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391725  
↑↑↑看到我一臉很累但又滿足的表情了嗎..經過一路奔波.終於到了傳說中的聖湖-牛奶海了

這真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挑戰阿(相信大姊也是!)
牛奶海和五色海的海拔高度都約超過4800米左右..當時天候又不佳.路況也不好.我們竟然能撐到目的地去.
但老實說..我和大姊都是騎馬上去的啦....但中途有些路段太陡峭了還是要靠自己走.
而且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騎馬..嚇死我也..整段路我全身緊繃到不行.@@..



上一篇寫到我們和成都妹妹、小夥子坐環保電瓶車到洛絨牛場.
後來遇到轉山的藏人給我們指路..我們跟他們走到山下的屋舍那一帶.
旁邊有山路就可以往上到牛奶海五色海了

這時我們看到原來那些屋舍有一間是租馬伕的售票口.如果要騎馬的話就在這裡買票.
騎一次馬上山來回是RMB$300..真的是很貴耶@@..

成都妹妹和小夥子是打定主意不騎馬的.
大姊說她不騎馬的話的.一定是沒辦法走上山去的.
而我考慮了很久...考慮的點有兩個.一個是價錢.另一個是我怕騎馬啦XDD..
我根本沒騎過馬.第一次騎馬就要上這麼危險的山路.我要哭了@@
最後我還是妥協花錢騎馬了..



話說上馬後我全身僵硬.嚇到有點發抖.
我跟我的馬伕說"大哥~這是我第一次騎馬耶.請小心一點啊!"



接著就往山上走了..




大姊的馬走前面.我們走後面...而用雙腳走路的成都妹妹和小夥子也跟著我們走.(原本他們想跟轉山的人一起走.但轉山的藏人坐在山底下吃起午餐來了..他們悠哉地說要吃完後才要開始走..所以小夥子和成都妹妹就跟我們先走了.)




一路上的路況其實不太好耶..下雨+馬走過+有馬糞.很多路都爛成一團泥巴..但馬和馬伕都很厲害.走得很穩.
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跌落山谷了吧..
騎馬的秘訣是-上坡往前仰.下坡時就往後仰.就這兩個簡單的技巧而已.
可是有一兩次我忘記了.好像是下坡時我反而往前仰..馬夫趕緊拉住我才沒掉下去XDD


騎馬很方便..但是有個超級大缺點的.....就是拍照很不方便.
因為騎馬時兩隻手要緊緊的抓住馬圈.我都不敢放開以免摔下馬..這樣根本沒有機會可以拿相機出來拍照阿.
而且當時又下著小雨.我怕相機淋到雨會壞掉..只有在一些平坦的路還有需要稍作休息的地方拍幾張照片而已..
其實一路上的風景美到不行..雖然很可惜這些美景不能拍下來與大家分享..但就留在我的腦海裡做為永遠的回憶吧..
 
 
 
我的馬伕年紀看起來大些.有些白頭髮了.我本來以為他應該四五十歲了..後來問他.他說他才三十多歲...(真是看不出來耶@@)
而大姊的馬伕看起來很年輕..他說他還在上學..現在放暑假期間.回家鄉幫父親當馬伕賺錢.




像這種平坦的路我才有機會拿相機起來拍照..
(但真正更美的景色往往是在陡峭的山路往旁邊看遠山雪景時.那時我兩手緊抓著馬頸圈都不敢放了.更何況拿相機XDD)





沿途也可看到轉山的藏人..還有五色飛揚的經旗





遠方的山景很美吧..沿途一直都是這樣的美景






爬愈高..神山的山影也就愈清晰






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色給吸引了



才不是耶....
是因為雖然是騎馬.但是這途中有一段路大約是200-300米.山路因為太陡峭和窄小了.不能夠騎馬.
每個人都要下馬用徒步的走過這段路後.才能夠繼續騎馬..




所以我和大姊都下馬用走的..




天啊!這裡海拔高..山路又陡峭..連我都爬得上氣不接下氣了..已經快不行了..何況是大姊阿~~




年輕馬伕幫大姊背背包..又半扶著她.我看她走得很辛苦.....


後來大姊受不了了!拿出氧氣罐吸了好幾口..總算舒服多了~~~
大姊還很妙耶..她還問這兩個馬伕要不要也吸一口看看..我聽了趕快阻止她..因為他們是靠走這山路過活的.怎能吸這種東西呢.萬一上癮了就完了.(好險這兩個馬伕不是笨蛋..馬上搖手拒絕了.)




