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拖到2012年第三天才來寫2011年總回顧好像有點進度落後些喔.連我的標題本想下跟去年一樣"寫在2011年的最後一天"都不行.只好又硬想一個別的標題..
ㄟ..我承認我已經變成睡豬窩中的其中一隻了(小蔡和佳慧也這窩裡.嗯哼←就是要硬拖其他人下水就是了XDD).昨晚只是想躺在床上休息一下而已..就從晚上7點睡到隔天早上7點了.整整睡了12小時.然後胸口上還壓著跟石頭一樣重的肥郡.一人一貓睡的像豬一樣.早上驚醒後.連忙匆匆忙忙的刷牙洗臉出門上班去...我翻了一下去年的2010年那篇回顧文章..怎麼也是這樣的開頭阿..=.=

有時候阿.常常想.我年紀都老大不小了耶..每天都同樣的生活方式會不會太無趣了阿..幾乎都一成不變.每天上下班.學校家裡來回跑.下班後大多窩在家裡上網睡大頭覺..
但是由好處想..其實這不就是一種淡淡的幸福嗎..有穩定的工作.可以住家裡每天跟最愛的家人朝夕相處..放假時偶而跟朋友聚聚..雖然偶而會抱怨生活太無聊...可是有多少人想要這種悠閒無壓力的生活方式而無法擁有呢?!人不能太貪心.否則慾望及希求會永無止盡.要去學會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為自己所擁有的感到滿足.^^
所以想想後..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呢..希望2012年的我也能這麼繼續幸福下去!(不只2012年.而是永遠的..^^)並把這份幸福傳染或帶給我所有的親朋好友們!



PS:
認識我或是常看我網誌的人應該知道我不是一個會寫出長篇感性的文章.
所以這種文章大概一年只會出現這麼一次吧..
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珍貴..哈哈
ㄟ...重點是想告訴你們----
雖然文章很長.但是看在我很認真很感性的份上.大家可以把它看完.然後留個言嗎(即使短短幾個字我也很滿足了..嗚嗚..然後我會很開心的度過2012年..)




每一年底.檢視自己電腦資料夾內的N張照片是一種幸福.
雖然看的眼花撩亂..但是知道自己這一年裡過的很精采.^^
就請各位看倌看看我精挑細選的照片吧





【我好愛好愛我的家人們】



大家應該聽我說過千萬百次了吧......
我真的超愛超愛超愛(請乘以N次方)我的家人的.
我願意為他們付出我的一切..只求我的家人平安、健康、幸福與快樂.
從小..我家長輩就很疼愛我們小孩.讓我們在愛的環境下長大.
因此養成我們三個小孩這種愛家愛護長輩的個性吧.(不過我覺得我比我家兩個弟弟更勝一籌.哈哈)

2011年裡.我們家依舊每年新春大年初一拍全家福照片.
偶而出遊和聚餐.
姑姑和親戚們有時也會來我家坐坐.
全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最讓我們家人欣喜的是..家裡多了個小生命--可愛的小姪子



辛苦妳了.子林弟妹..
替我們家生下了那麼可愛的小儒儒.
愛哭愛偷笑大便很臭的儒儒.真的讓家裡的氣氛有很大的不同.
當了爺爺奶奶的陳老爸媽簡直把孫子寵上了天..每天的生活目標就是儒儒..
而且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寵孫的程度真是讓大家大開眼界了..
而陳爺爺奶奶當了曾祖父母..常常也可看到祖孫情深的一面.
連小尾巴弟也常常難得出現溫情的一面呢.
家裡有了小生命..氣氛活潑溫馨了許多..小儒儒真的好可愛喔
(寫到這裡真想飛奔去偷親他軟嫩嫩的臉龐..哈哈)




伍小妹四姑姑一家人跟我家簡直密不可分..我也把她家當成自己家了.哈哈.
伍小妹就像是我親妹妹一樣.(陳老媽沒生妹妹給我..只有兩個愛使喚我的臭弟弟)
而伍小弟今年也入伍當兵去了.
讓大家大吃ㄧ驚的是.他竟然選擇了去南沙群島當海軍陸戰隊兵了.太佩服了
希望伍小弟當完兵後..變成真正的男子漢了.







