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3057419  
↑↑↑經過二十多天印度之旅後.雖然我的勃肯涼鞋真的是一雙不錯的防禦性鞋子.但是它身上沾滿過無數的垃圾、細菌、糞便...我後來在曼谷機場轉機時跟它說掰掰了

雖然印度遊記還沒想到怎麼開始動工寫起..但是我和小蔡在印度自助旅行就深深體會到的一件事就是----
到印度自助旅行..大家一定要穿雙防禦性好的鞋子阿!!(以過來人沉重的口吻說...唉..)
因為印度的環境真的是金恐怖!地上無時無刻都是垃圾、牛糞、塵土....你不知道自己何時會中標踩到黃金..
沒有一雙好沖洗又好穿的鞋子.在印度會很痛苦低XDD



我這次去印度旅行.帶了兩雙鞋子.一雙是白色勃肯涼鞋..一雙是夾腳拖鞋.
但其實大部分都是穿前者..夾腳拖鞋我很少穿出門..
它派上用場的地方在於我都把它放在旅館浴室內..進浴室時穿它..
(我們進旅館房間大多都脫鞋子..鞋子放在外面.因為印度環境太髒了..鞋子在外面穿過後底部很髒.我們不敢穿進房間裡XD)



這雙白色勃肯涼鞋是我2009年夏天買的..那年去大陸的絲路自助旅行時就是穿著它出門去.
後來去年去大陸四川雲南時..也是只穿著它旅行..好走又好穿..上山下海走平路都可以..
所以今年去印度時..也是第一個想到它.




我滿推薦這種勃肯涼鞋的..它算是防禦性好的鞋子.
1.它很耐操又好走..走再遠的路都不會腳痛..而且底也防滑.
2.再來是它不算很平.底部有點往腳內部凹.這點在印度很棒..因為印度的地上常常有糞便、垃圾、爛泥巴..之類的.勃肯涼鞋這種微高的底部.有助於不易沾到這些髒東西.
3.還有就是髒了就用水沖沖洗洗就好..下雨天也不怕它碰到水就分屍.


基本上我還滿滿意它的..

ㄟ..不過.印度地上真的太多糞便了(大多是牛糞)..就算穿了好鞋子.一不小心也是容易中標的XDDDD
我就踩到牛糞好多次..

這是其中一次..被小蔡被拍起來..
這時候只能在地上多磨幾下.讓鞋子上的大便少一點囉..







以下是我從這次照的照片資料夾裡找出來的一些印度環境的照片..
但真實的印度.是我們生活在台灣的人無法想像的..
很多更髒的環境照片我們沒有拍到..
(因為當時髒到我們逃離那裡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有時間拿相機出來照XDD)


PS:我們去的地方大多是印度的大城市..照片大部分都是城市的市區.



這樣的街道在印度算是"乾淨"的了





有時下雨..地上常是泥濘和積水的水窪..
我和小蔡的腳碰到這樣的雨水和泥巴.常常癢到不行..(特別是我..我的腳快受不了啦XDD)




走路時要小心路邊..因為旁邊那些帳篷都是有住人的..




也是算乾淨的街道






有些比較偏僻點的地方..沒有鋪路..一下雨就黃泥狼藉





然後有時候一下雨.下沒多久.有些地方就變成小水池了




這條大馬路有一半以上都被雨水給積滿了..走路時要涉水






再來就是..印度真的無時無刻都可以看到垃圾耶..
不論是偏僻的村落.還是熱鬧的大城市裡..哪裡都有一堆堆垃圾..到處都聞到臭味@@..




印度人好像很習慣生活環境裡有垃圾的存在..
只要自己家裡面沒有垃圾就好..出了自家大門就不管了..





這樣的環境..在印度隨處可見..而他們也生活的很習慣











還有..就是走路時..一定要注意地上有沒有牛糞!!!




