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蔡同學當天唯一的正面照.特別的珍貴.

今日行程:小蔡耳朵出問題→我自己去碑林→小蔡去醫院看耳朵→小蔡打點滴→火速訂機票

原本我們今天ㄧ早6點多就要搭公車去火車站做306車去看兵馬俑的.
但是睡過頭了.起床時已經八點半多了.
去刷牙洗臉完後.小蔡跟我說她覺得耳朵怪怪的.好像聽不太到.而且有耳鳴的現象.
跟她之前突發性耳聾很像.
我當時聽了心裡覺得怎麼會發生這種事阿..說不定等等休息會兒後好些吧.

我們先下樓吃YH餐廳的早餐.
都點英式早餐(22元).有土司、奶油、煎蛋..等
我加點了一杯立頓奶茶.要10元很貴.(所以後來蘇同學要跟我會合前.我叫他要幫我帶個十多包立頓奶茶包給我)



一邊吃早餐一邊寫日記.我強迫自己每天都要寫日記.這樣旅行那麼多天回去後.以後才能慢慢回憶.



吃完早餐後.小蔡的耳朵還是沒有好一些.
她叫我自己出去逛逛.她想回房間好好休息.看休息後會不會好一些.
我自己一個人出去逛.不敢挑太遠的地方.
選了離YH很近的"碑林".走路過去大約五分鐘就到了.

西安碑林博物館是來西安必遊的景點之一.



西安碑林創立於北宋.距今已有9百多年的歷史.
裡面存放著歷代知名書法的碑石.
網友說這裡值不值得來是看個人的喜好.
如果對書法拓碑有興趣的話.會覺得這裡很棒.
反之則覺得無趣.
我對書法本來就滿有興趣的..早就把這裡列為必來的景點之ㄧ.



花園裡的西夏石馬



歷史課本裡的"西夏"國.感覺距離我們好遙遠喔.



ㄅㄧˋㄒㄧˋ背著碑石



這涼亭裡放著知名的石台孝經.




碑林裡分為好幾個室.每個室裡都展示著碑石.



碑石上面都刻有書法名作..慢慢欣賞.



也有畫像的碑石..這是孔子像



康熙皇帝的"寧靜致遠"




碑林博物館裡還有很多有特色的拴馬桩.
拴馬桩是古代用來栓繫馬的石柱.



ㄧ大片都是



造型都很特別



人物坐在動物上的造型


自拍一張


逛完了碑林.
我去旁邊的書院門逛逛.
"書院門"是鄰近碑林的ㄧ個觀光文化市集.賣了很多書法拓印本、毛筆、書畫用具..還有刻印之類的.
也賣一些紀念品..算是一個滿有文化氣息的小市集.
我隨意走走..這時沒啥心情買紀念品.

看到路旁有個小攤位在賣"金線油塔"
我似乎在某個網友的網誌上看過這個介紹..
就買一個來吃看看.一份2.5元



這是很妙的食物耶.
就ㄧ小坨坨的..一份就是一小坨.



放進碗裡.加點配菜和醬料就可以了..
嗯嗯..吃起來像麵粉條@@..不是很好吃耶..
本來想買份回去給小蔡吃..算了..



這時應該是下午1點多吧..我就走回湘子門YH.
小蔡說她還是沒好轉.
我也不知所措..兩個人就躺在床上發呆.
大約下午三點多.
小蔡說她去這裡的醫院看ㄧ下好了.
我們下樓去問櫃檯.小姐推薦我們去"第一醫院"
走路過去約5分鐘吧.
以下是複雜的看病過程....@@

首先我們先去門診掛號.本來我們擔心沒大陸證件.
櫃檯先生說沒關係..
掛號費4元而已..當時我們心想..哇~好便宜阿..殊不知後來還要收費ㄧ堆.

櫃檯先生叫我們上去4樓門診室.
醫生是個年輕的小姐..我本來還以為她是護士耶.



醫生幫小蔡檢查完後.寫了一張紙叫我下樓去批價.要30元.



我拿批價的收據上樓後..小蔡再去做耳朵的檢查.
檢查完後..小蔡耳朵的聽力真的有問題.
又回去給醫生看診..醫生說有可能是突發性耳聾.
問小蔡是否要留在西安..如果要留在西安的話就要幫她打很多特效藥來治療.
本來我們來醫院之前.有考慮可以的話.就在西安醫院治療就好.
但是來醫院後經過那麼多手續.還有看到醫院的設備和醫生的醫術..
我們急忙的搖手..說隔天要回台灣.
醫生就開口服藥給小蔡吃..還有幫她注射幾管點滴先緩和病情.

但是注射點滴醫生說要先做"批試"..測試是否對青黴素過敏.
我和小蔡又下去注射室說要做批試.護士叫我們先去櫃檯繳批試費用2元.
繳完後去做批試(先用針管在手臂上打一點點試看看)
20分鐘後..小蔡的手有稍微紅腫.護士說批試未通過.這種藥小蔡不能打.要我們上去門診跟醫生說要換藥.

又上4樓門診室.醫生重新開了另ㄧ種藥(她說這種藥藥效比較不好.原先的藥效比較好.但測試未過沒辦法)
開了藥單後.我們又去一樓批價.
櫃檯小姐說醫生開的藥某種藥沒有了..要我們再上去跟醫生說
醫生就寫了一張單子.叫我等會兒去附近的藥局買就好..

剩下的藥單又拿去櫃檯批價..約200元.好貴喔.
這些就是拿的藥還有點滴.



我們拿著這些要去注射室.
護士小姐說.坐著打針要18元.躺在病床上打是25元.
坐的打針很誇張耶..是隨便找張走廊旁的椅子就坐著打點滴了..
我們就選擇躺著打...護士小姐又叫我去櫃檯繳病床打針費25元.
拿收據回來再打..
護士小姐帶我們去3個ㄧ間的病床.還滿乾淨的.有空調..
小蔡終於可以躺下來打點滴了.

