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尾巴買給陳爺爺的新腳踏車..爺爺雖然沒說什麼.但是今天早晚各騎出去運動了好幾圈喔

自從奶奶去世後.陳爺爺有著心病..我們都知道..他偶而會說些身老病死的話..我們也只能陪伴他勸導他..
他現在討厭出門.喜歡窩在家裡..唯一的出門活動就是騎腳踏車運動.之前他每天騎的腳踏車是四姑姑以前買給陳奶奶的..雖然很舊了.但還是不錯騎..
我這次印度回國後.發現那台腳踏車怎麼變成我家鄰居二嬸婆在騎了..
原來二嬸婆也想騎腳踏車運動.陳爺爺就把那台送給她騎了..我家倉庫還有一台腳踏車.爺爺就改騎那一台.




找出之前拍的照片..這台就是陳奶奶以前的腳踏車..算是小型淑女車.
很適合老人家運動用.雖然籃子有點破爛了..但是還是很好騎



現在上面那台陳爺爺慷慨地送給二嬸婆騎了..
(因為二嬸婆說她身材嬌小.很少找到適合她騎的腳踏車..剛好這台就很適合她..爺爺就給她了)



然後把倉庫裡的這台腳踏車重新牽出來整理一下..這台腳踏車其實很新.沒騎過幾次..
但我前幾天下班回家時聽到爺爺坐在家門前抱怨這台腳踏車的齒輪太小了..他騎車要更出力才踩得動.他覺得這台很難騎..




昨天下班時..又聽爺爺在唸這台腳踏車..他說騎這台比之前那台更累.
小尾巴剛好也在旁邊..
我跟爺爺說"那我們載你去買一台專門運動騎的腳踏車好不好?你去店裡挑一台最好騎的!."
爺爺說"不用再買一台了啦!反正我再騎也騎不久了........"(陳爺爺現在都愛說這種話......唉)
我聽了當然是敲陳爺爺的頭一下.叫他不要亂想...
小尾巴沒說什麼..



今天早上我匆匆忙忙急著要開車去學校站導護..
車子才要開出門..就看到陳爺爺騎著一台新腳踏車運動回來.
我好奇地搖下車窗.問陳爺爺說"阿公~~你怎麼有這台新腳踏車啊??!!"
陳爺爺面帶笑容地說"就妳小弟昨晚買回來給我的阿.."
(陳爺爺明明昨天說不用買的..今天收到新腳踏車後一臉滿足樣..哈哈)


哇賽~小尾巴這人真是太讓我驚訝了耶!行動力還真快喔!
而且雖然我趕著出門.但我還是瞄到腳踏車後面已經裝了兩片光碟反光(安全考量)了..




今天下班後..陳爺爺運動時間..我趕緊拿相機幫他拍下騎新車的紀錄






小尾巴買的這台跟上一台幾乎一模一樣..爺爺已經騎得很習慣了




出發..因為這天風有點大..所以他決定在附近的土地公廟前繞幾圈就好





爺爺每天保持運動的好習慣..這樣真棒!





我穿著球鞋運動服拿著相機.也跟在附近快走運動啦^^




把陳小黃也放出來溜搭一下




一車一狗在奔馳





騎了幾圈後..爺爺把車子寶貝的停在家門前..還蹲下來不知道在檢查什麼







陳爺爺..我們都很愛你..你要快快樂樂的才行阿!




開學以來每天都很累.回家幾乎都回房間睡覺..
今天難得陪爺爺坐在門前看天空夕陽



兩祖孫沒說什麼.偶而聊一兩句...我就把頭靠在爺爺的肩膀上.兩人看著陳老爸養的鴿子..





PS:

對了..很愛買民生用品的小尾巴..為了中秋節又大採購了一箱東西..
我本來看箱子還以為他買了台東楊記地瓜酥耶




沒想到打開來看..全都是烤肉架






PS:

另外陳爺爺現在迷上了第四台"Z"台的傳統日本續劇電影了.
每天傍晚六點一點準時收看..超迷的啦..(拍謝..客廳有點亂.那是之前裝小尾巴溫室小黃瓜的器具@@)




謝謝手巧的淑娟老師..妳做的鳳梨酥我有轉交給陳爺爺吃了..他很喜歡^^
不過我請他拿著鳳梨酥拍一張照時..他正著迷的看電視中..眼睛根本不專心看我的鏡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