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2391796  
↑↑↑坐了一整天的車後..晚上吃個大餐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坐了11個小時多的車終於從中甸來到了稻城..這真是一段好長的路程阿..
(偏偏我們很倒楣..過幾天因為去成都的公路線斷了.我們又坐同樣的巴士路線回去中甸改搭飛機去成都)
大部分的人來稻城.都把它當成去亞丁的一個中繼站..我們在昨天預訂了這晚的住宿-稻城媽媽國際青年旅舍.
晚上出去覓食時..很幸運地剛好找到大家推薦的胖大姐餐館..吃了一頓好吃又美味的晚餐.



這間稻城媽媽國際青年旅舍我也忘了當初是看哪裡介紹而訂的..
可能覺得"稻城媽媽"這四個字很親切吧..
這間有一、二館..一間比較藏式風格.在偏僻一點的地方.一間是比較現代風格.離車站很近.就在市區.
我們是住後者..風格可能沒那麼特別..但交通和生活功能比較便利..

打電話預訂後..櫃台小姐就告知到車站後會有司機接送..
果然一下巴士.就有拿著"稻城媽媽"看板的司機在等我們了..雖然旅舍離車站不遠.但下著雨.又帶著大行李.能坐車真好^^


大門口




門口養了一隻藏敖犬




旅舍的空間規劃是..照片中左邊那三樓建築是客房..右邊那個小屋子是大廳.




客房有分標準間和多人間....
我和大姊訂的是兩人標準間..一晚是RMB$120





房間大小適中..兩張單人床



有電視.地上是薄地毯



這是睡一晚後照的照片..所以房間被我們用的有點亂了@@~



房內有衛浴設備和廁所..普普.


由窗外往外看的景觀




我很喜歡這裡的大廳..很多住客都會聚集在這裡聊天..
這裡佈置得有點藏式風格..還用烤爐..所以滿溫暖的.



我喜歡在這裡的桌子上寫日記..喝熱茶.^^




當天我們到時已經傍晚6點多了..
整理好行李.下樓去CHECK IN後..順便問大家這裡有什麼好吃的..
大廳裡的大家七嘴八舌..好像聽到有人建議"胖大姐"..但又聽到另一個人反駁說那間太遠了不好找.我們剛到會找不到.

最後沒一個好意見..
我和大姊就說..那我們出去附近晃晃走走.看有什麼好吃的餐廳就進去吃吧..

我們走出大馬路上..隨便看看有什麼好吃的餐館..但看了幾家都不太滿意..
愈走愈遠.後來彎進一條巷子..看到一家生意很好的餐館..客人不停地進出..
我一看招牌..寫著"胖大姐餐廳"..哇哇..我們怎麼那麼幸運.剛好找到剛剛有人推薦的餐館耶..



餐館內的生意很好..很多桌客人..但還有空位.

我們看了菜單.點了炒松茸肉片(雖然知道松茸很貴.但現在剛好是產季.不吃待何時呢^^)+魚香茄子+西紅柿炒蛋(大家一定心想..怎麼又點這道了阿..哈哈)+黃瓜皮蛋湯


大姊這張照片怎麼看起來一副很憔悴樣..
(她看到我放這張照片..一定會心裡唸我又放她的醜照了....因為上次期末聚餐時.大姊就跟我說.我寫遊記放她的照片有的都很醜耶.).
這樣總共是RMB$105..那道松茸炒肉片就佔一半價錢50元了..其他菜色都很便宜.而且還送來一壺熱茶免費喝^^




白飯用木桶子裝




我百吃不膩的西紅柿炒蛋




這道魚香茄子好吃到打敗了我最愛的西紅柿炒蛋了..
超下飯!好香好好吃!..回想起來都會流口水耶



反倒是最貴的松茸炒肉片..可能我們期待太高了..反而覺得口味還好而已




這道黃瓜皮蛋湯是大姐說要點的..我覺得這湯的組合好妙.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湯耶..
但是喝起來很對味..在冷冷的天氣裡喝這熱湯好溫暖喔..




這天坐車奔波了那麼久..中午又沒進去那食堂吃飯.
晚上吃這頓飯.覺得超級美味..好滿足喔
 

 

 
這家胖大姐餐廳在稻城的波瓦街上.
剛剛用google查了一下"稻城 胖大姐"
還滿多大陸網友推薦這家的耶..
有個網友還說"在稻城縣城一定要去吃胖大姐餐廳,總之就是記憶裡地道川菜的味道!炒犛牛肉和火爆牛肚好吃到想掉眼淚。"

附註:大陸網友的稻城亞丁美食推薦(裡面除了胖大姐外..也有提到一家老鴨湯..這家我也看過網友推薦.)



吃飽飯後.我和大姊走回去的路上..大姊說她剛剛看到有一家賣鞋子雜貨的店.
她看到有一雙內鋪棉的雨鞋很舒服的樣子.想買..
去問了一下.一雙要RMB$50..殺價成40元.大姐買了..


回到旅舍後..天氣冰冷到發抖的地步..
我想這天的行程是坐車而已.沒有流到什麼汗.我不想洗澡..
但大姐還是很猛的去洗了快速戰鬥澡..
接著兩人發抖著躲進溫暖的被窩裡睡著了...(床墊裡有電暖爐的設計..我們打開取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