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我們在大理的第二天.ㄧ般的遊客安排大理的旅遊行程大多是蒼山、洱海、崇聖寺三塔和古城..等.
蒼山.好像都要坐索道上山.在大理古城隨處就可以遠眺到蒼山的美景了.所以我們不想多花這筆錢特地上山
洱海我們有排在第三天要騎腳踏車一遊..而崇聖寺三塔這個景點我覺得很瞎.就只是三座佛塔而已.門票就要RMB$121元了.好坑人喔!連以前跟過團去過的大姐也承認這三塔根本不值得花錢去.可是旅行團好像都會安排這個點帶遊客去
 
那這天我們要去哪呢...呵呵^_____^..
我早就看旅遊書研究好了..想去大理城郊區的喜洲和周城這兩個小村落..聽說喜洲有全大陸保存最好的白族民居建築群..而周城也是個具有濃厚白族特色的典型村落.這裡的扎染遠近馳名..感覺這兩個地方是旅行團和遊客比較少來的地方..但又保存了當地民族特性.讓我很期待這天的行程呢
 
 
 
早上出門前.看到北京來的小妹妹正在大廳逗弄旅舍養的小狗




這天天氣真好.陽光好大.眼睛都睜不開啦




出門前旅舍門口拍一張



這件愛迪達的黃色T恤拍照起來很亮吧
在台灣準備行李時.是小蔡建議我去買件黃色上衣帶出國的.果然拍照都是焦點阿^^



早晨的大理古城街上還是如昨天我們看到的一樣.很多外地的人推著菜進城要去菜市場賣





不論是推車或是擔子都有




我們也照例走走拍拍^^





大陸的房子牆上都很愛塗上愛國的標語之類的




這間是垃圾房.遠遠的就聞到臭味了@@




背著籃子準備去買菜的婦女




小吃館門口擺放的新鮮菜色..還有新鮮花瓣耶..
我看書上有寫說.大理很多餐館都會以花做成菜.好特別喔.



經過這間中學.正在大考.很多學生和家長在校門口.還有警衛.氣氛有點緊張呢




中學的旁邊有間土豆飲的店.好像是專門賣豆漿的飲料店.
我們都還沒吃早餐.口又有點渴.於是決定全去買一杯來喝




價目表



我買了中杯的黃豆飲(RMB$2元).味道還滿香濃的耶.




走了幾步又看到這間灌湯包子店.




好吃三人組(不包括我啦)想吃這個當早餐..
我喝了那杯黃豆飲覺得肚子不餓了.就決定在店外等他們三個吃完




我就坐在店旁的地上等他們..拿著相機觀察路上的行人和風景




我很喜歡遠遠眺望蒼山的風景




這位小伙子衣服穿這樣是故意耍帥嗎




在我坐的位置前有一隻小白狗.看起來瘦瘦小小的很可憐



我跟它對望了好一會兒..後來決定去早餐店找正在吃早餐的那三個人拿一點東西給這隻狗吃



這三個人正吃的津津有味..我跟他們要了一顆包肉的小籠子拿給狗吃..




結果那隻小白狗看到我拿著食物靠近它.竟然嚇的離我很遠.
我不死心的把食物亮給它看.小心翼翼的靠近它..它愈跑愈遠.
大姊和大小蘇兄弟在後面看了都快笑死了..
 
 
 
這是大蘇照的照片.這家店有賣小籠包和包子之類的早餐



他們點了兩大籠包子小籠子.看起來份量好多喔



感覺這三個人因為吃變的很麻吉呢..哈哈




吃完早餐後..我們到附近的中國工商銀行去辦轉帳匯款.
因為我們預訂的麗江束河古鎮的旅舍要我們先匯訂金過去.