【我最愛的朋友們】



十多年的深厚友誼.不用我再多說什麼噁心巴拉的話了.你們都了解吧^^
我只能說"有你們真好!"
每當我想出門透透氣.想去哪裡玩樂時.第一個總是想到你們(雖然有八成被打槍回來.嗚嗚)
可是跟你們在一起的感覺好輕鬆自在又愉快.我可以不用裝淑女.很隨心所欲的做自己.
可以快樂的大笑.也可以苦瓜著臉把我的心事跟你們傾訴..
可是阿~我要抱怨的是.2011年我們聚會的頻率跟往年相比也差太多了吧.
讀研究所的可以趕快畢業嗎??還有脫團的團員千萬不可以見色忘友喔XDD





除此之外.最常跟我見面的是依珊和梅梅.因為住的近.所以碰面很方便..
可是梅梅現在跑到北部工作.我好久沒看過她了XD
依珊快要結婚搬到北部去了.以後可能見面的機會也少了..嗚嗚..

跟我聊的很來的蔡學妹一年大概才見面一次吧..
喂喂..年假快到了..蔡學妹妳回鄉時咱們再繼續去7-11約會吧^^

淑娟老師和麗觀姊也是我聊天的好對象.
有機會我會再去找你們暢快的聊聊的^^

還有不愛拍照的淑媛和阿翁.謝謝你們上次陪我聊了好久.^^
以後爬山還是要找我啦^^






【我最愛的教學與搭檔】



工作能跟興趣結合.我真的很幸運呢^^
我現在很喜歡我的教學工作、我的學生..以及我的搭檔.
每天上班我都很快樂.可以自主的設計教學內容..(雖然常常被學生氣到不行XDD)
跟我美麗的搭檔相處的又很愉快.是工作上的好搭檔..私底下也是好朋友.

但是我要懺悔的是.2011年我的工作熱情有比前幾年少了些.
是因為教習慣了嗎..還是因為成就感少呢??
2012年我要重新找回教學的熱情..不要忘記自己對學生的責任感!





【我最愛的動物們】



小肥郡和大咪我就不多說了..這兩隻胖貓是我的寶貝.
每天回家想到有它們守在房間裡等我就覺得很溫馨^^

小黃是陳爺爺和小尾巴的寵物.
每天三餐是由爺爺負責餵食的.(爺爺會常唸小黃太好命了.變的很愛挑食@@)
小尾巴則是隨時關注小黃的飼料吃完了沒.吃完了馬上補貨.
而且有空時就把小黃的鐵鍊放開讓它到處去兜風跑跳.

伍小妹家的萊恩也是我很愛的狗.
從養它開始到現在都十多年了..我也從它出生好小一隻看到現在老態的樣子.
萊恩變的好老.走路都不太穩了..每次看了都很捨不得耶.
伍小妹..妳要好好照顧它喔...

新養的陳小鴨真是一隻好妙的寵物喔..
原本是餐桌上的佳餚.沒想到也可以變成我家的寶耶.
每次帶著小鴨散步.我總是覺得自己像鴨媽媽一樣..哈哈

但是讓人很遺憾的是陳老爸原本養的小莉.因為生病死掉了....
唉唉...想到可愛又調皮的小莉.就很難過.
希望小莉重新投胎成健健康康或是在天堂過的很快樂..





【我最愛的拍照】



我很愛拍照....
但是我不是為了想拍出技巧高超的照片.或是想參加攝影比賽而喜歡拍照的.
我愛拍照.是因為我想紀錄我身邊的人事物..
很多事情.很多回憶..也許當下記憶很深刻.但時間久了..腦海中的影像都會淡掉的.
也許照片不會說話..但是透過影像.可以想像當時的情形..回憶也會一一的浮現.

我的電腦資料夾裡有大部分的空間都是存放照片的.
我喜歡拍下家人的影像、朋友的聚會出遊、愛貓的可愛身影、旅遊回憶........
每次無聊時.打開電腦資料夾.看看以前拍的照片.會覺得很有趣或是很溫馨.
甚至我會為了沒有多拍一些照片而感到後悔..因為很多事情你不會預料到它什麼時候會發生.

今年的生日禮物大多是跟相機有關的..
下次的生日禮物我希望再增添一個好的定焦鏡.可以把大家拍的更美更好看^^

還有..百年校慶時.我竟然有機會可以展覽自己出國拍的照片.
大家都說拍的很有感覺..謝謝欣賞我照片的人啦^^







【我最愛的旅遊】



旅遊是我的生活重心一部份..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啦^^
每年的暑假一定要有一個長期的出國旅遊.這是我工作的動力來源.
2011年我去了雲南四川21天.自助旅行的經驗還是讓我覺得很有趣又自在.
2012年暑假的目標是去印度和尼泊爾..這兩個國家很有特別風情呢.好期待喔^^


另外.除了出國大旅遊外..我還是會去些國內小旅遊的啦^^
像我今年暑假也自己跑去了台東旅行幾天..本來是想去蘭嶼的.但因為颱風未成行.
希望2012年能找個小假期去蘭嶼放鬆度假一下~~






