摳
----------------------------------
6/30(四)結業式.出國倒數三天

中午辦好我們四個人的旅行保險.

下午找梅梅去虎尾
1.去台灣銀行換人民幣
2.購買還缺少的物品
3.小蔡建議我可以去買件黃色上衣.她說好像沒看我穿過..黃色上衣照相會很亮眼..我去試穿看看..
嗯嗯..梅梅說不錯看耶..這件還滿顯腰身的..就買了..
(下午精神不好.讓我眼睛加個鏡框一下XD)




買了這些東西..
*記帳本-每次出國都要記錄花哪些錢
*筆-寫日記用.多帶幾隻
*小雙面膠-打算年票根在日記本上
*露得清洗面皂--我都拿來洗臉洗澡兩用
*小零食-坐車無聊吃
*綁頭髮的-我跟梅梅說.去大陸後.我想綁兩隻辮子耶.(會很怪嗎)




-------------------------------
6/29(三)
工友媽媽拿了這兩樣東西送我.她說是她兒子買給他的.順便買我ㄧ份

是填充式衣架和背包防雨外袋





這衣架很特別耶..要用時.就吹氣讓它膨脹.就可以曬衣服了.
不用時.讓它消氣就可以收納起來..好像不錯用耶..




這個是怕下雨時背包會濕掉..
我才剛打開看看..小肥郡馬上又窩上去蹲著了



---------------------------------------
6/28(二)
隨著要出國的日子慢慢接近.開始很緊張了.覺得好多事都還沒準備好..
今天確定訂好住宿的有7/3廈門+7/20.21成都..大理和麗江的住宿由蘇同學找..昆明原本想訂青旅.訂不到了.打算訂連鎖旅店..
其他香格里拉+稻城亞丁+康定..這幾個地方的住宿.我打算到當地再找..因為我怕後面的行程會有變動..

我很怕這次出門又變成大黑人了.所以防曬用品準備好了..抗UV外套是lativ的..帽子和雨傘是UV100的.可以防曬係數50.



另外讓我很頭痛是記憶卡的問題....不是不夠.而是太多了啦XDDDD..
我原本有8G+4G.想說不夠.所以上網買了照片中最下面那兩張8G記憶卡.
但是我大弟上週末回來.給了我上面那兩張全新的8G+16G記憶卡..
我本來想把我買的那兩張退掉.但是因為某些理由.退不掉了...
所以我現在身上有8+4+8+8+8+16=52GB的記憶卡..就算我隨便亂拍也不能拍完吧..
喂喂..蘇同學..說好的喔..一張8G賣你喔..




還有我這次要帶單眼相機出國了..
因為某對兄弟也要一起去..所以我不用怕太重背不動..(有人想揍死我XDDD)

我新買了一個單眼相機包.今天剛收到..一張小朋友有找.



我本來就有相機包了.為什麼還要買一個呢..
大家請看大小比較..
右邊本來那個大很多..因為它可以多放其他鏡頭..但我只要帶一機一鏡頭而已.(我也沒其他好的鏡頭可以換啦XDD)
所以不需要帶那麼大的相機包..小小的可以放進相機就好了..
而且相機包小小的.如果不想用單眼相機了.我可以把它放進我的後背包裡.



其實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是..原本的相機包很好看.但是其實裝相機很不穩固.
左邊是磁性的黏住而已.右邊只用一個簡單扣環圈住..所以還滿不安全的.




這黑色相機包則是牢牢的扣住.不用怕掉出來.上面的黑套子也是整個罩住.



