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跨出了香港.往大陸出發了..接下來的行程會比較有趣些了啦..不會再是逛街+吃飯的無聊行程了.
不過也意味著小蔡同學的身影要消失了...嗚嗚..
有鑒於這天是小蔡旅途的倒數第三天..也是這34天裡有我照片最多的一天.
我要分為2篇來寫..^^讓小蔡多出現一點.

此天行程:廣州七天連鎖酒店check out→白雲機場搭機到西安→湘子門青年旅社→回民街吃小吃→書院門→明城牆→鐘樓附近閒逛(蔡小蔡連吃三攤烤肉)

在七天連鎖酒店睡的很舒服.但是凌晨四點多被小蔡叫起來洗澡(哈哈.昨晚太累直接攤倒在床上了)
收拾行李完後就下樓去check out.



這時還沒5點半.天色很黑..
原本我還擔心外面沒計程車耶.但我才把行李托到門口.
馬上就有台計程車停下來了..

  小小間看起來很普通的連鎖酒店..當時我覺得這是來大陸不錯的住宿點..但後來陸續住了幾家青年旅社後..我覺得到大陸自助旅行.一定要住各地的青年旅社..便宜又有特色.


到白雲機場路途滿遠的.但是因為天色還很暗.路上車子很少.
司機開的很快..到機場還不到6點耶..車資是105元(進入大陸後.錢幣大約請乘以5就是台幣了)
大陸計程車後座和前座都會隔著鐵架.
據說是以前大陸治安不好.計程車司機都會被乘客搶劫之類的.所以圍上鐵架以自保.



白雲機場是我第二次來了.第一次是去年來西藏時.
機場很大.6點半才能辦理行李託運..我和小蔡先坐著吃昨晚買來的桃子.
我去上機場廁所..遇到一堆上廁所不關門的人..
以前來大陸的感覺又回來了..

6點半行李託運完之後.整個人輕鬆多了..
我跟小蔡說去麥當勞吃早餐吧..
記得去年來時.也有去麥當勞吃早餐.但是找很久都找不到.繞了很久才找到.



因為時間來不及了.我們就打包走.
到了登機口附近.在旁邊隨便找了個位置就坐下來吃了.



我點豬肉滿福堡套餐約台幣100元.感覺比台灣貴耶..
我發現來大陸就要吃當地的小吃..會很便宜大碗.
如果吃外來的食物例如麥當勞和肯德基之類的..不會比較便宜反而會貴些.



吃完早餐.拿著機票和台胞證.要登機囉~~~



到了登機口.還要坐一台接駁車才能到達飛機.




飛機是深圳航空小型飛機..
這段機票我們是在新華旅行社網站上買的.
廣州到西安含稅是一人4055元台幣.8:30開.11點整就到西安了.
搭機只要2小時半..但是如果是坐火車的話要一天多.很久很久...

我和小蔡上機後.沒多久就昏昏欲睡.
後來飛機餐就來了..明明我們剛吃完麥當勞早餐沒多久

麵條很像義大利麵的感覺.不錯吃耶.
但是我好飽.吃的很痛苦><~~


還有一包小葡萄乾和蘿蔔乾.
那個蘿蔔乾很難吃.


空姐問我要什麼飲料.
我說要"汽水".結果她給我一杯白開水.(文化語言不同嗎)
小蔡又幫我要了一杯可樂..
空姐的服務態度很好..我們吃完又昏昏欲睡了..
沒辦法.早上太早起床了.

快到西安時.空姐還當場表演一段手語給大家看.有配音樂的喔.
小蔡一直覺得太誇張了..
我怎麼覺得還好阿.可能以前搭大陸內陸飛機時.我好像也看過類似表演吧..




到了西安咸陽機場後.我和小蔡原本要去機場大廳的旅遊諮詢處問有關資訊的.
但是服務人員態度都冷冰冰的..讓人很不爽.
走出了機場.我們去坐網友推荐的機場巴士.坐一號線到鐘樓附近只要25元.
不要亂聽計程車司機的話而誤上賊車了.價錢可是差很多的..



巴士大約開了1小時多就到西安市區了.
終點是在鐘樓附近的美侖飯店門口.
下車拿完行李後.我問公安南大街要怎麼走.他跟我比了方向..
忽然公安往小蔡方向大聲斥責.
我嚇了一跳..原來有個年輕男子好像在小蔡的後背包放名片之類的東西.
公安跟小蔡說包包要顧好.
我們頓時有"以後都要小心自己的財物了.大陸跟香港差很多的"感覺.


我們在西安訂的是"湘子門青年旅社"
拖著行李往南大街走很久才找到..
湘子門是個古色古香的建築..我覺得這裡滿讚的.
下下篇再好好介紹一下這裡.



我們check in後.就出門去逛逛了.
因為還沒吃午餐.我們就去回民街去逛逛.

