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暑假東南亞44天的走跳之旅.行李大概就這樣了吧..其實每年都差不多啦..

這篇文章主要是給那位加進來團友看的..我怕她沒自助旅行那麼多天的經驗.所以先給她參考一下.
不過因為距離我出國還有幾天的時間...所以我行李還沒完全準備好啦
(我都會慢慢準備..不像某人小蔡就可能前一天不睡覺通宵的臨時播佛腳收行李)
這些是目前我已經用好的..大概已經準備好八成了..還有少部分我還要再檢查一下^^


對了..我們這次去的國家..是炎熱的熱帶地區.因此防曬很重要
但我們又因為在雨季前往.所以可能會遇到常下雨的情況.
另外有些偏遠地區.路況不好.所以要注意防塵的狀況..

因此準備行李時..要特別注意防曬+常下雨+防塵這三方面的準備

一、背包類

大家都知道我和小蔡出國自助旅行很愛帶這個可推可背的大行李袋.
2010年去東南亞四個國家.去年去印度都是用這個..大推
這真的很好用..平常可當行李箱推著走.但路況不好時.又可當背包背著..

我這今年又去買新的了..一個1200元(記住不要買太貴的阿~~~)
而且順道加買一個收納袋..看起來很扁.但回程時東西太多.打開就變成一個大行李袋了(200元)



大家一定很好奇...妳去年那個呢....

唉..真難啟齒..又被我用壞了..我好像每年都用壞一個(所以建議大家不要買太貴的嘛XD)
就是下面那個支撐條在印度時..因為馬路太爛了.被坑洞卡住.好險沒斷掉
我前幾天又去同一家買新的背包時.老闆說我有空可以拿去給他修看看XDD




因為來不及..我就先買一個墊用了..
這個大小大約是23吋..可當登機包用的.





那個拉桿很重要..(但小聲的說.便宜的貨特別脆弱.這拉桿其實很不穩..請小心拉扯)


PS:大家不要以為這行李袋很脆弱..其實是我太粗心了.每次旅行都沒注意看路況.@@
像小蔡就不會..她的這行李袋每一年從頭到尾都是用這一個..沒有壞掉重買過.


另外我又買一個後背包和小斜背包..
後背包是放衣服、水壺、雨傘、雜物包、日記本..之類的.
小斜背包.我都拿來放重要隨身物品..




這個小腰包..裡面放大額金錢和重要證件..圍在腹部衣服下.
很安全.是出國必備品..一定要帶阿




所以這次一樣還是帶了三個包包..可推可背的大行李袋+後背包+小斜背包..
還有隱藏式的小腰包..另外那個小小的是錢包..
我出國不帶皮夾類的.太顯眼了..大錢我都分開放(有的放腰包.有的放暗袋).小錢和零錢我才會放錢包.





2.相機類

小蔡一直叫我不可以帶單眼相機..她告誡我那太重了..她不會幫我背的..
可是我們這次要去的國家不帶單眼去拍照太可惜了..
我還是硬帶了..

想法子..我上網買了這個防水的相機布



打開有這麼大




單眼相機放在裡層(抱歉..請忽略那個貓毛)



外層有很多魔鬼氈.相機包一包就變成像粽子一樣大了
我打算放在後背包裡..就不用再另外帶一個相機包了



旁邊這一小袋是放單眼相機的清潔用品和備用電池



至於我的普通數位相機S95我就考慮要不要帶了



3.分裝袋和盒子

請愛用這種收納袋分裝東西..將東西分類裝好..
而且洗髮精沐浴乳乳液之類的..都用小瓶分裝.
不要真的一整瓶帶去..那很重的.不夠當地再買就好..國外沒那麼落後啦..

密封袋也很好用..現在我這裡只有最小型的..我還要再去買大型一點的.
那分裝棉花棒、牙籤..等都很好用..而且可以多袋幾個備用..
(東南亞常下雨潮濕.密封袋可以防水和防潮)



這張照片是借用去年去印度時已經整理好行李的照片(我現在還沒整理好XDD)
如果整理好..分裝好的話..應該就這樣一袋袋裝..一目了然..不會很亂散.




