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2391497  
↑↑↑中途巴士停下來休息時.和一個和善的喇嘛合照^^

快出國了..我想我大概寫不完雲南四川的遊記了..那我盡量趕完稻城亞丁的部分好了..
這天是我們要從中甸(香格里拉)坐長途巴士到稻城.大約坐了快12小時的車程.很久.坐車坐的好累@@..
大姊看到這篇一定又會想念我..因為這天中間有個小突發狀況.當時需要有個會說英文的人跟老外解說當時的情形..但英文很爛的我當時裝死.假裝我不會說.
嗚嗚..我不是故意的.我英文真的很爛啦...(所以說英文很爛的人不用怕去國外自助旅行..連我都敢去了..你還怕什麼XDD)



這天早上我們要搭七點半的巴士去四川稻城.
我和大姊六點多就起床準備.收好行李.下樓去退房..然後走到巷口去買早點.
大姊買花卷.我買熱豆漿..然後坐計程車去客運站..到了客運站約7點10分..

我看到客運站有販賣部..跑去買了一些餅乾、水還有暈車藥..因為車程太久了.怕暈車..吃了安心點.


我們的位子是在第一排..所以前面不能放東西.有點不方便..
大行李放在巴士後車廂.小行李就隨身攜帶著..

整台巴士除我和大姊外..有一對老外夫婦..兩個年輕女生.其他都是藏族和漢族的大男人

這是我們坐的巴士




路程大約要12小時..
我是一坐車就很容易入睡的人..所以上車沒多久就開始昏昏欲睡了.

沿途的景色很荒涼..路是山路小小條的.




偶而會看到一些藏人



前晚買的披肩剛好派上用場..拿來當作小被子蓋^^




車子開兩個小時多時.忽然看到前面路有一台汽車和機車相撞的事件



開車的人是漢人..騎機車的人是藏人.而且是上山採野生松茸..
機車倒了..松茸也掉了滿地



被撞倒的藏人好像腳受傷了..走路一拐一拐的..坐在一旁的地上苦笑.


巴士上很多都是藏人(連司機也是).看到自己族人有難..司機馬上把巴士停在路旁.車上的一堆男人全都下去幫忙理論了.




這情形讓我和大姊看了也大開眼界..這些人也太合群了..



因為人多勢眾..最後汽車的主人賠錢了事.



幫忙完自己的族人後..這些人才滿意的上車.司機也繼續開車

坐在我們後排的是一個廣西中年男人.他說藏人的脾氣很好..這種事情要是在廣州發生..被撞的人一定當場破口大罵.不會還笑笑溫和的樣子.


不過我從窗外發現車子底部漏水了..但我跟司機說..他好像覺得無所謂的樣子..




但車子又繼續開了一小時.約10點半時..彎進一個小房子前的平地.小房子上寫著"飯堂".
司機說要下車吃午餐了..我和大姊兩人都愣住了...才坐3個小時的車..也還沒中午.那麼快就要吃午餐了阿
我們肚子還不餓阿XDDDDDD




這裡有廁所..大家輪流進去上廁所.
裡面就一個黑黑的小空間.地上四個坑洞.很可怕
我看那個老外女人摀著鼻子發出"ㄜ"的聲音..我也是憋著氣不敢呼吸..衝進去用飛馬的速度上完又趕緊衝出來..呼呼..





車上的人都進去旁邊一個寫著食店的小屋子..這裡好像是廚房




我從窗戶往內看.覺得這廚房好油膩又髒髒的感覺..不太敢吃這裡煮出的食物





一個個人進去出來後.都端著一大碗飯和一大盤的青椒炒肉..看起來份量很足夠呢..
聽這個年輕女生說這樣一份是RMB$20.




我不太想吃.大姊也不想吃..她去車上休息..

我就跟幾個同樣也沒吃飯的同車乘客在附近走走看看.





這裡是超偏僻小村落



當地小孩在玩耍



陽光雖然看起來大..但其實有點涼意呢



這裡的門牌地址




當地婦女



婦女們都拿著一籃的松茸..同車的乘客很好奇




這時有台小廂型車開來..原來是收購松茸的商人來了




當地婦女靠採野生松茸維生..




這位婦女採了這麼多.賣了RMB$100..但這野生松茸在餐廳裡吃超貴的耶..點一小盤就不便宜了..




