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原本很不想寫2012年的回顧(原因下面有寫)..但就像做手工聖誕卡一樣.延續了幾年的傳統.有一年忽然斷掉了.朋友問..自己也覺得怪怪的..於是還是產出了這篇..

不知道每個朋友眼中的陳小伊是怎樣的人..我想應該會得到很多不同的答案吧..
不太熟的人可能會覺得我是溫柔內向和愛笑的女生..熟一些些的可能會覺得我是好親近好說話的人..但跟我成為好朋友後..應該就會說"陳小伊明明就是個任性鬼!想到要做什麼就去做什麼..有時很想揍死她!".我承認這點是事實.因為牡羊座的人個性本來就會有點固執自我了啦XDD.
但這年在一些有點熟又不太熟的人口中..我發現原來我在他們的眼裡是一個"雖然是單身.但活得很自在.甚至讓人感到羨慕的生活方式和態度"的人.這點讓我很驚訝..原來我這個人的平淡生活.也會讓人覺得很好很不錯..甚至雖然到了適婚年齡了.可是他們覺得我這樣一個人的生活方式也很棒!
原來我自己這樣的生活方式讓某些人覺得很不錯!這是我這2012年來最大的收穫!^___^


我沒有讓人羨慕的富裕家境..但我們生活很知足.
有時看到很多時尚部落格的女生.動不動就可以買名牌包和一堆衣服化妝品...等.
我心想..如果我也這樣花費.那我一個月的薪水怎麼過活啊...(我承認我也愛購物啦..但都是以平價品為主)

我覺得我自己生活的很自在的最大原因呢..是因為我把自己的生活欲望看的很低.
吃---不用吃太奢侈..只要好吃或是和家人朋友一起吃就是美味了..
住---我最幸運的是我能每天住家裡.和我最愛的家人朝夕相處..這是最大的幸福了.
衣---不一定要穿名牌貨拿名牌包..只要穿起來好看.路邊攤也無妨..(我最愛網拍平價貨了)
行---有娜娜每天讓我上下班就足夠了..
其他的呢...
每年寒暑假只要能自助出國一次我就很滿足..不用花太多錢的自助旅行.我想去外面的廣大世界看看走走.
心情悶或不好時..我只要一個人去租書店租漫畫小說去肯德基點份套餐..花個幾小時..我又自行修復了.
平常最大的娛樂是睡覺、上網和逛書店買書...偶而和朋友出遊聚餐很快樂..
假日沒事喜歡窩在家裡陪陪家人...買菜和煮好料的給家人吃..

其實這樣列下來..我覺得自己跟平凡的一般人沒兩樣啊..
我這樣的生活應該大部分人都這麼過的吧...
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我很滿足很知足珍惜...所以我常帶著笑容.....這就是我^^



還是如往年一樣...
一一打開每個照片資料夾..檢視我拍的照片..
這些都是我珍貴的回憶...看著一張張的照片..把我的2012年拼湊了起來...
 
 
 
 
【我最愛的家人】



這篇文章的第一行有寫到.我原本很不想寫2012這年的回顧..
因為這一年有很痛很心痛的事情..就是陳奶奶走了........
我很愛很愛很愛很愛(無數N次)我的家人..從沒想過有一天家裡會少了一個人..
想到奶奶...還是常常淚流滿面..想起點點滴滴的回憶..
每年大年初一的全家福照.今年原本多了小儒儒好熱鬧..但明年卻少了陳奶奶了..


我只能說..愛家人就要不吝惜的說或做出來..否則很多事情會成遺憾..
(陳小伊現在每天出門上班前還是維持著親陳爺爺臉頰一下再出門的習慣..這是奶奶在世時.我也會對他倆做的動作)





陳奶奶的去世對陳爺爺是很大的打擊..我們盡量的陪伴他、帶他出門走走




真的多虧了有小儒儒這個活潑可愛好動的小金孫..轉移了陳爺爺許多的注意力和關愛..
每隔個周末大弟弟妹就會帶儒儒回來..家裡就活潑許多..爺爺也多了很多歡笑..
有時也會假藉小儒儒的名義..帶愈來愈不愛出門的陳爺爺出去走走..
希望明年第二個金孫出生後...陳爺爺的歡笑更多!




陳爺爺現在天氣好時會騎腳踏車去運動..每天最大的娛樂是看報紙和電視的古裝日劇.
還有很謝謝大家對陳爺爺的關愛....做了糖果和餅乾給他吃..




說到小儒儒..自從他開始會走路後..我的照片資料夾裡有一半大多是他的照片了
好動愛笑愛裝忙的小儒儒..真是有夠可愛低..姑姑我看到他的照片心都快融化啦..




那陳老爸媽疼小儒儒的行為..我已經紀錄了好多篇了..就不多說了..




