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62  

↑↑↑在緬甸購物買戰利品的首選地--翁山市場~~

這天是在緬甸的第二天..經過昨天第一天後.我們對緬甸有稍微的了解了.
這天的行程我們安排為早上去逛昨天沒逛到的翁山市場.然後去坐仰光環線火車看沿線的風景.
翁山市場是個很像迷宮似的老市場..這裡有賣全緬甸最齊全的手工藝品、珠寶、龍基..等.就算不買東西單純逛逛也滿有趣的..
我們本來很想學緬甸人買條特敏龍基來穿的..但我試穿後打消這念頭了.覺得還是把這筆錢省下來好了..( 某人說我穿起來很像一根樹幹. )

 

昨晚回旅舍房間後..有個服務人員敲我們的門.拿張紙條給我們..
原來是楊咩咩學姊轉交的紙條.上面寫著她找到住宿了..隔天早上9點會來找我們..

早上起床後..我們到一樓去吃旅舍提供的免費早餐.
在緬甸好像不論住在便宜或是貴的旅舍旅館..都會提供免費的早餐..而且都還滿豐富的.有水果、飲料和土司果醬..

IMG_7357 (2)

 

 

吃早餐到一半.楊咩咩學姊就來找我們了.看到她真開心

我們就一邊聊天一邊研究我們帶來的旅行書籍和資料.討論要怎麼安排接下來的旅程

IMG_4707  

 

IMG_7360 (2)  

 

 

因為我們這天傍晚就要坐夜班車去下一個城市-蒲甘了.要先退房寄放行李在這裡.

我們出去晃晃時才不用中午又要回來Check out.

(那個在緬甸住宿都要把護照放在櫃台那裡.有看到櫃台旁那兩個高櫃子嗎?上面都寫著房間號碼.每間住客的護照都鎖在裡頭)

IMG_7362  

 

 

我們退房後寄放行李後..就一起坐計程車準備去翁山市場了.

第一天坐過三次計程車.大概知道坐車的底價了.也知道這裡的計程車司機很愛抬哄外來遊客的價錢..

我們就抱持著"問問看價錢..太貴就不要坐.繼續找下一台吧"這個心態 

 

從旅舍到翁山市場昨晚坐的價錢是1500Ks..我們就用這價錢當標準.昨晚三個人是1500Ks.四個人可以接受不超過2000Ks.

後來有成功招攬到一台願意接受的計程車

IMG_7365 (2)    

 

 

到翁山市場了

 IMG_7373 (2)

 

 

昨天傍晚來時太晚了.店家都關門了..今天快中午時來很熱鬧~~

IMG_7374 (2)

 

 

左邊那排很漂亮的建築物就是翁山市場..不只靠馬路那些建築物而已.那排的後面還有延伸的樓層.

整個市場大概有兩千多個攤位吧..想要慢慢的逛完要花很多時間

IMG_7379 (2)  

 

 

對我們而言最有趣的就是二樓賣沙龍布的攤位..在這東南亞國家裡算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傳統.

我們還打算買一條在緬甸旅遊時穿穿看..

(不過大家看我後來試穿後都打消這念頭了XDD)

IMG_7257

 

 

二樓這整層都是賣這種裙子布的攤位.每間攤位都有展示的布料.

可以在這裡挑選自己喜歡的布.然後請裁縫師量身材訂製

IMG_7262

 

 

照片這男的正在看花樣的目錄.還用手機拍下喜歡的圖案.

IMG_7263

 

有的就牆上會貼著麻豆的照片.可以選定自己喜歡的樣式..

那個掛著的包包很像曼谷包耶.. 

IMG_7264  

 

 

感覺這裡很像台灣古早年代工業剛起步的時候..看電視節目都會有很多這種裁縫小工廠.

 IMG_7271

 

 

逛完二樓後..換到一樓去逛逛..一樓賣的大都是紀念品類的..

 

這種椰子殼做成的動物還滿特別的.

IMG_7278

 

 

賣畫的攤位也很多..我滿喜歡我靠著的這張大油畫..

綠油油的看起來很舒服.不過這麼大.沒有一個外國遊客可以搬走它吧 

IMG_7280

 

 

這裡的紀念品很多都是手工藝品..竹編的東西很多

IMG_7284

 

 

剛剛二樓賣的是選定布料自己拿給裁縫訂製衣物..一樓賣的就是圍巾和打版後的衣物

IMG_7289

 

 

我們本來想買條特敏沙龍來穿的..就每個攤子東看看西翻翻.看有沒有喜歡的布料花色.

有個攤販的老闆娘太熱情了..看到我們這幾個遊客就一直猛介紹..拿了一條咖啡色的布推薦給我..