在印度..牛是神聖的..印度人幾乎不吃牛不殺牛..
在印度街道上、市場、市區...任何地方幾乎都可以看到牛的存在..
牛在印度大概地位跟人一樣吧..(我甚至覺得牠們比有些貧窮的印度人還幸福耶)




你看...在印度牛多囂張...小小一條走道.牛就趴坐著不動.人經過都要繞旁邊走過去耶..







我和小蔡走在印度這種小路上.最怕遇到牛了..
因為很怕這些牛一發狂往我們攻擊的話..我們無路可逃阿..




看!印度的牛過的很悠閒樣吧..也不怕被宰來吃..






所以垃圾和牛..是除了印度人外..印度街道上常看到的景象..




印度的牛不怕餓死..因為牠們都吃路邊的垃圾維生









所以在印度的路上..牛糞多到不行!
走路時要小心耶!!踩到沒關係..那是正常的..
所以要穿雙踩到牛糞很好處理的鞋子..






而且印度的牛不只逛大街而已..在火車站裡也經常看到牠們的身影..真是無所不在阿..




印度火車站內很多人躺著和坐著..也有牛走來走去或是趴在地上休息..
真是奇特的景觀..




不只牛呢..還有一些其他的動物也是可以看到...

連豬都吃垃圾維生了..











有人好奇那個羊旁邊階梯上的水漬是什麼嗎..
在印度..它可能是人、牛、羊、狗...任何東西製造出來的.或是什麼東西漏水了...





這是印度菩提火車站一景





我們拖著那行李袋真是麻煩阿..因為要不時地避開那一坨坨的牛糞@@




還要小心不要被牛給撞到了..@@







在印度這個貧窮的國家..很多事情都會出乎你預料之外..
看久了之後..就習慣了..


看了這些照片..知道去印度時..累了不要找面牆壁亂靠了吧







然後...印度真的是人超級無敵多的!!
哪裡都是人....特別是火車站.車站的外面和月台上.只要有空位都被印度人給塞滿了..
他們躺著、坐著、窩著、站著....都有..
這時.你背著很重的行李要穿過這些人群..就要小心點了..




夜晚的印度火車站簡直就像個大通鋪旅館似的..
大家都找地方躺著睡覺了..就連上廁所都直接在鐵軌或是隱密的角落解決了.(所以火車站到處都是尿騷味和大便味XDD)




還有走在印度街頭時要小心不要踩到人耶..




沒有一雙防禦性強的鞋子..怎麼在印度趴趴走呢..





小蔡這雙鞋子是在曼谷轉機時.在勝利碑夜市買的..




但是在印度經過沒幾天的摧殘..這雙鞋子毀了..

沒關係..在印度大都市都可以看到"Bata"這牌子的鞋子專賣店.
這牌子的鞋子在馬來西亞和曼谷等都買的到..以好穿便宜出名..

小蔡鞋子壞了.剛好附近就有間Bata..她買了雙拖鞋..據她說很好穿.






---------------------
然後..經過二十多天的印度旅行..我們又回到曼谷轉機..

雖然這雙勃肯涼鞋伴隨著我度過很多旅行時光..它雖然底有點磨平了.但可以去換底繼續穿..
可是我只要想到它走過的地方..踩過的糞便...
嗯.......我就不想帶它回台灣了..
我決定讓它功成身退...



有看過我之前絲路遊記的人..不知道還記不記得小蔡回台就醫時..
我請她把我壞掉的粉紅球鞋帶回台灣..
因為捨不得讓它流落在異國..
所以其實我這個人很念舊的..



在曼谷機場..我穿上備用的夾腳拖鞋..跟我的勃肯涼鞋說掰掰了..





掰掰..小白..謝謝你了...祝你在曼谷過的愉快..
1853057419



我最後不忍讓小白裸著身軀躺在垃圾桶裡..後來拿出塑膠袋包住它才丟掉..




不過我很後悔沒在印度時就把它遺落在街頭..(當時忘記了.)
因為我想它應該很搶手..有人應該會馬上把它撿回去穿吧..





除了勃肯鞋外..我上網看了一下..找出幾雙我覺得滿推薦的防禦性強鞋子..
如果你有機會去印度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