以上看病過程大家有看的霧茫茫的嗎..
真的是有夠複雜的.
要不是我日記有記下來..我現在也忘記詳細過程了..
我只記得不斷的下樓去批價..再上樓去門診室..ㄧ直重複.
原本以為掛號費4元很便宜..沒想到後來花了2百多元.還滿貴的耶..

小蔡和我討論..
她ㄧ定是要回台灣的..
因為突發性耳聾有治療黃金期3天..超過3天後就很難治療了.
聽說這家醫院在西安算是不錯的大醫院..但是整個就醫過程下來.
真讓我們很不安阿..太讓人擔憂了.
 
小蔡問我說"妳可以自己留下來嗎"
她說她可以自己回台灣..
希望我可以自己留下來繼續旅行.不要因為她而放棄剩下的旅程.這樣她會很愧疚.
我想了想.
其實我當時心情很惶恐、忐忑不安..
我真的可以嗎..自己ㄧ個人怎麼行動呢..我從來沒有自助旅行的經驗呢.這是我的第一次..
新疆又剛好暴動耶..我自己去會不會危險阿?
我心情很緊張..但是旅行才真正要開始而已.如果就此結束.我不想這樣...
而且如果我和小蔡都回台灣..那後來要跟我們會合的豬頭怎麼辦..
他的旅行是不是也要被迫中止.可是他的機票全買好了耶..
而且我回台灣..原先買好的回程機票也泡湯了..我還要多付一趟緊急回台灣的機票..

我跟小蔡說..我先回去青年旅館幫她訂機票..
途中我再好好想想.
我拿醫生開的那張藥單去附近藥局買藥.
一盒藥是26元..看上面的說明書是要治療咳嗽感冒的..
這跟突發性耳聾有關嗎..
 
再走回去旅館的途中.我跟豬頭通電話.他也很震驚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我叫他幫我打電話問小客..兩個人討論一下我該怎麼辦才好..
小客和豬頭討論完後.回簡訊給我說"如果小蔡可以自己回台灣的話.我可以考慮留下來.但最好要留在大一點的城市(例如西安)"
我想了想..這也對..
如果我真的害怕的話.就一直留在西安.反正這裡我有點熟悉了.也可以一直住在湘子門..等到8/13豬頭要來時.我再去烏魯木齊跟他會合..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留下來了.

回到湘子門.
我請櫃檯小姐幫我訂ㄧ張隔天可以緊急回台灣的機票..
查了很久..查到了隔天早上從西安→上海.上海再直飛台灣.大約下午就可以到了.
不過票價大約要台幣2萬元..很貴很貴.但這是最快回台灣的機票了.
我問完票價.跑去醫院問小蔡要買嗎.小蔡說只要快點回台灣.不管多貴都買了!
我就又回去YH叫小姐訂票..順便付現金.



訂完票.我先去美崙飯店門口問了隔天最早機場巴士的時間.
再去有名的老樊記肉夾膜買吃的.
這家店生意超好的..排隊排很久.大約半小時吧.
我後面有個大嬸不耐煩的說"這家店從早上就很火"
我猜測應該指生意很好的意思吧..我們的用語有的真的差很多耶..
我買了2個瘦肉的.1個5元..膜裡面包著肉絲.



又去小蔡愛吃的綠豆餅舖買了5個綠豆餅.(1個6角)
後來小蔡隔天坐飛機時帶去當點心吃了.



接著我又去超市買了水和飲料..再去醫院陪小蔡.
小蔡正在打點滴.我拿肉夾膜給她吃..她吃了幾口後說沒什麼胃口.
但我覺得這肉夾膜非常的好吃..很合我的胃口.



隔壁病床有個阿伯也在打點滴.
小蔡有和他聊了一些.
小蔡偷偷跟我說.剛剛阿伯問她"大陸跟台灣有什麼不同?"
阿伯說我們台灣都把他們大陸說的很差.
小蔡說好險剛好護士進來了..避開這尷尬的話題.

我和小蔡就一起躺在病床上休息.
我的頭很痛.
因為從早上到現在一直想著"我到底要回台灣呢?還是繼續留著旅行?"
這個問題一直反覆的在腦裡浮現著...頭好痛喔..
後來雖然決定要留下來了.
但是我還是存著猶豫.....


點滴打到晚上快10點.
我們回YH後.小蔡開始整理行李.她把衣架和一些東西留給我..
她也怕我一個人旅行花費會增多..把一些錢先借我帶著.
我則把一些不用到的東西託她帶回去.
那雙粉紅色球鞋我捨不得丟在大陸..也叫小蔡幫我帶回去.(後來回台後還被她取笑了)

小蔡隔天早上要搭6點的機場巴士.所以5點多就要起床了..
我們就早早睡了..結束了這混亂的一天.....



PS:
小蔡說她回台灣就醫時.有拿大陸醫生開的藥給醫生看..醫生看完後說了一句話"我看我不適合去大陸開業"
大陸就醫的品質似乎不太好耶.而且醫藥費滿貴的..難怪在新疆喀納斯一個計程車司機很好奇我們台灣的醫療..他問說"你們台灣人看病真的不用錢嗎".他說大陸人一生中要存1/3的積蓄留著看病.很多大陸人都死於沒錢看病....他對我們的全民健保很好奇說.

這天花費
英式早餐    22元
立頓奶茶    10元
碑林門票    45元
金線油塔    2.5元
礦泉水飲料 7元
老樊記肉夾膜  10元
綠豆餅   3元
續住YH    50元
--------------------------------------------------
                          167.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