明明這塊布看起來就很老氣..這個老闆娘一直用堅定的眼神跟我說這條穿起來超好看 

看我很疑惑的樣子..她就乾脆熱情的要幫我圍圍看XDDD..

IMG_7296  

 

 

ㄟ..我有拒絕說不用了..但是老闆娘一直很堅持要我穿穿看啦..

(我當時也想說"要不然穿看看好了.不知道穿起來會怎樣耶? ")

 

在寫"連男人都愛穿裙子的國家"這篇文章時..我沒放我試穿的照片..因為真的太醜了.我怕放上來會嚇死大家.

但想想..我連做泰式按摩更醜的照片都敢放了.這個算什麼..←對吧..大家應該也覺得泰式按摩照片比這犧牲太多了吧XDD

IMG_7298

 

 

一邊試穿..我看到旁邊在看戲的那三個團友露出想笑又皺眉頭的表情..某小蔡還偷偷的跟我搖搖頭說NONO~~

IMG_7300  

 

 

ㄟ...小蔡說我穿起來就像一根樹幹一樣...好像真的有點像耶..

而且穿起來好胖喔.一點修飾效果都沒有..果然要瘦子穿才好看啦XDDD..

而且老闆娘的眼光怎麼跟我們差那麼多!!??她一直比讚的手勢..我穿這樣根本就很像一根樹幹嘛!哪裡好看了 

IMG_7304  

 

婉拒熱情老闆娘的好意..我們趕緊逃離那裡..

想買一條沙龍布來穿穿的想法後來就消失一空了....哈哈

 

 

看到這攤賣內褲的..我跟其他三個團友說"等一下..我想買條束褲穿穿..因為腰部肉都跑出來了要束一下"

這個賣內褲的小姐一定很納悶為什麼買內褲還要拍照呢..哈哈..

(買了這內褲後我沒穿過幾次啦..因為想說都出來旅遊了就該放鬆自己.幹嘛把自己弄得那麼痛苦XDD)

IMG_4728  

 

 

在翁山市場..除了我買了一條內褲外..大家都沒什麼收穫啦..

因為我們三個人還要去東南亞其他四個國家.本來就打算在緬甸不要亂買戰利品..以免行李太多累死自己.

而楊咩咩學姊玩完其他緬甸城市後.最後還是會回到仰光.她打算那時候再來逛一次翁山市場.到時候對緬甸的物價也了解了.想買什麼可以大殺價採購..

 

逛完像迷宮似的翁山市場後..我們走過這天橋到另一頭的馬路..那裡有個新的購物商場.

(照片中可看到很多尼姑..在緬甸的街頭看到尼姑和和尚是很稀鬆平常的.)

IMG_7401 (2)  

 

 

這個很像台灣的彩券

IMG_7384 (2)

 

 

購物商場有三四樓..很像台灣的超市.還滿現代化的

IMG_7385 (2) 

 

IMG_7386

 

這是拜拜用的東西

IMG_7387  

 

 

ㄟ..跳跳馬在這裡也有耶..

IMG_7388 (2)

 

 

這購物商場對我們沒什麼吸引力..逛了一圈後覺得滿無聊的..

我們又回到馬路旁的路邊攤亂逛..

 

這攤賣的食物不知道是什麼..看起來很辣很油的樣子

IMG_7382 (2)

IMG_7383 (2)

 

 

這個很像台灣的關東煮.生意很好..但是感覺吃了會跑廁所的樣子    

IMG_7389 (2)

 

 

這條巷子很熱鬧.很多路邊攤小吃..剛好該吃午餐了.我們決定找家覓食

IMG_7390 (2)  

 

 

這裡也有在賣榴槤耶

IMG_7391 (2)

 

很多攤子看起來生意都很好..看來看去不知道該選哪家..而且我們都會觀察攤子乾不乾淨.很怕吃了中標阿@@~

IMG_7392 (2)

 

後來選定這家麵攤.老闆很愛乾淨.調理時都會戴手套.麵攤上也沒有蒼蠅果蟲之類的

IMG_7399 (2)  

 

 

老闆靦腆但人很好..看我們不知道要點什麼.還用一些食物給我們試吃看看

IMG_7309

 

 

老闆娘臉上有塗著特卡納

IMG_7313  

 

 

我們大家都點了乾麵來吃..麵有油麵、米粉...等可以選擇..大家都選自己想吃的麵條

 

楊咩咩學姊

IMG_7311

 

 

蔡小蔡

IMG_7312

 

 

葉大姊

IMG_7316

 

 

這樣一碗麵配上一碗清湯是500Ks(約15元台幣).好吃又便宜~

(不過我們後來有吃到一碗250Ks的麵.500Ks應該是外國遊客價.正常的麵一碗是250Ks才對)

IMG_7318

   

 

 

arrow
arrow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