不過小尾巴很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竟然從宅男一個轉身變成了溫柔可親的叔叔了...
天阿.....原來小尾巴也是當爸爸的料啊..
右下角是小尾巴賢慧+友愛姐姐的行為..他正在做鬆餅給我吃...有沒有這麼讓人感動..




然後伍小妹一家人依然跟我家關係密切..伍小妹根本就像是我的親妹妹嘛..
所以..伍小妹就不要跟姊姊我計較太多了..了嗎(眨眼>_^)

 

 
 
 
 
【我最愛的朋友】



跟這群好朋友們報告一件事情...就是我發現2012年大家出遊的次數太少了.
那個照片資料夾裡才少少幾個...跟往年相比差太多了啦..
這個可以檢討一下嗎??
不是有人研究所畢業了....可以放鬆心情了..不要每次找出遊都拒絕我啦XDD
(都是你們啦..害我2012年的周末都過得很宅..)






然後很開心的在職場上遇到一些年紀相仿的女生..
因為距離近的關係..大家也常出去吃飯聊天..重要節日也不再孤單的一人窩在家裡^^


其實還有好多朋友...
例如淑媛、羽稚、依珊、淑娟老師、梅梅、蔡學妹....等..
雖然比較不常連絡.但有時碰在一起還是如老朋友般的親切溫馨..
 
 
 

 
 
【我最愛的教學】



這是我的工作..也算是我的興趣啦..
每天看到這些小朋友..心情都滿不錯的..(但偶而會有不美麗的時候XDD)
有時你會在這群孩子的臉上看到人生有無限的未來與光明..但有時卻覺得自己很無力..沒辦法把每個孩子都教好.
不過會覺得自己很幸福..至少自己工作的環境..是被這些單純的孩子給包圍著..
每年都會遇到不同狀況的孩子...這是一種自我挑戰的工作..
看著孩子純真的臉龐..希望我永遠不會放棄教學的熱忱..


還有謝謝我的搭檔..每天有妳的陪伴.讓我的上班生活一點也不無聊..
只能說有妳真好^___^
 
 
 
 
 
【我最愛的動物】



我最愛的動物..不用多說當然是我的愛貓郡郡囉...還有大咪啦..
這兩隻胖貓還是很悠哉的跟我生活在一起..每天就吃吃喝喝.睡大頭覺..
我每天早上匆匆忙忙趕著要出門上班前.都會用很哀怨的眼神瞄向睡著正舒服的兩隻貓..心想"當貓好幸福喔..."
然後兩隻貓的感情還是時好時壞..有時會一起窩著取暖睡覺.有時又會吵架用貓掌互巴臉..真是微妙的感情..

除此外..陳小黃原本不在我的管轄範圍內..
但現在我下班時.有時會帶牠去散伴溜溜..牠都快樂的很..
(還有另一隻黑皮..養在對面的舊家..牠是土狗.變的超大隻又兇猛..跟之前小隻可愛樣差很多..我都不敢靠近牠XD)

伍小妹家的萊恩也是我的愛狗..牠好老了....走路都不穩了.
每次去伍小妹家都很慶幸"萊恩還在"..希望萊恩可以活更久..

至於小尾巴帶去溫室養的小貓因為太多隻了..我就不多介紹了..

讓我很感傷的是被伍小妹家的臭大熊咬死的陳大鴨...可愛又逗趣的陳大鴨.曾經帶給我們一段有趣的日子...
臭大熊.下次去伍小妹家我還要再罵牠!
 

 
 
 
 
【我最愛的旅遊】




旅遊是我的最愛興趣..
在每天一樣的工作生活裡..唯一讓我充滿動力的是暑假的自助旅行.
2012年和小蔡很有勇氣的挑戰了背包客高級路線--印度..果真讓我們大開了眼界..
雖然旅行的回憶不一定都很完美..但能夠到不同的國家去走走看看..是一個很棒的人生體驗!
我希望趁年輕時能夠到世界各國到處自助旅行..這是我的夢想..也是我的工作動力來源^__^

另外台灣也是很美的島嶼國家..
我最愛的地方..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啦...就是武陵農場了..
連小蔡都說"請問對方是不是給妳廣告費啊...要不然妳怎麼無時無刻都想鼓吹大家去那裡玩阿?"
哈哈...我就是很愛那裡的空氣、山林、遠山......啊..百去不膩啦^^

還有台東我也很愛去..因為那裡是我的第二故鄉..
每次回到那裡..就有種回家的感覺..一切都很熟悉..
今年跨年沒去台東感到有點遺憾..一定要找到假期再回去走走..
 
