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2036489  
↑↑↑全部的戰利品:8副耳環+8小1中可愛包包+1大1小西瓜包+3個髮束+筆記本3本+手環+貓咪木雕一對+手工材料包*6=625元泰銖

2010年第一次來清邁來.逛過周日市集後就對它念念不忘.
這次來泰國.我們把大部分的行程都排在清邁.曼谷只是交通經過而已.
7/13(六)從緬甸搭亞航到曼谷後.我們就馬上搭夜班車隔天清晨到清邁.匆忙的行程就是為了要逛星期日的周日市集.
第二次來周日市集.依舊充滿了新鮮與期待感..只不過逛到天黑時下了幾場斷斷續續的雨..讓我們逛的好緊張.一直怕攤販都收了@@..



周日市集大概是每個來清邁旅遊的遊客都會安排的行程..網路上也很多資訊..我就不多介紹了..
範圍是由塔佩門為起點.直到帕邢寺門口..整條Rajadamnoen路都封街起來.禁止任何車輛進入..
但是其實周末市集的腹地很大..很多鄰近街道和寺廟空地也都擺滿了攤販..
要全部逛完一圈其實要花很多時間..
而且看到喜歡的如果價錢可以接受就買下來吧..否則再回來的話不是找不到原來那攤販..就是被買走了(這是我們的經驗談~~)



大概下午四點多就有攤販出來擺了..但是這時天氣還有點熱..
建議五六點後再來逛會清涼多..而且攤販也都擺得差不多了..



周日市集的主道是Rajadamnoen路..兩旁和中間都擺滿攤位..



大部分逛的人都以中間那排攤位當分隔道..先走一邊到底後再彎回來逛另一頭.



周日市集什麼都賣..

衣服類的..泰北很多這種棉麻類的質料衣服..看起來很清涼舒適樣



開心的準備大逛囉~~




我們逛街時都會把背包背在前面..很小心謹慎..因為逛街的人很多..要小心財物被扒走.
連市集的公共廣播系統也不時地提醒遊客要小心包包..不要逛的太盡興了.要付錢時發現錢包沒了@@~~





市集中可以看到一堆外國人(清邁本身就很受西方人的喜愛了)



這次來有看到很多2010年我們第一次來沒有的商品..這市集真是充滿新奇^^

像這個有可愛封面的筆記本..我們2010年來沒有..但這次來就看到好多攤位在賣..一本才10元泰銖.



來到東南亞熱帶地區會覺得很想穿這花洋裝..周日市集很多攤在賣.



各種可愛設計的小包包是最常看到的~~



在逛的時候又遇到傍晚六點整..這時候市集的廣播系統就會播出泰國國歌..全部的遊客和攤販都會站起來立正等國歌播完




大家都站的直挺挺的..



連外國遊客都不敢亂動..



泰國人真的很愛國耶(愛自己的國家和元首)



這是一個很妙的景象..等歌曲一播完後..整個市集又恢復成熱鬧的場面了..



又可以繼續逛了^^





可愛造型的毛巾



毛巾的設計很可愛..好像一個躺著的小娃娃





一個49元..兩個90元不貴耶~






可愛的鑰匙吊飾.一個39元.三個一百
(周日市集大部分都買愈多愈便宜..可以用這點跟老闆殺價.但其實周日市集的東西已經很便宜了.殺價空間不多)



小蔡很喜歡這個設計..買了幾個



這設計很棒吧



涼鞋和夾腳拖的攤位也很多



東西玲瑯滿目..



可以看到多創意十足的小物小雜貨



左邊的包包裡裝有小兔子好可愛..



大象的杯墊也好可愛~~




棉麻的衣物布飾




小包包、小文具、小布偶..



動物木雕類




這是我們在瓦洛哈鐵皮屋市集看到的泰北雜貨..周日市集賣的貴一些.



10元就可以賣到很多東西



TOMS風格的鞋子



清邁是泰國的藝術與手工藝鼎盛的城市..在這小城市裡有很多藝術家..
周日市集也可以看到這些設計的攤位..例如這個當場在衣服上作畫.



一邊逛街一邊觀看藝術創作很不錯^^



我覺得喜歡可愛的小娃娃小物品小雜貨的人會很愛逛這個周日市集..
因為這類的攤位太多了~~



價錢都不貴~~




也有一些真皮包之類的



各種樣式的夾腳拖




小蔡很喜歡這拖鞋..後來她買了一件花洋裝後很想回來這攤位買一雙民俗的拖鞋來搭配..但無奈一直找不到.好像收攤了



外國遊客很愛這種東南亞風格的打扮耶..常看到他們穿著這類寬鬆的棉褲配上背心小可愛.看起來很清爽狀







造型奇特的燈罩..可以收展起來




價錢便宜但看起來很有質感的圍巾



特殊圖案的T恤(攤位上那塊布畫得很可愛)



這個很適合買回去送人耶~




除此外..周日市集也有很多小吃攤販..很多都很特別.