再來很推薦大家去買衣服壓縮袋來用..
真的差很多..行李空間少很多..也可以多帶幾個回程時裝布料紀念品用..
下面這張照片裡的壓縮袋是我在網拍上買的..還沒打開試用看看



4.衣物篇

衣服我大概會帶個三或四套穿吧.
上衣以純棉T恤為主..下半身我是很怕熱.但我也很怕蚊蟲..所以短褲和長褲都會帶啦
然後褲子還在伍小妹媽媽那裡加工幫我縫暗袋.
下面這張照片是借用之前的了..我暗袋裡都會藏錢..



5.防曬類

這個不需要多講吧..
對了..那個雨傘是可防曬的..而且我購買時.都跟小姐說我要最輕巧的..
因為雨傘輕重真的差很多阿XDD

那塊大包巾是條可愛圍巾.打開很像一條披肩大..這用途很多(可防曬+保暖...)



6.日常用品類

大概就這些..但我都會分兩包..
右邊那一小包我是先每天用的..左邊那一大包是備用的..不夠時就拿這包裡的.



這一包就每天刷牙洗臉保養時會拿出來..是幾天的分量.不夠時再拿備用的用



這一包是備用的..像多帶的防曬乳我就放這包
那個有看到很熟悉的耐斯洗髮粉嗎..是不知道哪年出國買的沒用完.這次帶去消耗完.
那個一小小瓶有七小瓶的.是我的美髮師送我的..我前幾天去染燙頭髮.他知道我的行程後.就送我這些.叫我髮質有變差時就擦一些.





7.薄薄類

這一包放很薄的東西.很不佔空間




打開就是面膜和喉糖之類的.




8.藥品類

這包對我真的很重要!!!




出國可以去診所或醫院拿"出國常備藥".醫生會給些大概需要的藥物.
另外我很怕蚊蟲咬傷..所以這藥膏我拿很多..
還有每次出國我都有傷口很難癒合的狀況發生..這次除了這些.我決定明後天還要去藥局買好一點的藥帶去.




9.鞋子類

左邊那lacoste懶人鞋很輕巧又好穿阿.我在考慮要不要帶去
然後我自助旅行真的超愛勃肯涼鞋的(一定要正牌的)..超好穿的.上山下海都沒問題.



這雙是LATIV的夾腳拖..很輕巧.一雙一百初元吧
會帶一雙拖鞋是因為我對旅舍的衛浴設備有潔癖阿.洗澡時我不能忍受光著腳進去廁所浴室.一定要穿雙拖鞋..
這雙便宜拖鞋到時後佔位子可以丟掉沒關係XDD



10.充電器類

我也習慣用小收納袋裝起來才不會很亂..電線也可以用橡皮筋或髮帶綁起來.




11.日記本類

記帳本很重要..要帶本輕巧的!

然後我每年出國本來都會帶左邊那本無印良品買的全空白筆記本當日記本.
它真的很好用.但真的很重阿..在國外有時候要隨身帶出門寫日記都很懶@@.
這次我捨棄它了..我去書局找到右邊那種筆記本..也是全空白的.薄薄的我買了三本.
五個國家三本夠了吧..可以隨身放在背包.想寫就寫了..



這是影印的旅行資料..當然沒那麼少.我先拿個資料夾充當照相一下
我旅行資料都習慣用這種資料夾放進去.這樣不會變成皺皺的可怕紙團



12.其他類

這些可帶或不帶啦



中間睡套是去年去印度時買的..這次就順道帶去了..其實也可以不用帶的.
最左邊是背包套.怕下雨背包會濕掉.帶著安全.
最右邊就是那個打開變成一個大行李袋的收納袋了





防狼用具是去年為了去印度而買的..順道帶去了
刮痧給小蔡幫我用的XDD..那個計算機我2009年旅行在香港就買了.還可以用耶
再來就是環保餐具囉..



帶個水壺備用..而且我怕水有消毒味.會帶一些茶包泡著消除味道@@..






最後說一下我出國時每天出去晃時後.怎麼帶隨身行李..


