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老人團的出遊方式=運動走步道+自備食物自己煮+愛泡茶

最近阿分姊看我一直窩在家裡都沒出門.就揪我一起參加他們老人團的出遊.這次出遊有讓我大開眼界..見識到另一種不同的出遊方式.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一夜.但這團老人(也不能說老人啦.是爸媽級的長輩)竟然走了四次步道.害我回家後腳都鐵腿了.
而且還很專業和搞工的自備餐點.用民宿的廚房煮了三餐.有海產麵、雞湯、打拋豬肉、豆豉魚...等
很喜歡泡茶聊天.晚上聊很晚.但一早就起來煮稀飯和小菜.吃完後還去走步道運動.. 

雖然我每次聽到"啥!又要去爬步道了!"心裡又苦了一下 (還很壞心的祈禱快點下大雨XDD)..不過走完後流了滿汗.感覺很舒服呢!哈哈..所以我跟他們說.下次如果還要出遊.記得再找我耶 

 

阿分姊除了跟我出國玩和吃吃喝喝外.
她自己有個好友團體.大都是退休老師.年紀都是爸媽級的了.
他們這群人最愛跑山林健走路線了..很喜歡走森林的步道.
也很愛露營.而且工具齊全.三餐都自己煮來吃..

這種旅行方式跟我的朋友群差滿多的..哈哈
我們喜歡住民宿、吃當地美食餐廳、走輕鬆快樂的旅行路線.
出去玩如果要走很多路..我通常都會舉反對票.
因為我很懶啦..出來玩幹嘛要把自己搞那麼累嘛XD..

不過這次體驗到很充實又健康養生的旅行方式.
玩了兩天雖然腳很痠.可是感覺好像也還不錯耶!

 

這次的旅行規劃聽說是阿分姊主辦的.加上我共有13人.
民宿和路線都是她找的.
地點是奮起湖.

早上7點半.阿分姊就來我家載我了.
9點大家在嘉義觸口會合集合完後就往山上開.

大概10點左右在奮起湖附近的某個路旁停車.
開始這次出遊的第一個步道路線-迷糊步道

DSC09136

 

這是爬完後在山頭上往下拍的.
我本來以為會走很遠.結果走沒多久就結束了@@~
查一下資料全長才1.2公里.沿途都是竹林和樹蔭.很清涼消暑.
遠處看到的是米洋吊橋

DSC09135

DSC09134

 

一開始因為跟大家還不熟.都不敢亂拍照.
只敢拍阿分姊..哈哈

DSC09129

DSC09133

 

我都還沒開始覺得累就結束了.很輕鬆愉快的小步道~~

DSC09131

 

這群老人雖然很勇健的爬上爬下的.
但也很愛休息.每次看到涼亭就一定停下來休息.
接著大家就把食物拿出來吃吃喝喝

DSC09138 

 

雖然步道很短.但出口離停車的地方有點距離.
本來大家想走回頭路..因為比較涼爽.
但阿分姊這人想走大馬路比較近.大家就跟著她走了..
後來發現大馬路雖然不遠但全是上坡.太陽又大.大家走得快死掉了..

DSC09145

 

阿分姊走在前面.看著底下邊走邊唉唉叫的人..很不好意思的說"完了!大家一定罵死我了.."

DSC09142

 

老人團有個特點..在休息等人的時候.看到旁邊有泡茶的店就會去交關聊天一下.

S__15695885

 

中午了..爬完小步道.要回民宿煮中餐了

 

我們這晚住的是在阿里山風景區內的頂石棹茶區
是一家製茶工廠兼營的民宿-茂馨民宿(http://jane.emmm.tw/?ptype=info).
位於奮起湖附近.開車大約5分鐘就到了..

民宿這裡在山坡上.附近都是茶園.風景很棒!
更重要的是這裡遊客很少.很清幽(民宿是山上那排房子)

DSC09225

 

這裡算是便宜樸素的民宿.客人大多是熟客為多

DSC09162

 

這裡有很多眺望台.可以當作泡茶聊天看風景的好地方

DSC09172

DSC09181 

 

放眼望去景色很棒~

DSC09184

 

另一區還備有瓦斯爐.可以一邊煮東西一邊吃

DSC09156

 

空間頗大的

DSC09198

 

這一間間是住宿的房間

DSC09325

 

我們有13人.住了三間房間

我住在這間四人房..因為是平日.價格是1800元一間

DSC09149

 