髮束





這攤的小包包樣式多又可愛..而且一個只要10元



這堆隨意堆放的比較大一些的是20元





我和小蔡兩人都挑了很多個..這送人當小零錢包很適合



我很愛民俗風的東西..這耳環是我喜歡的類型..三個一百..我買囉~
(之前去麗江也有買類似款式的耳環..價錢比這貴不少)



逛到天色黑了..人潮愈來愈多



攤位大多全擺出來了



便宜的耳環攤



很多這類的民俗手環項鍊耳環..我也滿喜歡這類的東西.但以錢買太多了很多都在櫃子箱子裡沒戴..這次就很克制不買了



小蔡則很有興趣的在挑選



手環都一二十元而已



耳環10元



這戒指我2010年有買一個.土耳其藍的東西我很喜歡^^






貓咪造型的筷架




杯墊



各式可愛封面的筆記本..(我最愛貓咪和相機圖案的^^)



通通都10元..筆記本的質感也不錯..裡面是全空白頁.是我喜歡的可自由揮灑樣式^^



看到西瓜的小物就忍不住被吸引了



這種手繪圖案的帆布包我覺得好可愛喔..不過我覺得白色底很容易髒掉.就沒買了.



可愛手工花朵髮飾..跟老闆殺價成三個50元.我和小蔡都有買





我一邊逛一邊拍照..逛的不亦樂乎



有一條垂直的巷道賣很多藝術家的手工油畫掛飾..我很愛這區



這油畫都是立體裝邊的..掛在牆上當裝飾很棒



圖案都好可愛喔~~~



這個貓的圖案我很喜歡..但太大了我帶不走@@~





可愛的小娃娃鑰匙圈..一個10元..



兩人買的逛的很開心



一堆攤位上的價錢都是10元..逛的好讓人興奮喔^^



這個用椰子殼做成的多彩肥皂架(置物架)一個只要15元耶..




但我們怕放進行李袋容易被壓壞就沒買了.



可愛的小鞋子











這個我和小蔡合買..12個一百元.我們各挑了6個



造型簡單好看又有點民俗感




我喜歡做手工卡片..這類的花朵材料包在台灣書局買很貴..這裡只要10元一包..



我挑了六包預備聖誕節時做卡片可用













可愛的小和尚存錢筒



小蔡買了幾條這種手環





12元的小娃娃鑰匙圈



看到這攤的貓咪木雕我好興奮.



一對對不同大小的貓咪



雖然最大的很重(它是很厚實的木材雕刻成的..不是空心的).但因為太便宜了.一對只要150元.我還是買下它了XD



又是2010年有看過的5元手帕..小蔡當時買了一堆回去送學生.這次也挑了很多~



--------------------------------------------------
以下就是我們的戰利品啦
(我自己覺得買的不多..感覺很虛XDD)


我總共買了8副耳環+8小1中可愛包包+1大1小西瓜包+3個髮束+筆記本3本+手環+貓咪木雕一對+手工材料包*6

1892036489

可愛的花包.最上面那比較大的是一個20元..下面小型的都110元



圖案都好可愛喔..大小很適合當零錢包



哈哈..西瓜圖案的我買好幾個



裡面是網布材料的






六個五十元的耳環



三個一百元的耳環




我好愛這種色彩濃厚珠子材質的耳環




可愛的大花髮飾三個五十元



很亮眼的髮飾



花朵材料包..做手工藝卡片很好用



一包只要10元



這個細細的手環.7個只要20元.上面都有鈴鐺..一起掛在手上很好看



大西瓜包39元.小西瓜包29元.材質是很厚實的布



我挑的貓咪和拿相機女孩圖案的筆記本.一本10元




我很滿意的貓咪木雕..高約15公分.是很厚實的質感.沉甸甸的~





下面這些是小蔡的戰利品



10元的寶石耳環



10元的手環



39元的布鑰匙圈(三個100.這些200)



10元的小布包



土耳其藍小石子手環



民俗風項鍊手環




小蔡也買了花朵材料包



跟我合買的6個50元耳環




三個五十元的髮飾



小蔡買了一堆這種筆記本..說以後有人結婚可以送這個



小蔡很愛買這可愛手帕回去送學生



六個五十元的小娃娃鑰匙圈



她還買了一件漂亮的花洋裝..只要359元..穿起來很好看..好適合去度假^^



大家看完後有沒有很想還逛這周日市集呢
來清邁不可錯過這好逛+有趣+便宜+創意十足的周日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