相機放進去剛剛好.還有用魔鬼氈保護住




上面的罩子有拉鍊可以打開.裡面可以放電池之類的東西


※還有一個重點→如果蘇家兄弟要幫我背相機包..相信紫色的他們會比較不願意背.黑色的包包他們意願會比較大


今年還是照例.我請伍小妹媽媽幫我把褲子縫暗袋





牛仔褲怕東西掉出來.加了魔鬼氈




還把口袋加深了



姑姑真厲害

-----------------------------------

6/26(日)
驚覺到一個很嚴重的事情...那就是再過一個禮拜.也就是下禮拜日.我就要出國了..
但是其實我的旅遊計畫還沒做好.我只擬訂一個大概行程而已.
不知道是太懶了.還是因為第三次自助旅行.又是去語言通的大陸..所以太鬆懈了呢.@@
今天決定要好好的來把買的旅遊書看完一遍..然後再參考網友資料.把行程用詳細一點.(不要再拖了XD)
下面這些是我買的雲南和四川的旅遊書.(左二排那本是為了轉機時在廈門住2晚.特地買的廈門美食大全)



窩在床上看書去...希望不要睡著..^^

----------------------------------------------------
6/25(六)
開始準備收行李中.
房間地毯上呈現混亂狀態.我把可能會用到的東西都先放一堆.這幾天再好好的整理.




大家看到沒..左下角的吳哥窟旅遊書(寫遊記時.看一下書惡補一下吳哥古蹟的介紹)
雖然我忙著收行李..準備要出國的事..
但是東南亞的遊記我還是利用空檔時間盡量寫耶..大家有沒有很感動阿(快流下3滴淚水表示感動)



-------------------------------------------------
6/22(三)
原本我這週末才要去採購旅行物品的.但是看看時間有點趕.我資料都還沒找齊.
週末我還是乖乖在家裡找資料看書好了.把行程、住宿、交通、吃住..等擬定更清楚些.不要浪費時間了.
今天週三下午我就請假去斗六.找伍小妹陪我去大採購去.^^


首先幫工友媽媽和蘇小弟買旅行包(跟我的是一樣的..可背可推的行李包)


但只剩一個..我先給工友媽媽..
蘇小弟的部份.要等老闆調貨


因為我的護照腰包送給工友媽媽了(她竟然不知道有這種東西@@)
所以我又重新買一個新的.



再來去寶雅大採購.買了一大袋(還有買自己平常的東西啦)



衣物壓縮袋很好用.我也幫工友媽媽買.
其他像防曬乳、小牙膏、分裝瓶、防蚊液(對我超重要的)、衛生紙、洗面乳、口香糖..
那瓶藍色雪芙蘭是我買著備用的.記得前年去新疆時.天氣太乾燥.就是靠擦雪芙蘭救了我的臉.所以我很感激它.這次我想帶著它.也許可能會用到也說不定^^




我把旅行要穿的褲子請伍小妹媽媽幫我加暗袋.

因為我原本的休閒長褲和短褲太大件了(穿了會掉下來.因為瘦了嘛^^)
所以去買了新的..

這件是NET買的休閒長褲.薄薄的棉質材質.穿起來很舒服.




這件是在另一家店買的.我打算當睡褲穿啦.
另外也可以穿去旅館大廳寫日記發呆聊天時穿..不會太隨便的睡褲.




我是因為那條絲巾才買這件的^^
也是要加暗袋.要不然睡覺時很危險..



再來是跟伍小妹拿這個側背包..
大家有印象嗎..我去年和前年的旅行都是帶著這側背包的.專門放重要物品的.
這包包是伍小妹的.以前我是跟她用借的..我喜歡用這包是因為它是黑色.很不起眼.所以很安全.大小又適中.
今年我跟她拿時.她說直接送我了^^(因為她有新包包了)
伍小妹說這包包是NIKE的.當初買要一千元...(喂.看起來很平凡耶.怎麼那麼貴)



-----------------------------
6/21(ㄧ)
台胞證拿去旅行社加簽中

---------------------
6/18(六)
這天陳老爸臭著臉跟我說我很不孝順..
我正納悶我哪裡做錯了..
他說"誰叫妳一下子要出去玩二十幾天.讓我很久看不到妳".
我無言了...........................

