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我很喜歡..早晨的大理古城有股沉靜的氣息.讓我很驚艷..

這次出國雖然我帶了單眼相機.但我要老實說.我一路上拍照都懶的調相機模式和焦距之類的..一切都自動化.
我行時還滿隨性的.想拍什麼就拍什麼..覺得自己有感覺的畫面會想拍下來作紀念回憶.
所以不要對我這次的照片期望太大啦..這樣我會有壓力啦..大家把我的照片當作是旅行紀錄看就好..
我挑了一些自己還滿有感覺的照片..不是說拍的特別好.是那個場景和情境下.整個畫面我很喜歡的..


【雲南大理】

有的人收到我從大理寄的明信片..我應該都有提到這些內容..
那天搭夜班火車抵達大理時是清晨6點多.我們從火車站搭公車到大理古城.
在東門下車..推著行李走進城門..
遊客們還沒出沒..路上行人很少...清晨的陽光灑落在古城的石板上..有種矇矓美.
希希落落可以看到住城外的農婦擔著籃子或是推著小車準備進城裡菜市場賣自己種的菜..
這一切的景象讓我看了目不轉睛..覺得好迷人阿..


擔著籃子準備進城賣菜的白族老農婦




推著簡陋的小車.也是準備去菜市場賣菜的白族老婆婆




還沒到菜市場.路上就有當地人跟她買菜了..




當時是清晨7點多吧..陽光灑落在百年的古城石板上.有一種朦朧美.讓我有點迷眩住了





古城的菜市場旁賣水果的白族婦人





這條是大理古城最熱鬧的觀光街道..雖然很商業化.但也可以看到很當地的一景





我們住在這條街上..遊客較少來..遠處瞭望就是有名的蒼山了




從大理坐公車一小時到周城..這個小村莊是以染坊聞名





旅行時我很不愛沒經過別人同意就拍人家的正面照.覺得很不尊重對方(所以我人物照片大多是側拍或偷拍的)
這張我有經過他們的同意才拍的..沒想到這幾位阿伯的表情都好配合喔..^^
這也是在周城拍的..我在這間店買了一大堆戰利品.




周城的染布..在大理古城街上看到的染布很多都是出自這裡.
七彩繽紛的染布.看的我們眼花撩亂^^



夜晚的大理古城



覺得月亮很可愛.天空好藍




騎單車去洱海的途中.經過的小村莊一景.
照片拍的不好..實際上經過這裡時..美的讓我們停下車來欣賞



也是騎單車經過的農田一景.後面是大理新城.




大理古城一間很隱密的小餐館..老闆很特別.餐點好吃到不行.卻很便宜.
這裡很舒服.有沙發和我很愛的貓.







【麗江大研古城】


從山坡下拍麗江古城.別有一番風味




清晨的古城.少了喧嘩與繁雜的人群..多了靜謐的味道




聽說麗江古城的石板路歷史悠久.有上千上百年(?)..走在上面.像走在歷史的軌道上似的.




在麗江古城的巷弄間散步閒晃




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寫的詩.這首詩我很喜歡..沒想到在一間店門口看到




當地人在河畔洗東西..旁邊有棵樹灑落了一堆花葉




這個場景也是我心目中的麗江古城一景






【麗江束河古鎮】

這是一個可以放鬆心情的古鎮.讓人感覺很舒服







【香格里拉(中甸)】


有小布達拉宮之稱的松贊林寺




這些供俸的香火上面還有字耶.第一次看到





遇到的小貓咪..當我要走時.它似乎要跟上來.讓我有點捨不得





獨克宗古城-一個古老又神祕的古城.有藏族的民族特性




獨克宗古城裡的一間咖啡館..
這天大姐自己跟其他背包客包車出遊.我獨自在古城中的某間店吃著早餐.寫著我的日記




獨克宗古城遇到的年輕喇嘛




我很喜歡的一間青年旅舍..這天天氣很讚..老闆娘忙著把床單都拿出來曬了




我喜歡獨克宗古城的一股神秘宗教氣息






【稻城亞丁】


走在亞丁山區.沿途都可看到瑪尼堆..這是藏人祈福的一種方式.




神山前的大瑪尼堆和五色旗




亞丁村





我們在亞丁住的旅舍.房間窗口拍出去的美景






亞丁村散步..遇到老爺爺背著孫子




像世外桃源般的亞丁村





亞丁村的淳樸老人




從亞丁到稻城的途中美景




搭早班車離開稻城時.看到的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