利潤都被商人賺走了




同車有個喇嘛人很和善..我跟他聊了一下天後..問可不可以跟他合照.他微笑地答應^^
1412391497 





大家吃飽後..車子又繼續開..
沿途的景色很漂亮



經過一個小村子..小巴士正在載人和載貨




有時候路況很不好..車子會停下來一下



這時車上的乘客就會把握機會下車去找地方上廁所



我有一次很想上廁所..跑到隱密的草叢旁..大姊還拿外套幫我遮住.怕曝光
但我太緊張了..反而上不出來




這地方又停下來小休息一下下



有個很簡陋的廁所...比在露天草叢上好多了..所以我跟著大家去排隊上廁所..
但大姊說她不想上(我發現大姊12小時的車程只上第一次食堂那地方的廁所而已耶..好厲害喔)



這廁所就是一個坑洞..但好險只有一個洞..不用跟旁邊的人打招呼對看到XDDD
而且這廁所沒屋頂..所以通風良好..味道好一些些..我不用憋氣外還有心情拍照起來耶..哈哈.



中間經過三次公安的臨檢


第一次的臨檢.



大家都順利通過



趁臨檢時.還可以下車走一下舒緩一下坐太久的屁股..
我看到旁邊有野山豬..好玩的拿相機拍下它們..
結果偷聽到旁邊兩個公安在對話..
一個說"為什麼她要拍豬阿?豬有什麼好拍的嗎?"另一個回答說"可能我們的豬長的比較特別吧"
讓我聽了哭笑不得..哈哈




這就是我們的位置.在第一排..
對了..我們很佩服照片中右邊那個男的..他們是一對父子一起搭車的.但兩人都很勇猛.竟然都穿短袖..
後來愈靠近稻城時.天氣愈冷..我和大姊看他們冷到抱著雙肩發抖..
就好心地把披肩和多餘的外套借給他們穿..



還有車上的男人也趁臨檢時下車去路旁隨地上廁所了..好方便喔.




繼續開..我有時昏睡..醒了就看窗外的風景..漂亮的話就會拿相機拍下來







水流好像滿急的




山中藏族村落



藏是房屋






某個國家工程



這卡車很猛..載這麼大的水泥筒




因為沒吃午餐..所以我肚子餓時.有時吃餅乾..
有時候大姊就用台灣帶來的海苔包著早上買的花卷給我吃..
隔壁那對我們借他們衣物穿的父子看了就說"怪了!明明是台灣人啊..又不是東北人.怎麼那麼愛吃饅頭阿"..哈哈



下午五點遇到第三次公安臨檢.




這裡即將要進入四川省了..因此臨檢的很嚴格



出了問題了..
因為四川稻城那裡屬於藏區..那陣子西藏因為暴動事件.因此中共禁止外國人進入藏區..
我們車上的兩位老外不能繼續再坐車到稻城了..要在這裡下車遣返回中甸(香格里拉)





因為這裡的公安不會說英文..
所以問車上的人誰能告訴這兩個老外事情的狀況..
就有人說"這裡有台灣人..台灣人的英文一定好.叫他們跟老外講"

大姊就叫我去跟老外溝通..
我心裡就猛冒冷汗..."對不起.因為西藏暴動.所以現在禁止外國人進入藏區.因此你們不能再繼續坐車去稻城了.必須下車回去中甸"
這句英文要怎麼說阿..我不會說啦
 
後來回台灣後.我和大姊跟大小蘇一起約吃飯時..大姊跟大小蘇說起這段事情..
形容我當時坐的直挺挺的..大家叫我去跟老外溝通..我裝作沒聽到..好像植物人般一樣

好啦..我知道我很丟台灣人的臉..我當時應該用我會的英文盡量去跟老外說明事情狀況的..
我後悔了啦XDD(不要唸我了)

其實我當時沒出面的原因..是因為坐我們後座的那個廣西人好像也會一些英文..
他就自告奮勇地出面了..
但其實他英文很爛..不太會說..還拿著一本筆記本用寫的給老外看.(我在旁邊偷看.發現很多單字都拼錯了XDD)

廣西人正在跟老外說明他們不能再繼續前進了



我發現車上的乘客很愛湊熱鬧耶..大家都窩過來看了..




後來老外夫婦聽懂意思..了解了..於是拿著行李下車..
公安處這裡會安排車子送他們回中甸的.(但聽說司機好像人不太舒服.所以這對老外夫婦要在公安處這裡住一晚.隔天才能送他們走)
我覺得他們滿倒楣的...為什麼一開始的第一次第二次臨檢都說問題.等到坐了快10小時的車快到目的地了..才跟他們說不能去了.要返回.




這個插曲後..又繼續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約六點多到了稻城縣城..稻城下著雨.又濕又冷..一下車的溫度好像台灣冬天寒流來的時候般..冷死我們了.
我們看到拿著"稻城媽媽"看板的司機..那是我們預訂青年旅舍的免費接送.
上車後..車子開沒多久..就到了"稻城媽媽青年旅舍"..

雲南掰掰..我們到了四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