 
 
 
【2012年滿意的購物品】



每年本來都會有個跟"攝影"相關的購物品..今年本來要買的單眼鏡頭因故沒買.
手機壞了..剛好碰上愛瘋4S出產..就買了它了..
加上上網吃到飽的方案...我也成了低頭族XDDD

不過智慧型手機很多APP可以下載..我物盡其用.(不是只有拿來上網而已.而且我從不玩遊戲)
因為愛拍照.這個"instagram"手機隨手拍的APP.我常拍一些無聊的照片.再用它的功能把照片後製.
還滿好玩的..可以上傳分享..也可以看到世界各國的網友分享的有趣照片.
還有那個我都用"Notica"拍照寫小日記..這還滿好用的..
另外其他我有用的不錯功能..以後有空再介紹吧..





本來我的2012年滿意購物品只有拍愛瘋..覺得太虛了.後來補拍了後面這兩樣.

左邊這個花布包是我去印度達蘭薩拉的戰利品(拍謝..戰利品文章還沒寫XD)..
其實我也不是特別很愛它..買它是因為可以幫助藏族小孩上學(布包是當地流亡藏族婦女手工製的).
我本身就愛大型的包包.因為東西可以塞很多.而且我喜歡肩背式的.這個包包很符合我的需求..
所以回國後..我就每天用它到現在..上下班和出門出遊都帶著它..因為很好用.也很難用壞它..就一直用著了..

右邊這個是我冬天的愛鞋..我幾乎每天都會穿它.(除非穿靴子外)
夏天不愛穿它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穿涼鞋.
這雙是真皮的.好軟好好穿..又好搭配..對我來說是很完美的一雙鞋..^^
 
 
 
 
【我最愛的攝影】




我喜歡用照片記錄我生活中的人事物..
因為記憶會消失..很多東西都有不確定因子..
但是照片會把當時的那一刻記錄下來..

因此我愛拍照..因為我珍惜我生活中的每一刻..
 
 
 
 
 

 
【喜事】




這年紀..身邊的朋友同學都陸續的結婚生子...
2012年也不例外...恭喜這些朋友..祝他們幸福
 
 
 
 
【喜歡的照片】




有沒有發現九張照片裡..光那次去武陵和福壽山農場就佔了5張了阿..
所以我真的是真心愛這個地方的...所以拍出的照片我都很喜歡..哈哈
 
 
 
 
 
【??】




這就不多解釋了...
我真的有努力過..相親、聯誼、朋友介紹......我不是一直很宅低好嗎?!..
但是沒結果就是沒結果....我也沒辦法...(攤手...)
緣分還沒到吧....(只能這麼結語了..要不然要怎麼說呢XDDDD)



PS:
話說陳老媽昨天有點半放棄的對我說"妳怎麼不嘗試網路交友看看?"
這種危險的交友方式.陳老媽都要我試試看了..可見她真的急到沒辦法了.....
 
 
 

 

 
【努力加油!】




2012年雖然有立志說要好好運動..但冬天後似乎墮落了..(因為被窩的誘惑比較大XD)
本來每天和搭檔很認真的跳鄭多燕有氧舞蹈...但好久沒看過鄭姊了XDD
慢跑和快走也消失了................

陳小伊...加油啊..拿照片激勵一下自己...




想想2012年年初時去台東很標準體重..現在臉圓了不少..
千萬不可以走回頭路啊!!
看看2011年的自己..嚇!!
所以穿上運動鞋.....繼續努力運動吧!
 
 
 
 
【我的生活重心】




前一兩天..陳老爸跟我說"最近好幾個朋友都問我你是不是有女兒在教書?我網路上看到她的部落格耶.還看到你的照片喔!"
我一聽.嘴巴張的大大的..也太神奇了吧..連陳老爸的朋友都可以找到我的部落格..(聽說是去福壽山玩的遊記那幾篇連結到的)
陳老爸叫我不可以寫他的壞話...嗯...我哪有阿..
我都把陳老爸寫成疼愛女兒孫子孝順父母的人阿..對不對


寫部落格是我的生活重心...
我記錄我的生活、家人、朋友、旅遊...等..
本來只是寫記錄用的..沒想到愈多網友捧場..讓我愈有動力一直寫下去..
也因此認識了一些網友...2012年還跟網友totoroxo見面(真是開心的回憶^^)
還有貼心的網友去旅行時回來特地寄了梅子粉給我..好感動.

每天無聊時總是不自覺得的點自己的部落格看看有沒有留言給我..
以前大多是班主任和totoroxo留言給我..
2012年忽然出現了馬克、Sunny和小粉蝨..這三個網友常常留的言讓我笑出眼淚.
還有其他網友的留言..我都很愛看..
請大家2013年繼續捧場我的網誌外..不要忘記留言一下嘛
 
 
 
 
 
 
2013年我希望我的家人朋友們身體都健健康康的、平平安安的...順順利利的
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也祝福各位..2013年幸福快樂!
不要忘記珍惜和知足自己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