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老媽即將當阿嬤了
這個星期日她的金孫就要出生了.

雖然早就知道了.但前晚確定剖腹日期後.
本來每晚很早就睡覺的陳老媽.忽然在前天晚上11點多敲我的房門.
陳老媽難得的說她翻來覆去睡不著.所以上來找我聊聊.
當時我正在趕隔天開會要用的IEP.只好一邊分神陪她聊聊..

陳老媽煩惱的點很無聊..
因為弟妹要回婆家(就是我家)坐月子.
最近忙透的陳老媽擔心要弟妹坐月子的房間還沒整理好..
連帶的.隔壁的房間也要順道整理(?)..客廳要整理(萬一弟妹娘家那邊的人來拜訪).還有廚房也要大掃除一下(說什麼因為要煮坐月子餐了)
還有擔心她煮的東西.弟妹不愛吃...之類的...
說了一堆...

我說...陳老媽.妳也想太多了吧..
這些根本都不用擔心的好不好!

其實陳老媽跟我說這些雜七雜八的..是有目的的啦...
因為她擔心我這個有時愛亂跑的女兒..不肯幫她的忙.讓她忙的一團轉..

好啦...我承認啦..
我原本打定主意..雙十節那三天連假.要跟剛辭職的伍小妹兩人流浪去.
雖然陳老爸媽一直阻止我..但我還是很叛逆的準備要訂房間了..
後來是陳老爸難得擺出太兇的表情..為了以後我的日子著想..
所以那三天連假我就忍痛放棄了..
然後弟妹10/2星期日要剖腹產了..我想說10/1沒事.本來想找伍小妹去晃晃.

以上的想法都不可能了..
因為陳老媽一連串可憐兮兮的前言..說她事情很多.很忙.很擔心的一堆話..
就是為了要引出我的同理心...
希望我能體諒她.然後幫她整理上面所說的所有房間、廚房、客廳..
這時我本來一邊聽.一邊電腦打著字..終於聽懂陳老媽的用意了...
於是轉頭看著坐在我房間沙發上的陳老媽..露出"原來如此"的了解微笑..

陳老媽看我一副要答應不答應的樣子..
(其實以我孝順乖女兒的個性..我最後還是會屈服的..嗚嗚)
就祭出一個極大優惠給我------------------------登登登..她下個月的會錢要幫我繳.
耶耶耶耶...2萬元耶..她要幫我繳耶..
於是為五斗米折腰的我就馬上阿莎力的答應了.....(很沒志氣吧)

陳老媽還說..除了幫她大掃除外.
弟妹坐月子期間..我也要幫忙照顧小姪子..要幫忙煮飯..假日不可以亂跑出門..下班後不要只顧著睡覺.
好啦好啦....看在親情(錢)的份上...我會很熱意的啦..

然後陳老媽得寸進尺的說..從這星期六開始吧..妳就可以開始動工了.....

喂喂喂......

小姪子要出生了..不知道長的像誰耶.好期待喔..
如果長的像陳大弟..那代表也會有點像我囉(人家說我們姊弟長的很像嘛.哈哈)
我要帶著單眼去好好拍照一番..^^








說到陳老媽..
我忘記提到她前一個月做的一個夢了..

某天.我在客廳看電視..
陳老媽從外面回來.在門外就直說"X伊~~我跟妳說..我昨晚做了個很可怕的惡夢"
我想說什麼惡夢阿...是有多可怕..
陳老媽說她做完這個惡夢後..半夜醒來.嚇的睡不著覺.
我一聽就想說..哇!那這個夢一定可怕到極點了...

陳老媽就說"我昨晚夢見妳忽然無預警的要結婚了.也沒有舉辦婚禮.就說要跟別人走了..我在夢裡跟妳說:媽媽陪妳一起去好不好? 妳冷冷的拒絕了.然後就走出家門不回來了...我在後面大哭.妳都不回頭看我..."

冏冏冏........................我無言了..
這是多可怕的惡夢阿.........................
哪裡可怕了...................
還可怕到醒來睡不著覺.到隔天還覺得很可怕.......XDDD

我就藉此跟陳老媽說"那妳以後不要再唸我不結婚之類的話了..否則以後我真的會拋棄妳跟別人走喔"..
又叫她跟陳老爸說不要再唸我逼我了...拜託....要不然到時候惡夢實現的話就完了...

陳老媽的夢很妙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