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7)  

有鑑於網誌快長草了,我先來PO個這次旅行的暫定行程吧!

這次要旅行的國家主要是烏茲別克、吉爾吉斯和新疆這三個地方,就是中亞部份,也是絲路的中段!其實這次旅行的地點變來變去!一開始本來是要去西藏和新疆,又改成哈薩克、烏茲別克和新疆,最後又把哈薩克去除,加入吉爾吉斯!大家應該被我們搞得很亂,哈哈..

中亞的旅遊資訊很少,我們改了幾次,終於暫時這35天的行程,基本上烏茲別克大致上是確定的,吉爾吉斯則是有很大的不確定因子,也許我們會找個草原或湖邊人家的氈房借住,發發呆騎騎馬或建行吧!而新疆則是我去過的地方,算是舊地重遊,但這次我想去之前沒去成的和田、庫車、那拉提草原、伊犁,所以我還是充滿了期待~

旅伴則是我的好朋友小客和蘇同學是也~~蘇同學因為假期沒那麼多,所以只會玩到烏茲別克,接下來進入吉爾吉斯就剩下我和小客了~

 對了!想收到我中亞明信片的網友,可以寫信、留訊息或悄悄話給我,我會寄給你的(請註明想收到哪個國家的)

 

雖然提到烏茲別克和吉爾吉斯,大家都很陌生,來稍微提一下

烏茲別克的撒馬爾罕(Samarkand)曾經是花剌子模的首都,也是昔日帖木兒帝國的興盛地,帖木兒死後也葬於此。---大家知道帖木兒吧!鼎鼎大名的歷史人物阿~~
還有布哈拉(Bukhara)是傳說中"一千零一夜「阿里巴巴與40大盜」"故事發生所在.

烏茲別克到處都是清真寺和美麗的宗教建築.一大堆的熱鬧巴扎.
而吉爾吉斯就是草原、高山、湖泊、氈房蒙古包、遊牧民族、騎馬..等這些因素組成.

一個是有歷史與神祕氣息.一個是擁有大自然美麗景觀.
不覺得這次的旅行非常的有趣嗎? 

請敬請期待我的遊記耶!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我的FB粉絲團,只要有WIFI,我應該會有空就PO一堆旅遊動態吧~

 

日期 國家 地點 重點 住宿地
6/30(四) 轉機 台北-首爾   Seoul
7/1(五) 轉機 首爾-塔什干Tashkent   Tashkent
7/2(六) 烏茲別克  塔什干Tashkent-撒馬爾罕Samarkand   Samarkand
7/3(日) 烏茲別克  撒馬爾罕Samarkand 週日市集 Samarkand
7/4(一) 烏茲別克  撒馬爾罕Samarkand   Samarkand
7/5(二) 烏茲別克  撒馬爾罕Samarkand-布哈拉Bukhara   Bukhara
7/6(三) 烏茲別克  布哈拉Bukhara   Bukhara
7/7(四) 烏茲別克  布哈拉Bukhara-希瓦Khiva   Khiva
7/8(五) 烏茲別克  希瓦Khiva   Khiva
7/9(六) 烏茲別克  希瓦Khiva-塔什干Tashkent   夜班火車
7/10(日) 烏茲別克  塔什干Tashkent   Tashkent
7/11(一) 烏茲別克  塔什干Tashkent   Tashkent
7/12(二) 烏茲別克  塔什干Tashkent   Tashkent
7/13(三) 過境通關 塔什干Tashkent-奧什Osh 過境通關 Osh
7/14(四) 吉爾吉斯 奧什Osh-納倫Naryn   Naryn
7/15(五) 吉爾吉斯 納倫Naryn   Naryn
7/16(六) 吉爾吉斯 納倫Naryn-柯奇克爾Kochkor   Kochkor
7/17(日) 吉爾吉斯 柯奇克爾Kochkor   Kochkor
7/18(一) 吉爾吉斯 柯奇克爾Kochkor   Kochkor
7/19(二) 吉爾吉斯 Kochkor-納倫Naryn   Naryn
7/20(三) 過境通關 納倫Naryn-喀什 過境通關 喀什
7/21(四) 新疆 喀什   喀什
7/22(五) 新疆 喀什-和田   夜班巴士
7/23(六) 新疆 和田   和田
7/24(日) 新疆 和田-庫車 大巴札 夜班巴士
7/25(一) 新疆 庫車   庫車
7/26(二) 新疆 庫車   庫車
7/27(三) 新疆 庫車-那拉提   那拉提
7/28(四) 新疆 那拉提-伊犁   伊犁
7/29(五) 新疆 伊犁   伊犁
7/30(六) 新疆 伊犁-烏魯木齊   烏魯木齊
7/31(日) 新疆 烏魯木齊   烏魯木齊
8/1(一) 新疆 烏魯木齊   烏魯木齊
8/2(二) 轉機 烏魯木齊-北京   北京
8/3(三) 回家 北京-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