房間還滿乾淨的

DSC09151

 

這是另外一間

DSC09153

DSC09152

DSC09213

 

當初阿分姊選擇這間民宿.是因為這裡有廚房可以使用

DSC09170

 

瓦斯有好幾個.不用怕煮不及

DSC09160

 

還有電子鍋和兩個大同電鍋耶~

DSC09169

 

鍋子大中小應有盡有..旁邊的櫥櫃裡碗盤放得滿滿的~

DSC09161

 

這位穿紅衣的是老闆娘..她正在為大家介紹設備

DSC09158

 

接著就要開始煮午餐了..
阿分姊說他們大家都分工好了.第一天中午由她負責煮午餐..晚餐則有另一家庭要煮雞湯和打拋肉..
第二天早上也有負責的人..中午則要去逛奮起湖老街..順便吃鐵路便當..
哇哇..大家都分工合作.感覺真棒呢!

 

第一餐是由阿分姊負責..她說要煮海產麵..材料都放在保麗龍裡結冰保鮮.

DSC09165 

 

開始要動工了!

DSC09168

 

阿分姊家裡是養殖漁業的.所以帶了一堆家裡自產的蝦子、蚵仔.
還有菜市場買的小捲、蔬菜、麵條..

DSC09188

 

我跟阿分姊說"我誤解妳了.我以為妳只會吃而已.沒想到還會煮耶.."

DSC09189

 

看到沒!料多實在阿!
這塊是蝦子結冰的..正等它溶解.聽說蝦子是阿分姊前一天親手慢慢剝好殼的

DSC09196

 

煮好一大鍋香噴噴的海鮮麵了

DSC09204

 

這是我盛的第一碗..料多味美阿!(阿分姊..我真的錯看妳了XD)
大家都吃光光..吃得好滿足!

DSC09210

 

吃飽飯就準備好泡茶用具.要開始喝茶聊天了..

DSC09182

 

老人們很愛聊天講古

DSC09201

 

有人帶了一箱自己種的芒果..好漂亮.超厲害的~~

DSC09199

 

吃完午餐後就開始吃水果

DSC09211 

 

有人帶了一包自家烘焙的荔枝乾

DSC09215

 

接著有人就回房睡午覺休息.有人繼續留著泡茶聊天

DSC09214

 

我也回房間躲在被窩裡..這裡的氣氛涼爽舒適.
根本不用冷氣.連電風扇都不用..白天涼涼的.晚上就開始冷了
躺沒多久外面就下起大雨..我心裡還高興了一下.因為本來說睡覺醒來後要去走步道(阿分姐看到會想揍我XD)

下午三點多.外面雨停了.
本來猜想地面上濕濕的.應該不會出去了.
但有個熱心女住客說要當嚮導帶我們去走步道.她說這條步道很安全.

女住客就是照片中那位穿紫紅色側背紅背包的女人.
她是台南市人.公務人員退休.有一次來到這裡後就愛上了.
現在幾乎每個月都會來這裡住宿、走走步道..
人很熱心.因為對這裡很熟.所以常當這裡遊客的嚮導

DSC09216

 

大家就跟隨著她的腳步出發了

DSC09220

 

這裡空氣好景色棒..很適合養老

DSC09222 

 

以種茶葉為主..到處都是綠油油的茶田

DSC09226

 

老人們都很厲害.比我們年輕人的腳力還好

DSC09235

 

阿分姊忘記帶外套了.就把毯子披在身上了

DSC09237

 

後面的風景太漂亮了..老人說要來一張大合照 

DSC09230   

 

走在前面的黑狗是我們的領隊(民宿的狗.很乖)

DSC09239

 

這步道很長.走了3.1公里後.抵達了一個小村莊

DSC09246

DSC09243

 

煙雨茫茫的夢幻景象

DSC09247

 

這裡的居民都採龍鬚菜賣給遊客..一包50元

DSC09256

 

接著又往回走回頭路3.1公里..路況有點不好.地會滑.所以走起來特別累..

來張阿分姊當小偷的證據照..哈哈(沒有啦..這是民宿主人家的)

DSC09257

 

我也來張臉很腫的照片 

DSC09259

 

回到民宿後..老人們就開始要準備晚餐啦!

