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小蔡這晚連吃了三攤烤肉.真是讓我太佩服了!
因為那個烤肉辣到讓我受不了阿.可是小蔡卻吃上癮了.一攤接著一攤吃..
因為烤肉好吃..小蔡跟我說"我覺得這趟旅行開始好玩了耶!"
所以我們預計隔天要坐公車去看兵馬俑.開始好玩的行程了..
嗚嗚.誰知道隔一天起床小蔡的耳朵就開始不舒服了...所以我都跟小蔡說"一定是烤肉辣到讓妳的耳朵出問題了啦~~誰叫妳要吃那麼多烤肉阿!"


我們在湘子門青年旅社住的是女生4人房.
下午我們回到房間休息時..另外2個室友回來了.是2個年輕女大學生.住在江蘇徐州.在上海讀書.
我和小蔡就跟她們聊了一下天..人滿不錯的..
我問他們知道不知道"書局"在哪.她們一直聽不懂..後來她們才知道我指的是"書店"..有些用語兩岸差滿多的.而且她們說話的捲舌音很重..

在湘子門YH休息到5點多.我和小蔡就到附近的書院門去走走.
我們住的湘子門出去就是明城牆的南面..附近也有碑林這個景點.
碑林裡面有很多中國各代的有名碑石.是西安滿有名的景點.
書院門是在碑林的外面..賣一些書法用具、書法臨帖本、刻印..之類的物品.


簡介一下西安古城.
西安是個歷史悠久的古城.古稱長安.是中國建都最早、歷時最長的古城,
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 歷史..西安城到處都是古蹟..
西安古城四周都被城牆(圖中藍色的線)包圍住..外圍是新城區.
古城區以鐘樓為中心.分為東西南北大街..
我們住的湘子門YH是靠近南邊那裡.
走路到鐘樓約10分鐘左右.鐘樓那裡有鼓樓、回民街..賣很多小吃.


書院門的入口



因為有點晚了..我們就不進去碑林了.只來書院門晃晃.
一整條街都是仿古建築.兩旁都是賣跟書法有關的東西或是紀念品.



賣剪紙和皮影戲的小攤子..這兩樣好像是西安很有特色的文化.



因為天色有點暗了.所以遊客很少



路邊有個阿伯當場臨摹..功夫滿厲害的.



書院門旁就是明城牆了.
城牆很大很長.包圍住整個西安古城.保護整個西安城..據說從隋唐就有這座城牆了.歷今約1400年..現今這座城牆是明代整修後遺留下來的..都稱為明城牆.
上面還可以散步騎腳踏車(聽說騎完整圈約要2小時耶)
可是要買票上去..
因為太晚了.我們想說明後天再買票上去好好逛逛..
先在下面拍一些照片就好.



我們用自拍拍合照..旁邊有阿伯覺得很有趣.一直看我們.



堅固的城牆.千年來保護著西安城.




趁著沒啥人.我和小蔡忍不住想照些不一樣的照片.




小蔡在這裡幫我照很多獨照..嗚嗚..張張珍貴阿.
我後來的日子大多只有風景照了..跟蘇同學會合後.我們兩個也大多各拍各的..





這裡的建築不知道是刻意還是原本就是很有古意的感覺.



忽然發現的另一間青年旅館.
在西安.因為旅遊很旺盛.所以有很多間青年旅社.
老外都很喜歡住在這些青年旅社裡..



南城門.以前古代每個城門都有士兵守衛著.
入夜後就會把城門關閉..趕不及的人就只好露宿城外了.
(以上是我看古代連戲劇都這麼寫的)




城門外的護城河



城外是新城區..比較多高樓大廈的建築.
這個是一個大廣場.很多居民在這裡散步閒坐.





晚上了.我們想去鐘樓附近找吃的..經過一個小夜市.
賣很多吃的..也有在賣新疆烤羊肉串.
小蔡想買..我就跟她說去新疆每天都可以吃到了啦.
小蔡就買了一個綠豆餅.只要3角.很好吃.




夜晚的鐘樓很漂亮.
鐘樓是明代的古蹟.可以買票進去參觀.我和小蔡覺淂在外面遠遠看就可以了.



我們走到東大街這裡..
看到路旁有邊賣燒烤的.生意很好..




烤肉串一串3元.烤魷魚2串5元.





看起來口味很重的烤魷魚串.



我們買了2串烤魷魚和一串烤肉



燒烤真的很好吃..可是好辣..辣到我說不出話來了.
小蔡則是覺得吃的很過癮.




所以她吃完後又跑去第二家買烤魷魚..
可是沒有第一家的辣又好吃.




小蔡再接再厲..又跑去第三家買.真是不屈不撓的精神阿.



可是依然沒有第一家的好吃.
所以我們決定明晚要帶一大瓶冰水去第一家大吃燒烤..
(→後來這個想法破滅了啦.因為隔天這時候我們在醫院急診室@@)


吃完燒烤完後..我們回到YH.
沒想到大約晚上10點.另2個室友就睡覺了.
我們只好小心翼翼的拿衣服去外面的公用浴室洗澡.
洗完澡後.兩個人去樓下小聊了一下天後.就上樓睡覺了..



PS:
西安有些地方都臭臭的耶.我們都懷疑有人到處尿尿
西安人看起來都不太有錢的樣子(可能我們剛從香港來吧.兩個對比下...)
真的要小心包包.青年旅社有一家人的護照證件錢被偷了
當天花費

計程車(7天酒店到機場)------105/2
麥當勞早餐----------------------19.5
湘子門YH住宿費(3晚)--------150
賈三灌湯包----------------------14/2
礦泉水----------------------------3.5
公車(機場-市區)----------------25
玫瑰鏡糕------------------------1.5
playboy鞋子---------------------88
酸梅湯----------------------------2
明信片---------------------------10
綠茶+酸奶-----------------------4
肯德基可樂----------------------7
燒烤------------------------------4
----------------------------------------------------
                                           共3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