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一個月了.水果酵素又開甕了..
這次到底有沒有成功呢..我想應該是有的啦.因為我看水果都有全部浸泡完全變色.
雖然味道好像有點不同.但不管了啦..算它成功啦
拿起來的酵素菌種我分成5份.我自己留一份.另外4份分給小蔡.、美靜、玨豪、淑媛..
小春和慧櫻的份.我下次做好再寄給妳們^^.

開甕後的水果酵素



我是星期日開甕的..剛好我弟妹在.她幫忙我裝起來.



記住喔..盛裝的容器不能有鐵製的.也不能有水分



全部浸泡完成的水果



這樣才是成功的..上次我做的水果都沒什麼變色




水果菌種拿起來後.剩下的水果酵素還是會有渣渣.我去買了豆漿過濾袋來過濾


因為不夠玻璃瓶.所以我就把過濾好的酵素先暫時放在大甕裡.
等我收集好足夠的玻璃瓶後.再來分裝吧.
(上次做的酵素也還有一些沒喝完..一次做好的量真的很多..我跟我老媽幾乎每天喝.都喝不完.)

分裝這個水果酵素後.還滿累的.
所以我今天下班後.才開始做新的一甕.
小蔡叫我幫她做.她再來跟我拿..


我昨天先把水果洗乾淨風乾.今天剛好可以做.
要10種水果.可是我只買到9種.因為火龍果一直買不到.剛好不是產季..沒辦法只好算了.


ㄟ..大家可能會有疑問.喝完有什麼功效呢..
因為我也才喝一個月而已..
短期內.我覺得最有用的就是改善我的排便..
以前我2-4天才嗯嗯一次..現在每天至少嗯嗯一兩次.而且都非常順暢..嗯完都很舒服.
其他有什麼好處的話..等我喝久一點再告訴大家吧^^


20110110
ㄟ...來交代一 下25天開甕後的水果酵素好了.其實被我做失敗了XDDDD......
開甕後的酵素沒有像我表嫂說的直冒白泡泡+很多氣體(聽說這樣代表酵素很活耀)
而且我的水果還很完整.好像沒有變爛..(表嫂說我切的太大塊了啦)
所以開甕時表嫂來我家幫我檢試一下..她說我的好像不太成功.
可是試喝了一下味道..她又覺得味道很像成功....所以我還是把它們都裝成瓶.總不能浪費掉吧.


裝成瓶後有嚇到我了..這也太多了吧...
最後玻璃瓶不夠裝.我還緊急的拿醬菜瓶來裝..
然後還有2-3瓶的分量還在大甕裡..我已經找不到任何容器來裝了.

我喝完後.也覺得味道跟我表嫂之前給我的那瓶很像..
所以我和我家老媽還是努力的每天喝它..
就算不是成功的水果酵素..把它當成普通的水果醋喝也好.

但是為什麼我做出來的酵素外表會是這樣呢..
我只能歸納出水果切太大塊了..還有我可能之前水果沒有完全風乾吧..

ㄟ...過濾後的水果菌種到底能不能用呢..
我其實很想用這些做看看..可是表嫂建議不要.
她說這些菌種是不太成功的...拿來做的話萬一不成功就浪費材料了.
所以我把它們裝成袋後拿去當番茄的肥料了.



表嫂幫我要了一袋成功的菌種.



所以上禮拜六我又重做了一甕.
這次非常的小心..材料我都確保乾燥沒水份..水果也切的大小剛剛好.


這次應該是成功的啦..
因為我這幾天觀察它..它的表層真的有很多白色泡泡耶.
代表酵素是活的啦..繼續等25天後開甕吧..
 
ㄟ...跟我要菌種的親朋好友..我對不起你們XD.
請你們繼續等待吧..到時候我會通知你們的.



前幾天陳老媽興致勃勃的跟我說..二舅媽的媳婦有個用水果浸泡的好物.
聽說喝了對身體很好..也有減肥的功效(這是重點)
陳老媽要了一瓶回來給我喝看看..也叫我自己做看看..
感覺做法很複雜.有點懶..可是陳老媽一臉很期待的樣子..好吧.就做吧.

其實陳老媽拿回來的那瓶..我喝了2天..酸酸甜甜的.有點像水果酒..一天大約喝90CC.
喝完後這兩天我一直放屁(說出來好害羞喔)
昨天我吃了很多東西..還去吃拜拜請客..今天早上以為會變胖了..沒想到還少了0.4公斤耶..有點嚇我一跳.
雖然不一定是這個酵素的關係.
所以我忽然很有動力來做這個..哈哈..



大嫂給我了一份製作說明書..
這個東西全名叫"天然複合ㄒㄧㄠˋ素"
上面寫了好多功效..你想到的都有寫..減肥只是其中一小小的功效.

做法還滿複雜的耶..

首先要準備一個25公升或是32公升的大玻璃瓶
裡面洗乾淨後風乾



然後準備這些材料--
紅糖1斤半或2斤、砂糖1斤半、蜂蜜1斤
水果:鳳梨一個、奇異果3個、蕃茄2個、青木瓜一個、甜菜根一個、西洋梨一個、葡萄20個、芭樂一個、蘋果一個、火龍果一個



最重要的是要菌種.
這個菌種是上ㄧ次泡好的酵素留下的水果..分成4份可以重新做成新的..



菌種就是上次浸泡後的水果



水果要先洗乾淨風乾.

有些水果要先處理一下
鳳梨(不要太熟.去頭去尾.把上面的刺剪掉)
奇異果(把絨毛刷掉)
蕃茄(去籽)、青木瓜(去籽)、西洋梨(去籽)
火龍果(去頭去尾)



我用電扇風乾



然後把水果連皮切塊放進玻璃瓶內




再放進菌種




再倒進紅糖、砂糖和蜂蜜




接著灌進冷開水補滿



甕口再用保鮮膜牢牢的封9層



作好的成果..真的好大一個耶..用旁邊的碗和椅子做個對比一下



作好後.要靜置25天才能開封完成..
然後把作好的酵素過濾放進玻璃瓶內..就可以喝了.
(如果不把水果過濾取出來的話..最後會發酵成水果酒)
取出的水果就可以當作菌種.繼續做下一回合..

就慢慢等待25天吧..神奇的酵素
 
 
 
PS:
聽說會放屁是正常的..是幫你把腸道清一清..
可是不會拉肚子啦.

PS:
剛剛找了一篇網誌.這作者寫的很清楚
http://powerwalk.pixnet.net/blog/post/32479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