【喜事】



百年結婚潮真的好多人結婚喔..
有育瑄、佳欣、碩佩、二姑姑的大兒子、阿繁、玨豪、凌瑜、淑絹...等
祝福這些新人百年好合阿^^





【我喜歡的照片】


電腦資料夾的照片一堆..喜歡的照片也不少
但礙於篇幅的關係..我選出這三張吧..
我和小蔡在鹿港拍的合照很有感覺耶..
陳爺爺在武陵農場時.車上剛睡醒下車時做伸展運動的照片好可愛(大心)
還有在玨豪婚禮上.大家拿飯後水果奇異果當眼罩的照片我覺得好有創意喔..哈哈



另外..很害羞的選了幾張我喜歡的自己獨照啦.還可以看吧






【最冏的事】



這我就不用多說了..大家應該沒忘記我這可怕的香腸嘴事件吧XDDDDDDDD
我不想再回憶它了.就不多贅述了.



還有讓我很記恨的冏事就是我以這張照片的樣子跟伍小妹去吃飯.
竟然被老闆誤認為兩人是母女....
氣死我啦..要吐血啦..







【我最得意的事】



忘掉上面那個不愉快的事..想想讓我得意的事吧..呵呵.
當然就是我當媒人成功囉..
可是才成功一半而已..
你們倆到底什麼時候要結婚阿...大家急.我更急耶..不要再拖了啦~~~~





再來我很得意的事..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啦
這兩張照片真的差很多吧...
2010-2011跨年在台東時.真的是我人生中體重的巔峰期耶..整個人看起來慘不忍睹.
奇怪..我那時候怎麼還敢拍那麼多照片阿

現在身上少了15公斤的肥肉..真的是輕鬆好多.穿衣服也好看許多.
不過也有缺點.就是瘦了後.很愛買衣服耶..XDDD
(這也是因為以前的衣服都太大送人了.所以要補貨阿)
要警告陳小伊:喂!這位小姐~妳衣服夠穿了..不要再買了啦!





【我的生活重心】



沒有"陳小伊的窩"這個網誌天地..我的生活會不會沒有重心阿...
我會不會變成一個沒有回憶紀錄的人阿..
真是無法想像耶...
因為我已經把這個網誌變成我生活中一個超級重要的部份了..

我喜歡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
因為沒想到我覺得悉以平常的小事情.在大家眼裡看起來很有趣很溫馨呢..
這讓我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讓我了解到自己原來是這麼的幸福.
(像陳爺爺..他以前的個性就是這樣..我們都習慣了..沒想到把他的小事情寫出來..大家都覺得他好可愛..也讓我開始從另一個角度去觀察爺爺的行為..哈哈)

我喜歡紀錄旅遊的遊記.
因為這是我工作的重心來源..經由回憶旅遊的點滴..可以讓我暫時忘掉現實的不愉快.回憶起旅遊的快樂.

我喜歡紀錄和朋友的聚會出遊.
因為這些是快樂的回憶..有時無聊時翻翻這些舊文章.會讓我哈哈大笑或是心情愉快.

我喜歡和大家分享很多東西..
因為也許這些小分享可以帶給你一些資訊或是什麼東西..
或是什麼都沒什麼..只是打發時間的一種樂趣也好..


2011年的最常留言得主者是totoroxo和班主任..
另外媚琇、瑞華也滿常留言的.
頒獎給你們

我最愛最愛的就是愛看大家的留言和回應了.
有的人留言很長.我很感動你的用心.
有的人只有短短幾句..但我知道你看了我這篇文章.有回應就足夠了.
有的人是不要問我一些問題..不要嫌麻煩我.其實我很樂意的回答你..
所以大家那麼懶打字嘛..
你們不覺得我其實很勤勞的嗎..寫網誌文章的頻率很長..
可是常常看到很少人留言..其實我內心的落寞的..(就會失望的把網誌關掉..嗚嗚)

所以2012年的願望之ㄧ是希望大家能夠常常留言.





最後總語(怎麼搞的好像在寫小論文似的)

這篇文章其實不是反省2011年的一切啦.
而是檢視我的一切..告訴自己所"擁有"的東西.不要一味的羨慕別人.或是看到自己壞的一面.
珍惜這一切..用心的對待身邊的人事物.
不要失去了才後悔怨恨..而是每天都很認真的生活.很用心的對待任何人.很珍惜自己的一切.
還有...我知道人不可能永遠都是順遂的
但希冀我能夠積極的面對每一天..把生活中遇到的困難當作一種對自己的挑戰.
(遇到不順..我的朋友們就辛苦你們先當成我的心情垃圾桶吧..)

最後想說的是~
我的親朋好友以及可能我不認識的網友們..祝你們新年快樂!
2012年!大家一起加油!珍惜且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