銀行門口這裡很多人在賣花





我們走到蒼山門外面這條大馬路(就是要往蒼山的方向)



往左邊方向走就是有名的蒼山了



但我們是要在蒼山門這裡搭乘公車前往喜洲和周城(往蝴蝶泉的方向也是在這裡搭車的)

在這裡有發生一件滿好笑的事.
我們在城門旁看到一個廣場.有停了幾台小巴士公車和擺設一些賣食物的攤販.
依我猜測.那裡大概是就是簡單的客運站.
於是我就走最前面.後面跟著大姊和大小蘇三人.準備走過去廣場那裡找我們要搭乘的公車.
中途經過一台小巴士公車.前面寫著前往"周城"的牌子.車旁有個背著小斜包的小姐一直叫住我們.
她大聲的說我們要去喜洲或是周城的話.就是搭乘這輛車..
我心想"哼哼!妳少騙我了!真正的公車是不會拉人的!妳這台一定是冒牌的!"
(請看我之前在西安坐公車去看兵馬俑的經驗@@.)
於是完全不理會這個女人..眼睛不眨的直直往前走到廣場..
還偷偷給後面那三個人使眼色.要他們不要被那女人騙了阿...

結果走到廣場後.問了問停在那裡的巴士公車..
那些司機都說這些車還沒要開..要等停在前面那輛車滿了後才會輪到廣場這些車.XDD
ㄟ...所以說..我誤會剛剛那位小姐了...其實她旁邊那輛巴士是正牌的公車.正在等坐滿乘客要開了.而那位小姐也是正牌的車掌小姐.
 
這時我們滿臉尷尬..很丟臉的走回剛剛那位不停呼喊我們的小姐那裡.
然後頭低低的走上車找位子坐.
(我印象中.那位車掌小姐好像一臉"我剛剛一直叫你們.都沒人理我..現在還不是乖乖的來坐車了"的要笑不笑表情)
哎呀.....回想起來真丟臉又好笑...哈哈..
 
 
公車是很老舊的小型巴士.坐滿了人就開了.



就是這位收錢的車掌小姐啦.車子開一小段距離後.她就開始一一跟乘客收錢.



我們附近坐了一位很好心的大叔.好像住在大理郊區的鄉村裡吧.
他知道我們要去喜洲和周城這兩個地方.
就建議我們早上先去喜洲.下午再去周城..這樣安排比較好..
於是我們就聽從他的建議^^.

從大理坐公車到喜洲一個人車費事RMB$7


沿途會經過那有名的三塔.
(這三塔的門票就要台幣六百元左右了.好坑人..我覺得在路邊遠遠看就可以了.)




美麗的蒼山






大概坐不到半小時..二十幾分的車程就到喜洲了.真快.

下車後.小巴士會繼續往周城的方向開.(所以我們下午要去周城也是這裡路邊攔截公車)



公車到了喜洲.要到喜洲有一小段距離.
其實也不會很遠啦..如果喜歡走路的話.大概走半小時就到了吧.

網友都建議可以坐馬車或是改裝的機動車.價錢很便宜.一下子就到村子裡了.

所以大馬路旁停了很多這種類似計程車之類的改裝車.司機會不停的呼喚你來搭乘他們的車




沒有坐過馬車的我們.選擇了這種傳統交通工具..
是一個老伯伯駕乘的..他說可以一次載我們四個人沒問題.價錢是一個人RMB$1.
(當我們坐上馬車後.旁邊那些改裝機動車的司機一直叫我們不要坐馬車..說馬車很危險又難坐之類的.想必這裡搶客人生意很兇吧)




喜洲是位在大馬路旁一條小路進去的村莊




村莊裡遊客很少.但也可看到跟我們一樣坐馬車的人




坐馬車的經驗真的很妙呢..我也不會形容..
馬跑的很快.我們坐在後面還滿穩的..
老伯伯是喜洲當地的白族人.一路上會用特別的白族腔調跟我們介紹他的家鄉



馬跑的很快.要拍照其實要抓準時間快拍阿





一元的車資其實很快就到村莊內了..但是這趟短短的馬車乘坐之旅還滿有趣的呢..




下篇再來介紹這個具有濃厚白族風情的小村莊-喜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