整個西安古城主要是以鐘樓為中心.
分為東西南北大街.
鐘樓附近是古城最熱鬧的地方..回民街、鼓樓和知名的小吃都在這附近.


鐘樓旁的星巴克



哈根打斯冰淇淋耶..上面那間長發德是很有名的餐館.聽說餃子宴很美味.



"回民街"是來西安旅遊不可錯過的地方.
整條街都是賣西安有特色的小吃.還有很多紀念品..
而且兩旁的建築都古色古香的.很有古城的感覺.



可是回民街好像正在整修耶.
一堆在修路的..有些房子外還罩起來了..
但是好險還是很多在賣吃的.



這種簡易計程車一直在路上跑.而且生意還不錯.



走著.隨便晃晃.忽然看到了"賈三灌湯包"
這家是超有名的耶..在網路上搜尋西安有名小吃..一定都會介紹這家.
所以我們就去吃這家當作午餐囉.



店面很大很新的感覺..生意很好.



點菜方式很新穎..不像是老店的感覺.可能整修過吧.



點了牛肉灌湯包和麻辣涼麵.



麻辣涼麵整碗都是紅的.可是吃起來不辣.但我覺得有點鹹.不太喜歡.



灌湯包一籠有10個.
夾起來有湯汁流出來.



我吃前2個覺得還不錯.但是吃到第3個怎麼感覺有羊騷味阿..就吐出來了.



剩下來的都是小蔡解決..
小蔡說可能是裝湯包的竹蒸籠之前有裝過羊肉口味的..湯汁有遺留下來..所以才有羊騷味的吧.



吃完湯包後..走出店外.
我們口渴了..就去買杯酸梅湯..




這酸梅湯我看網路上有人推薦.
而且整條回民街一堆都在賣..1杯只要1元而已.



真的解渴又好喝耶..



我後來喝上癮了說..
每次到回民街都要喝上1-2杯才覺得痛快耶..很清涼解渴.



也有在賣酸梅粉.
看網路上有個網友說這超級好喝的..能帶多少就帶多少回台灣吧.
嗯嗯...我還要去新疆耶..算了吧...



大陸西北這裡的婦女刺繡功夫好像很有名..
一堆在賣這種動物繡品的.便宜又可愛.
我後來要離開時也買很多..



也進去賣紀念品的店去晃晃.
這是把食物的包裝做成兵馬俑的造型.還滿有特色的嘛.



水果乾..在大陸.奇異果都稱作"獼猴桃"



這家賣"玫瑰鏡糕的"很吸引我..我去買了一支.
一支1.5元..做法很像台灣的狀元糕..但是吃起來這比較粉..不像狀元糕的口感很細緻.
我覺得它只有名字取的好聽..
小蔡吃了一口也覺得不好吃.



我們在回民街隨意晃晃..
有叉路就繞過去繼續走.也都是賣一堆西安小吃之類的..
我在這裡又買了一杯酸梅湯..因為太口渴了..
又走到了"北廣濟街".這條路上賣很多生羊肉羊雜.味道我聞了都快吐了

繞了很久.看到一家小型百貨公司.
我和小蔡就很好奇的進去看看..
竟然看到有"playboy"的特賣會耶..
我看到有在賣球鞋的..就很有興趣..

因為我這天穿的這雙粉紅色球鞋..
走在鐘樓的地下道時..忽然覺得腳很滑.一直抓不到地的感覺.
我疑惑的問小蔡"這地下道的地板好滑喔"
小蔡說"不會阿.我走的很穩阿"
我把腳上的球鞋抬起來看鞋底..完了!怎麼磨成這樣阿!



難怪會走路很滑...
都怪我要出發時.沒注意看鞋子的狀況.
我想到還有一大段旅程要走..我只剩下一雙涼鞋而已..就心想怎麼辦阿..



我正掙扎的要不要買一雙playboy球鞋.
可是一雙88元而已..約台幣440元..就算特賣會也不會那麼便宜阿.
小蔡說百貨公司賣的不會是假的啦.
所以我就挑了這雙了..

1~後來發現它應該是假的吧.因為它有的地方太粗糙了.我比較過小客的.它應該是冒牌的..下次拍給大家看證據.
2~後來那雙粉紅色球鞋.我穿它有3年多了...我捨不得把它遺落在遙遠的大陸..小蔡回台灣時.我叫她順道把它帶回去台灣了.現在又回到我家了..小蔡每次說到這件事.都很想揍我.


走的很累了..去肯德基買杯大可樂來喝.



剛剛去超市時.小蔡也買了水和酸奶..
我們來大陸很愛喝酸奶..好喝又便宜喔..



在肯德基內休息吹冷氣.



後來我們回湘子門YH.在房間躺著睡個小午覺..
起床後再去附近走走探險.

請期待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