後背包就放這些東西..不太重要的東西
(但這次多了那一袋很像粽子的單眼相機..變的有點重要了XDD)





這後背包裡我會放個小萬用袋..放些小東西..就是藥膏和藥水類



小斜包背的時候要很小心.人多時我都會斜放在胸前.且用手護著.
裡面我都放相機、手機和小額零錢包..還有一個口哨(壞人來時可逼逼)
(以前伍小妹給我的那個黑色小包包.在印度時拉鍊壞了..所以我只好買一個新的了)



這是很重要的隨身腰包..繫在腰部.藏在褲子衣服裡是外人看不到的.
裡面放著超重要的護照、大鈔和一些簽證的影本





就先這樣了..我現在想到這些..還有想到再補充阿.
還是有網友發現我少帶了什麼.要提醒我一下~~~~




---------------------------------------------------
<晚上剛剛把行李初步整理好>


扣除衣服沒在裡頭外..大概就是這些了..
有人說..看那些清單好像很多..這樣行李袋裝的下嗎?
其實我都是把東西全部列出來..但整理好後.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多阿..
放進那23吋行李袋內我猜想應該只佔一半空間吧..





像這是去年我和小蔡去印度的行李袋..大概也是這些行李清單裡的東西..
收進行李袋後..看起來還很空蕩的樣子吧^^



而且行李托運時才八公斤多..搭廉價航空可以不用買行李了..





我剛剛把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分類用收納袋裝好..就是這樣了..整齊多了吧






扣除衣物沒放進去外.其他東西放進去還不到一半的空間..放心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多東西啦XD




行李袋一邊放夾腳拖




另一邊放睡套和背包套





其他隨身攜帶的就放進大小背包囉..






記得大小背包帶穩固點的..
去年我帶那個網拍買的.以為很好用(因為可後背可提可側背)

背影看起來很不錯樣..但其實它的背帶很細.常勒的我的肩膀很痛..
所以我今年還是去買個運動品牌的背包..不想再受罪了.



其實這背包最大的問題是..它的縫線很不穩固..後來拖線了.
我去印度沒帶針線.只好用夾子克難的把它夾起來..
後來在某個景區看到一個路邊在現逢娃娃的印度婆婆..我把背包拿給她看.
她二話不說的就幫我縫起來了..還不收錢耶..好感動..





至於那個大披肩圍巾或是沙龍我覺得也滿好用的..
2010年時我帶一條去旅行..就是靠它在新加坡機場睡覺當棉被蓋.
去回教寺廟還可以當長裙穿..好方便.




這個怪人是誰阿XDDDDD...
好啦..是我啦...
去年去印度時我帶了這條漂亮的圍巾..有時天氣冷我就當披肩圍著.
這天清晨我們坐船去游恆河..我正在用我的腳上傷口.
兩個印度船夫看到我腳上的傷口大吃一驚..一直圍著我問東問西..後來我被問煩了.就用圍巾把臉圍起來.叫他們別吵我啦(我知道這舉動很幼稚無聊XD)



這條披肩是在印度買的..參觀有的寺廟需要圍頭巾.這就很好用



天氣涼時就當披肩




還有我衣服還沒整理..但大致上我已經想好要帶哪些了.
不要帶太多衣服阿..大概就三或四套交換穿就好..我們是去自助旅行.不是度假阿..
不要帶一些美美的衣服和不常穿到的佔行李空間喔..
(而且其實可以在當地買他們的民俗服飾..我覺得很好看耶)

而且我們都常自己洗衣服.有的曬在GH的庭院.或是直接晾在床頭..大部分隔天就乾了.
所以不用怕沒衣服穿..


這次去東南亞旅行..我很怕熱死..但我更怕被蚊蟲咬死..
所以我大概都會以長褲和T恤為主吧..

大概就像這樣(這件NET的休閒褲我穿了4年出國有吧..)






其實去年這件吊帶褲我很喜歡..穿起來很休閒樣..
但是太重了..所以今年不帶它..(還有牛仔褲很重又難乾..不要帶阿)




防曬外套也是重點..但我建議帶鮮豔點的顏色.照相才好看.
去年我帶了這件很灰暗的顏色外套..結果照起來都很灰暗@@..



很推薦現在很流行的防UV連帽外套..可防曬還可保暖


顏色買鮮豔點的.照相真的會亮些





但是我還是有帶短褲一件啦..當睡褲外.偶而天氣熱死也可外穿..






對了..衣服以純棉為主..吸汗又舒適.而且很耐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