我跟陳老爸說"我每天住家裡.暑假要去外面玩一些日子回來.這樣你們才不會每天看我都看膩了阿"..
陳老爸說"不會啊.我百看不厭啊"..
我又無言了@@


-------------------------------
6/16(四)
買好機票了.呼呼.

行程:7/3-7/23 共21天
去程機票
1.7/3 嘉義-金門-廈門小三通
2.7/4 廈門-昆明

回程機票
1.7/22 成都-廈門
2.7/23 廈門-金門-嘉義小三通

總共機票錢約17500元.
(小三通費用為6300)

蘇家兄弟行程:7/3-7/10

--------------------------------------------------------------------
6/15(三)
我去年和前年兩次自助旅行都穿柏肯拖鞋.超級好穿的
但是都被我穿的底都磨平了.
半個月前.我請伍小妹幫我拿去專賣店整修..


拿到鞋子了..




哇哇.底就像新的一樣耶.
可是花的錢好貴.修兩雙鞋竟然要1200元.快可以買一雙了.




ㄟ..今年要穿哪一雙出國呢..我想看看..^^




-----------------------------------------
6/13(ㄧ)

報告一下我們這次旅行的成員有哪些.

先來說個前源一下--
話說我前年從新疆自助34天回來後.學校同事對我的勇敢行徑都佩服萬千..
其中有個媽媽級的工友.很感興趣..一直問我什麼時候還要出國.她也要一起去.
我當時有答應她說以後有機會再帶她去吧.
去年東南亞四國天數太多了.工友媽媽不行.

今年可以跟我出國二三十天的人沒有了(小蔡.小客...都被研究所課業論文困住了XDDD)
嗚嗚..我想出國玩啦...暑假是我一年中最期待的日子耶.

我忽然想到.乾脆問工友媽媽好了.工友媽媽超級開心的啦..但是她只能玩二十天..
我想二十天能去哪裡..帶著沒經驗的工友媽媽出國.要選個安全有把握的地方.
我後來就找了四川雲南..因為我一直很想去川西看看..聽說稻城亞丁理塘..那裡很美..離西藏很近.很多藏民住那裡..既然沒辦法去西藏自助.那就去川西走走也好..順道也把雲南的大理麗江排進去了.

我後來有問其他同學.要是假期不夠..要不要參加其中的一段行程也可以.
其中蘇同學滿有興趣的..他說考慮考慮.

後來蘇同學答應了.他弟弟也要去.
但是他只有8天的假期.ㄧ開始他想去四川.所以我們先去成都-稻城亞丁..
後來發現8天的時間玩川西根本不夠..光坐車就花很長時間了..
所以後來他改成去雲南.就先去昆明-大理-麗江.玩這三個地方.不要太趕.

第8天蘇同學和他弟弟兩個人回台灣後.
我跟工友媽媽繼續往香格里拉-稻城亞丁-康定-成都前進..
所以我們這次旅行的成員有:
我+工友媽媽+蘇同學+蘇小弟


蘇同學+蘇小弟只玩雲南段




我和工友媽媽玩雲南和四川段



雖然這次的旅行只有二十來天而已.
跟我去年和前年的三十幾天相比差很多..
但是我回國後.過4天剛好又要跟好朋友們去蘭嶼玩幾天..我不想錯過這行程..
所以這樣的行程我很滿意..
八月我就乖乖就在家裡囉..(打算去雷射腳上的疤痕@@)



----------------------------
6/10(五)
把行程調換過來.變成

台灣-廈門-昆明-大理-麗江-香格里拉-稻城亞丁-新都橋-康定-成都-廈門-金門-台灣



-------------------------
6/5(日)
暫定行程
台灣--金門--廈門--成都--康定--新都橋--理塘--稻城.亞丁.香格里拉(主要目的地)--麗江--大理--昆明--台灣

先初步擬定這樣.還要再參考資料修改或是增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