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國邊境亞蘭等帶入境..等的超久超久.有ㄧ個半小時吧..大家都快不耐煩死啦XD..

柬埔寨遊記寫完了..其實應該要補上這篇才真正完結啦..上篇是寫到從柬埔寨暹粒坐巴士到邊境波貝..然後出境..出境後就到了泰國邊境-亞蘭..接著又是一段等待入境之旅.我想把這段入境之旅寫清楚..也許有網友也會想用這種方法到泰國和柬埔寨旅行耶..車資還滿便宜的(US$10).只是有點麻煩啦.

想起在泰國旅行的日子..我們在泰國停留的時間最長.應該快半個月之久吧.我和小蔡去了曼谷、清邁、清萊和素可泰..感覺在泰國玩了很多地方和吃了不少美食呢..
過陣子我也想開始寫泰國遊記..因為在泰國發生了很多事..例如我和小蔡開始有點小摩擦了..水上市場的體驗..在清邁的奇特之旅(去找背包客棧上有名的五百大..還有小蔡被一個年輕男生喜歡上了..住在有很多貓的超棒民宿...等等)..



上篇寫到在柬埔寨波貝辦好出境後.
就推著自己的行李走ㄧ段路到泰國邊境(約10分鐘吧).
然後就看到一個建築物.門口有很多人排隊.排隊人潮裡有剛剛跟我們同巴士的旅客..
所以我們也一起加入排隊人潮裡了..




建築物裡面是入境泰國的辦事處.排隊人潮超多的.




這張紅色貼紙我們兩個都不敢弄丟.就怕被帶領我們的人找不到我們.




我們從中午12:30開始等待..
泰國本地人不用排隊.可以直接進去建築物內辦入境.讓我們這群排隊等很久的外國人看了好羨慕..





注意看小蔡後面這位先生..不知道是哪一國人..長的好高大.
因為他穿著紅色星星上衣..所以我們幫他取個"紅色星星先生"的代號.
他的腳好像受傷不舒服.而且他整個人又很高壯.排隊要站很久.感覺他的腳好像快支撐不住了.
我們一直聽到他發出不舒服的哀號聲.好像快昏倒的樣子..





先填好入境單..
我們在台灣就辦好泰簽了.所以寫好這張單子加上拿著護照排隊等著就可以了.
如果還沒辦泰簽的遊客.要上去建築物二樓辦.
(單子上倒數第二是在泰國的地址.我們隨便填在曼谷住的旅館地址)




中午了.肚子餓了..又太無聊了..拿起翹鬍子來吃
(旅行時小蔡不可缺少翹鬍子..我則是不可缺少可樂..哈哈)
(紅色星星先生快不行了)




可憐的紅色星星先生..等的好久..他愈來愈痛苦的樣子.
我和小蔡都覺得他很可憐.很想幫他.又不知道如何幫他..




終於快輪到我們啦..辦事處大門就在前面了..





但是走進大門內..裡面還是一堆排隊人潮..可是至少可以吹個冷氣了
(紅色星星先生這時到旁邊的椅子上坐著喘氣休息.他應該站不住了)





14:00
終於辦好入境了..其實輪到我們時.看ㄧ下護照和簽證.就很快讓我們通過了..
只是在排隊辦入境時..那一兩個小時的等待時間真的會無聊死人耶.




這個掛著牌子的男子是帶我們的人.他要我們等其他遊客一下..
(我們有跟他提醒一下紅色星星先生的狀況..有拿我相機拍的照片給他看.要他注意一下這個人..)




這裡有幾個泰國人在賣一張張很像彩券的東西..不知道那是什麼




大概等了幾個人後..那個男的就帶我們到旁邊的一台小巴士.行李丟後面.
大家隨便擠一擠.




開了十分鐘左右後.到附近的ㄧ個候車處下車..
這裡已經有很多旅客在等了(包括跟我們在暹粒同車到邊境.先辦好入境的人).




小巴士就輪流去剛剛辦入境的辦事處載遊客來這裡等候.




這裡算是一個私人巴士站.專門賣柬埔寨-泰國來回的車票吧..
也有在賣吃的..有很多旅客點東西在吃.




我和小蔡把早上買的法國三明治拿出來吃.





當然我不能少了可樂囉^^..就跟旁邊的服務小姐買了ㄧ瓶可樂..
在泰國吃著柬埔寨的法國三明治..特別的美味可口阿..





在這裡等候的旅客.有的人要去曼谷.也有的人要去渡假小島...等..
所以會按不同目的地分配車子..
車子都是小巴士.一台只能載十人左右.等候的旅客很多..所以要等候一下...



大約15:10
輪到我和小蔡可以上車了...
我們這台小巴坐了11人.有5個是大陸人..位子很小很擠..




沒辦法..忍耐一下了..
但是司機開車速度超快的..我和小蔡都坐的很痛苦
 
可是我們還是苦中作樂..中場肚子餓還可以繼續吃剩下的法國三明治.





16:30

司機在一個加油站停下來加油休息.讓大家下來上廁所




廁所旁有個小車子在賣冰淇淋.我去買一個吃看看..



這冰淇淋很特別呢..是用吐司夾著冰淇淋.上面灑上幾顆花生豆..一份是10元泰銖(也大約是10元台幣)



雖然說吐司夾冰淇淋感覺怪怪的..可是吃起來還頗搭的耶..滿好吃的^^




開小巴士載我們的司機是泰國人..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等等司機會載我們到曼谷市區的哪裡..我們有點恐慌.
(拍謝..因為我們倆的英文不好.剛剛在候車處忘記問..就算問了應該也聽無)
可是看情況..等等司機應該會直接開到曼谷了.不會再停下來讓我們休息了..
我們今晚住的地方是訂在曼谷考山路附近的旅館..
於是我趁著司機在旁邊休息..其他同車遊客沒注意時(怕被他們聽到我的破英文XD)
跑到司機旁邊跟他說"Excuse me, we will go to 考山 road."
司機應該聽的懂我在說啥啦..因為他點點頭...
於是我們安心的繼續坐車了...

到了曼谷市區...果然很熱鬧..

18:40  
司機直接在某地方讓大家統一下車..我用破英文問司機哪裡是考山路.
他比著不遠處的路說那裡就是...
原來下車處就在考山路...害我們擔心那麼久..
 
而且我們很幸運..搬好行李下車後..遠遠的就看到我們今晚訂的旅館看板了^^.

"你好!泰國!"接下來的十多天要好好的來體驗你一下!
 

 
PS:
從泰國亞蘭邊境司機一路開快車到曼谷也要3個小時半.坐好久的車.真累@@.
算一算.我們幾乎奔波了快12小時吧.
不過那麼遠的車程..竟然只要US$10..車資太便宜了吧..不知道有賺到很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