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390509  
↑↑↑能認識這對夫妻算是我和大姐旅途中很妙的經驗吧..呵呵.

(2011四川雲南的遊記倒數10篇了..喔耶~~)
這天算是移動日..我們要從中甸(香格里拉)搭飛機去四川成都..算是要離開一個不同的環境了.
看過前面遊記的人都知道.搭機是我們不得已的選擇...誰知大雨把道路塌崩了.打壞了我們的行程.
原本我們完美的計畫是遊完稻城亞丁後.搭巴士一路從玩去成都的.中間會經過理塘、康定、丹巴..等有美麗城鎮.

不過既然因為大自然的關係..我們也就認了..唉.
乖乖的接受這事實了..
可是中甸到成都這段機票真是有夠貴的..一個人就要RMB$1030
花下去時荷包好痛喔XDDD



我們的飛機是7/20早上8點20分的




我們前晚就跟韓哥夫婦約了7點15分在龍行旅舍門口集合.再一起搭計程車去機場.


前晚我和大姐就把行李整理好了.
所以早起還有時間去巷口吃個熱呼呼的早餐.
(大姐又吃水煮蛋了)





我喝熱豆漿和吃花捲.




大姐還打包了兩份要給韓哥夫婦吃.

7點15分準時集合出發





掰掰了...獨克宗古城.龍行客棧..





中甸的機場叫做"迪慶香格拉里"機場




看起來還滿現代化的





大姐貼心幫他們夫婦準備的早餐




大家搭機都會提早來機場候機..所以都要等候一段時間..
我和大姐就無聊自拍





雖然和韓哥夫婦要一起搭機到成都..但到了成都就要分開行動了.
於是把握機會合照一張





到了成都雙流機場..
韓哥夫婦有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合搭計程車..我們婉拒了他們的好意..
我們說事前有查了資料.機場旁就有大巴可以直達到市區了..
他們也沒有再客氣了..我們就互說再見就分開了..
(現在想起來..和他們夫婦相處的那幾天真是奇妙的緣分阿)


在成都搭機場大巴去市區真的很方便喔..出了機場大門後就可以看到了.
我們在成都預訂的是成都懶骨頭青年旅舍.它網站上就有建議怎麼搭車到旅舍了.
"搭機場大巴303,在"岷山飯店"下,這裏也是機場大巴的起點站和終點站。“岷山飯店”坐落在成都市主幹道“人民南路”旁,離這裏50米左右就是“錦江賓館地鐵站”。乘坐地鐵到“騾馬市”地鐵站下,從"A“出口出站。"

有分幾個線路.我們跟售票員說我們要買303線路的公車.
一個人才RMB$10而已




巴士也很新穎..滿乾淨的




在岷山飯店站下車




我記得成都的地鐵還頗方便的..下車地點就是地鐵的錦江賓館站..




很像台北捷運站..正在掏錢要買票卡




要坐到騾馬市站




這裡的感覺真的很像台北捷運站吧..站名也標示的很清楚.不用怕迷路





地鐵內出乎我們預料外的乾淨耶





坐沒幾站就到我們要到的目的地了





基本上.我還滿喜歡用地鐵或捷運當作交通工具的..雖然比公車貴一些.但是站名都標示的很清楚..不用怕迷路
每次到外地坐公車時.我都很緊張..深怕坐過站或是不知道在哪裡下車之類的.@@




好險地鐵上來時有手扶梯..否則我和大姐扛著行李會重死






這是我們在成都預訂的懶骨頭青年旅舍地圖
它就在市中心而已..地點還滿方便的.




這是它們的網址
http://www.mixhostel.com/lazybones/homepage_cn2.htm
我是在台灣6/28時寫信到上面的mail訂房.很快就回覆了..不用先付訂金.


這是我們在它對面一家店吃飯時..我往它的正面拍的.
其實它的正門還滿難找的..我和大姐看著地址走過頭.還問了路人.才又回頭找到.




這間旅舍的評價正反都有..我是覺得還可以..
大廳的櫃檯小姐看起來都像女大學生樣..問她們問題也還滿熱心的..
還有這間的西方住客很多..




這間青年旅舍一樣有很多種房間..多人間、單人、雙人......都有
我和大姐訂的是雙人間(有衛浴設備和空調).一晚是RMB$160.(但我看網站上好像漲了10元了)

這是我們房間出來的走道..很乾淨




房間看起來頗典雅的..更重要的是乾淨.我們就還滿意了.




牆壁漆上綠色的.還滿特別的耶.




兩張單人床看起來很舒服的樣子





有空調和電視







窗戶(打開沒啥風景)




基本上我和大姐對這間旅舍的評價還算可以.
不過剛到成都..我們兩個熱到不行..把房間的冷氣開到最強的..先睡個舒服的午覺後.
打算下午晚一點再出門去認識一下這個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