DSC09276

 

這根本是大廚級的了.
材料都準備得很齊全.要煮打拋豬肉和客家菜雞湯

DSC09261

 

打拋豬的材料

DSC09264

 

洗完澡很像瘋婆子的阿分姊也提供了一樣菜--豆豉魚

DSC09278 

 

這位爸爸的人物太厲害了.聽說他因為做生意的關係常跑東南亞.
吃過的菜色.好吃的他都會自己去研究煮法..所以異國料理都難不倒他.
他正準備示範煮打拋豬肉

DSC09297 

DSC09299

 

晚餐開動囉!滿桌的菜色很豐富~

DSC09308

 

這鍋滷豬腳是某個媽媽在家裡滷好帶來加熱的

DSC09305

 

這道梅干扣肉也是另一個媽媽帶來的

DSC09300

 

山上買的高麗菜.現炒就很清甜好吃了

DSC09280

 

超下飯的打拋豬肉..有這道白飯就可以吃兩碗了

DSC09303

 

清燙木耳沾醬汁..我最怕木耳了..這道不敢吃@@..

DSC09307

 

阿分姊的豆豉魚

DSC09313

 

一種客家菜下去煮的雞湯..湯頭很棒

DSC09314

 

哇哇..吃得很豐盛又飽足~~

DSC09310

 

吃完飯後.大家收拾乾淨後.就繼續泡茶聊天.
有的人就回去洗澡休息..
我陪坐了一下後.就回去洗澡.躺在床上看書..

後來阿分姊他們聊到10點多才散攤回房休息.
這晚我失眠了..精神很好.怎麼睡都睡不著. 
阿分姊早上很早就起床了..我這時迷迷糊糊才睡著.

老人們起床後又把早餐煮好了.
阿分姊叫我先起床吃早餐.等等他們出門走步道時.我再回房補眠~~

早上的景色

DSC09320

 

 早餐也是自己煮的稀飯和小菜

DSC09315

 

稀飯

DSC09318

 

配菜有昨晚沒吃完的菜色、罐頭、花生、炒青椒、炒佛手瓜、皮蛋豆腐..

DSC09316

DSC09317  

 

這是昨天在路旁摘的佛手瓜

DSC09321

 

小魚乾炒青椒

DSC09323

 

吃完早餐後..這群老人又很健康的去走步道了.
我則回房睡覺補眠..
睡到10點多.阿分姊叫我起床收行李準備走了..

 

下一個目的地是奮起湖.

DSC09329

 

到了後.我本來以為是直接去逛老街吃便當..
沒想到這群精力旺盛的老人們說要先去爬步道.
我心裡馬上變成苦瓜臉了XDDD

DSC09327

 

我們要走那段可以看到神社遺址和鹿鼎巨木的步道.看起來很陡耶 

DSC09330

 

但老人們都興致勃勃..年輕人不能輸他們..跟他們拼了!

DSC09331

 

步道有很多階梯要爬..

DSC09332

 

不過一路上吸收很多芬多精..還不錯啦!

DSC09338

DSC09347

 

老人們只要有涼亭就坐下來休息..順便把食物傳來傳去分著吃

DSC09349

DSC09353

 

爬了快兩個小時後..終於可以去逛老街了..呼呼

DSC09355

 

這天不是假日..人潮沒很多.逛起來比較舒服

DSC09363

 

阿分姊買了一些名產要帶回家

DSC09358

 

這個聽說是媽媽年輕時代用的保養品

DSC09362 

 

走到老街最後面去吃雅湖鐵路便當.這間是民宿老闆娘推薦我們的

DSC09365

 

順便叫了旁邊攤子的愛玉冰..天然又好喝

DSC09367

 

這家便當店的特色就是青菜很多..不是全都是炸料..滿滿的菜色很好吃

DSC09369

 

雞腿和排骨兩種口味可以選擇..我覺得滿好吃的~

DSC09370

 

爬完步道後再吃大餐.感覺比較沒那麼罪惡.哈哈

DSC09372

DSC09373

 

還去對面的臭豆腐攤叫了兩盤分吃..這家也好吃!

DSC09374

DSC09375  

 

吃完便當逛完老街..就準備回家了..
回程在路旁的涼亭休息一下吹吹風..

老人們跟旁邊的茶行借廁所..又藉機去喝茶聊天了 

S__15695882

 

真的很會聊耶..

S__15695878

 

臨走前也捧場買了一些茶葉

S__15695876

 

還熱絡到跟老闆老夫妻拍一張合照(據說下次來時拿出照片可以算便宜些..哈哈)

S__15695877

 

後來就直接回家了...

阿分姊..下次有出遊記得再找我耶..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