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邊那位先生在看啥啊..是在看蘇同學的腳毛很長嗎

買完半夜到大理的火車票後.我們就坐計程車到南屏街.這是機場大巴的司機推薦我們來的地方.
南屏街這裡附近是行人徒步區.算是昆明重要的商業中心之ㄧ.有很多餐館、商店及大樓...
這裡逛街閒晃的人潮很多..如果在昆明市區的時間不多.又想見識昆明的繁榮熱鬧程度+吃吃喝喝逛逛的話.
基本上可以來南屏街這裡或是金馬碧雞坊廣場就可以了.



從火車站坐計程車到南屏街的路上.看到這幕我覺得還滿妙的畫面
挑著扁擔的人+穿著時髦的小姐.





這台計程車還是秉持大陸傳統計程車樣式.有用鐵架圍著司機和乘客





南屏街這裡是禁止車子通行.只能用徒步的





因為已經一點半多了.我們還沒吃午餐..大家餓到不行..
先物色一間餐館進去飽食一頓吧..

我們看到旁邊小巷內有間"橋香園"的招牌..
旅遊書上介紹說"這是全大陸最著名也是昆明最大的過橋米線快餐店."
基本上..橋香園的名氣很大..這間是其中一間分店..



店面頗大的..裡面大口大口吃米線的客人頗多的.




我們找位置坐好後..研究一下到底怎麼點餐.
在這裡用餐要先在入口的售票處付錢點要吃的餐點..服務員會給票根.接著拿票根到後面的出菜口去.




這邊就是出菜口




一碗碗的米線隔著玻璃擺放著.還有很多醬料




傳統過橋米線的吃法(網路上查到的資訊)
一般的配料有:生鵪鶉蛋,火腿薄片,雞肉薄片,各色蔬菜等。一般服務員會先給你上一個裝滿湯料的大碗,此時千萬不要去觸碰湯碗或喝裡面的湯,這時候的溫度一般超過100攝氏度而後服務員會端上其它輔料,一般是按照先生後熟的順序將葷菜,鵪鶉蛋,蔬菜放入湯內,放入葷菜後用筷子攪動湯料,你可以明顯發現生的葷菜立刻被燙熟了。最後用筷子挑入米線,完成「過橋」的動作。油鹽醬醋根據個人口味增減。之後就可以慢慢品嘗過橋米線的美味了,最後千萬別忘了喝兩口湯。



這家橋香園的米線種類頗多的..大姐點錯了..點到改良過的過橋米線



端來時很像湯麵一樣..味道還好




我忘記這對兄弟有沒有點對了



我是最後去點菜的..我後來直接問坐在對面的小姐.她們吃的是什麼套餐.
她們滿親切的告訴我們要點什麼才對..


我吃的是正統的過橋米線套餐(RMB$13)

服務員先端上一碗滾熱的高湯.還有一碗碗小小的配料和米線




配料好多小盤喔.




中間那碗高湯是滾燙的..我就依序把這些配料全部丟下去燙熟




成品就是完美的過橋米線了




好像只有我吃到的是最正確版的過橋米線耶..
味道還不錯..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把配料都丟進去湯裡的這個步驟..




吃完後.門口拍一張觀光客照




橋香園旁邊有攤賣炸豆腐的小攤..大姐很有興趣的跑去買來吃..
這個過程我有寫過文章了
2011暑假四川雲南之旅-很醜的照片◎_◎




這真是我吃過最難吃的炸豆腐了



太佩服這三個人.雖然面有怪色.還是分著吃完它




我咬一口後.根本無法下嚥阿




我快吐了啦XDDDDDDDDDD
(後來真的把它吐在後面的花圃上了@@)




南屏街算是有歷史的一條街..所以還滿多街景建設的.
我們坐著是石椅..那是裝飾品兼給路人休息用的.





還有寫著古文字的大石柱





這裡的商店很多..我們找間手機3C的店.打算買張手機SIM卡.
這樣要訂旅舍和聯繫當地的旅遊事情也比較方便..
(這張手機卡的錢大姐堅持要付..因為她說這次旅遊.她都沒幫上忙.找資料和訂機票的工作都是我們做的..所以讓她出點錢才能心安)





買完手機卡後.這裡有間很大的新華書店.我們有去逛了一下.

後來大家太累了..決定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
發現路中間有個用棚子搭建起來的區域..裡面全是飲料咖啡店.還有很多座椅..
(很像以前台東市的南京路露天咖啡區一樣)




我們就進去隨便找位置坐下來.然後去點飲料來喝





我覺得這裡的露天咖啡店的消費真是坑人阿..
我點的這杯可樂竟然就要RMB$12.付錢時我快吐血了




正在用剛買的手機卡訂大理的住宿




在裡面休息了一會兒.大概四點吧..我們決定離開這裡去滇池了.




貴死人的露天咖啡區外面拍一張




離開前拍一張




又看到一個很妙的景觀...
徒步街中間有個水池..竟然有商人在水池內放魚.然後讓遊客釣魚賺錢
而且生意還很好耶...




這...........好讓我們傻眼........
可以利用公有的建築來做賺錢的工具嗎




然後..又看到一個很無言的事..

這也仿的太像了吧..在南屏街這裡我們就看到兩三間了




而且有間還開在正牌的旁邊耶..不會被告嗎




接著我們去找要坐去滇池的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