繼續累噓噓的爬阿爬..雖然累.但是終於有機會可以拍到美景了




沿途的樹有被綁上小紅絲帶.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呢





真的是很辛苦呢..看大姊走幾步就休息幾步...其實我也好不到哪去XDD




經過那段路後..馬伕說可以上馬騎馬了..喔耶~~~





後來看到前面有一大片經旗..隱約看到湖水.好像快到了耶.





哇哇哇...終於到了傳說中的"牛奶海"了
我想牛奶海和五色海那麼知名的其中之一原因..應該是它們兩個很難到達吧@@.




牛奶海是一個古冰川湖..它是在神山央邁勇的山裡..
湖水中間勢碧藍的雪水..周邊則是一圈乳白色環繞.這圈乳白色大概就是牛奶海名稱的由來




因為當時開始飄雨了..天候不佳..牛奶海拍起來不像網路上大家拍起來的那麼美麗





但當時在我眼裡..牛奶海是美麗的..
遠遠望去..它在一片雪山之中.純淨而安詳..給人以平和安寧的心境...而且顯得神秘莫測.




當時下著雨..雖然旁邊有美麗的湖.但是我們穿著很醜的雨衣跟它合照@@



感覺就是一臉很狼狽樣@@


 
 
 
聽說五色海就在牛奶海往上爬500米高的地方.大姊不去了..她體力不行了.
我跟我的馬伕說我想去五色海.他一臉很不悅的樣子.
他跟我說那裡路很難走.現在又快下大雨了.叫我不要去了.......一堆想要阻止我去的話..
我一直搖頭..他後來受不了地說"那妳到底想怎樣啊?!"
我用快哭出來的表情說"我就是一定要去五色海阿!"(我很堅持!畢竟都花那麼多錢騎馬上山了..五色海都在附近.我何不再堅持一下呢.下次我有機會會再來嗎)
馬伕被我打敗了..他說他在這裡等我.但不會等我太久.我如果去太久他自己就先走了..叫我遠遠的拍幾張照片就下來了..


我就慢慢地走上去..大概走了快20分鐘吧..就看到山頂了.
山頂往下看就是五色海了.




五色海的湖水也是碧藍的.很美的色彩





這裡都沒半個人..我自己自拍了兩張當作紀念


 
 
看著五色海..我心底想著"我終於到達這裡了.."
 
 
快凍僵的兩手亂按了很多快門..
其實天候不佳的關係..這樣的五色海和牛奶海都不是最美的姿態..但就是想留住它們在我心裡的模樣










最後一張自拍後..趕緊下山走人..因為我怕馬伕自己落跑了我就完了XDDD
(其實我想太多了..馬伕如果這麼做是違法的.而且照規定他應該要讓遊客遊完這兩個地方才對)





我走回牛奶海時..我的馬伕牽著馬跑過來叫我坐上馬要下山了..
他說我大姊他們先下去了.

下山的路騎馬我很害怕..有的很高很陡峭的路段我根本不敢看路.就把眼睛閉上.
馬伕以為我睡著了.叫我不要打瞌睡..
我澄清說我只是害怕不敢看而已..他叫我不要閉上眼.因為這樣會更危險@@..

後來我們有聊一下天..聊到台灣的話題..
我有問馬伕說我們騎馬一次300元.那他們當馬伕的可以抽成多少..他說兩百多元..那還不錯耶.


到了山下起點處..看到大姊在售票口那裡等我..我叫大姊幫我跟馬伕拍照留念一下





結果拍完照後..就下起傾盆大雨了.我和大姊躲在售票口下冷得發抖.一邊吃著餅乾.

大姊說小夥子和成都妹妹兩人很厲害..她在牛奶海.而我上去看五色海時..他們兩個就走到牛奶海了..
哇哇..太強了吧!


後來我和大姊先做環保電瓶車回沖古寺那個觀景台等他們兩個..
沒多久他們兩個就出現了..

我們四個人就一起走路下山了





厲害的成都妹妹和小夥子




不過我問他們有去五色海嗎?他們說沒有..因為有人跟他們說從牛奶海到五色海要爬很久(我懷疑是我的馬伕說的)
我跟他們說不會很久..大概不用20分鐘就可以爬到了..他們倆聽了後悔死了..

 
 

雖然很累很疲倦...但是心情很滿足耶





本來飄雨的天氣忽然開始變好了.





亞丁自然景區掰掰了...




打電話給旅舍老闆..正等他來載我們





還有大姊妳太強了!太佩服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