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亞丁的這三天我們都是住在這間"天涯旅舍"裡.
這不是我們自己找的.是因為這間跟稻城的稻城媽媽青年旅舍有合作關係.
在稻城媽媽旅舍的櫃台我們搭乘他們到亞丁來回的小巴士..司機都會載客人來這家旅舍住宿.
也許是有點沒有選擇性的住在這裡啦.但我和大姊住了兩晚下來.還算滿意.(除了對廚師的廚藝很有意見@@)
住宿價錢有點小貴.但是因為是山上.沒得選擇啦..這裡很多設施的進步空間還很大..
這家旅舍是由藏人所經營.他們一家人也住在這裡..閒暇時不妨可以跟他們多聊聊..其實他們都很純樸善良的..(我都很怕他們被漢人給騙了.大姊了解我在說什麼..這些事不好在網路上說XD)


不過我在網路上看到幾個關於這家的評價都不是很好@@..
也許我和大姊是住兩人標間RMB$180.有衛浴設備還不錯.
大多數的人(像成都妹妹)就住多人床位間..沒有洗澡的地方..
這就要看大家的選擇了..




亞丁村小小的..村裡我有繞過一次..有幾家民宅都改建成可以住宿的地方..所以想找住宿點選擇性頗多的.

天涯旅舍是位於比較村外的地方.佔地頗廣的.前面有個大廣場




掛有招牌的這棟二樓建築.一樓是大廳和櫃檯.二樓是多人床位間



最右邊這棟樸素的建築是藏族老闆一家人在住的..除了男女主人外.有三個兒子.兩個兒子都娶老婆了.



最左邊這棟看起來很新的二樓建築是一間間的雙人標間..有附衛浴設備的.
我和大姊住的是二樓最左邊那間..不知道怎麼.我竟然忘了照房間裡面的照片了XDDD




接下來回到主要的這棟大廳建築..很有藏式風格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會很疑惑..為什麼照片裡一直都有個怪男子阿..
哈哈哈哈..那個是旅舍的廚師啦...
雖然他的廚藝很爛..但是在這裡待了兩三天下來..我因為在嘲笑他的廚藝下.兩人的感情變得還不錯..會開開玩笑.
最後一天時.他叫我拿相機幫他在旅舍各角落留影..還把我的相機也拿去亂拍一通..




這裡就是旅舍的大廳..樸樸素素的






我偶而在這裡寫寫日記..還挺悠閒的^^




這裡有養了幾隻貓




一些大廳裡的擺設..




這個木湯匙我很想買回家當紀念品耶



藏式水壺




牛頭




這張照片大家不陌生吧..我們第一天到這裡時..點了炒飯當午餐.就被廚師的廚藝給嚇到了XDDDD




還有隔天早上看到廚師煮的雞蛋稀飯早餐.我差點沒昏倒




但好險他煮的湯麵有挽回他的面子..還算不錯吃啦..




介紹一下這家旅舍老闆一家人.

男主人沒拍到

女主人只會說藏語




這是大兒子..我們在這裡的這幾天.都是稱他叫老闆..旅舍應該是他在打理的吧



左邊這位是大媳婦




這是大兒子的小孩




這位是義工妹妹..後來我把披肩留給她了..




這是小兒子.還在讀書..聽他炫耀說他有很多女朋友.不知道是真是假



一副很愛耍帥樣



這是村裡來打工的小孩




這是廚工助手.還是什麼雜事都做的幫傭?我也不清楚耶..




這位就是那位廚藝很"特別"的廚師了




大家一定又覺得很怪..這位廚師幹嘛特地穿上廚師服給我拍照(而且不只這幾張而已喔..我只挑這兩張放上來.還有很多張耶)
他叫我幫他拍帥氣一點的照片..幫他寄到成都給他家人看啦..




其實這廚師還滿好相處的..除了廚藝要加強點外..哈哈




他特地帶我到二樓去參觀一下




這是二樓還沒建好的部分..他說等建好後會很漂亮






想必這就是多人床位間了




然後廚師又帶我去參觀一個他正在興建的地方..就位於我們住的屋子後方一個小小角落




他說這是他的未來房間..他正在興建中..等建好後.他就睡在這裡..





除了大廳外..這裡也有烤爐區可以取暖..可以窩在這裡聊天或是吃熱食之類的




也是一番不同的體驗啦




閒暇時..也可以跟這些人聊聊天..其實他們人都很好的



廚師對我的日記很有興趣呢..(我還特地翻到寫到他廚藝的那一頁給他看..哈哈)





坐著看山上的天空..好像就忘記一切的煩惱似的




美景近在眼前







在這純樸的小地方..待久了很容易不想離開呢.




看著照片..又回憶起在那裡的美好回憶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