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天開始自己一個人的旅行了...所以大多只能自拍和拍風景照....

今日行程:小蔡送機→回去補眠→書局買書→陜西歷史博物館→大雁塔旁→回YH昏睡

凌晨還沒五點.我和小蔡就起床刷牙洗臉了.
5點20分小蔡去櫃檯退房..我陪小蔡走路到鐘樓旁的美侖飯店去做機場大巴.
小蔡要坐8點多的飛機..機場大巴最早6點第一班開往機場.
有一個計程車司機一直想騙我們坐他的車.就說機場大巴跟我走就對了.
這種招數我知道..就不想理他.
他後來還不死心一直想拉我們去.我就大聲的對他說"不用!"
他就生氣了..一直說機場大巴沒位置坐了..要趕去機場只能坐他的計程車去..
誰理他阿..
明明車子滿了還有第二台會接著載客..不會沒位置的.

小蔡坐上了車.我跟她道別.
小蔡一個人孤單的去坐飛機回台灣..我也孤單的走回湘子門YH.
回到YH.我跟櫃檯小姐說我想換到下舖..然後就回去補眠了.

睡了一覺起床後.我原本要下樓去YH的餐廳吃早餐的.但客滿了.
我就走去肯德基..點了香栗雙層雞腿堡套餐.好大一份要26.5元.
(我漢堡後來沒吃.放在包包裡當下午的點心.)
就一邊吃早餐一邊寫日記..
心裡開始計畫著以後要怎麼一個人旅行呢.
我想去書局看看..因為我們帶來的資料關於西安的很少..大都是新疆部分的..



吃完早餐後.我先回湘子門YH上廁所.
為了以防下午想上廁所.我這個人又很有廁所潔癖.在西安非湘子門YH的廁所不上.
上完廁所後.我走到外面的馬路上去搭公車.
在台灣有查過資料..在小寨商區有間西安最大的書店--嘉匯漢唐書店.
不在西安舊城裡..而是在外圍的新城裡..一定要搭公車去..
剛好陜西歷史博物館也在附近..順道去參觀..

我在公車站牌旁研究了一下.就找了一輛有到小寨商區的車直接上車搭了..
我後來發現在西安搭公車很方便和簡單.
從前門上車投1元.下車是從後門下.
公車站牌都有標示公車號和經過的點.
這裡的公車不同於台灣公車下車要按鈴.
而是站牌上標示的點.公車一定會停下來..有的公車也會廣播.
所以我就數要到達的站是第幾站..就不怕坐過頭了.
所以除了第一次我搭公車有點緊張外..後來幾次都很熟悉了..

到了小寨商區後.我很快的就看到嘉匯漢唐書城的招牌.



這書局滿大間的.有幾層.
特別是旅遊區的書很多.中國地區的各地旅遊資訊更是多到不行.比台灣多多了.
我就在這一區逗留很久.
最後買了一份西安地圖和"西安攻略"書.
這本書真的很推薦要來西安旅遊的人買.
裡面寫的很好..很多西安值得去的地方都介紹詳細.還有"如何去"和"附近小吃"的有用資訊..還有介紹很多美食..很適合我



走出了書城.
我沿著小寨東路走到了陜西歷史博物館.
有個網友很推薦這裡.說這裡比台灣故宮的收藏好看多了.
更重要的是憑台胞證可以領取免費的門票.



不過我走到了門口..被一長串的排隊人潮給嚇到了..
也太多人了吧..大陸人也是可以憑身分證領到免費票..所以很多人都來參觀.
我也加入了排隊人潮.



大約排了40分鐘後..終於領到免費票了.
將大包包寄放在門口後.拿著小包包就進去參觀.



展覽館分為3樓.每層的展覽室都展出很多的文物.
西安是很多盛大朝代的首都.據說西安到處可以挖到珍貴古物.在這個歷史博物館裡的文物更不用說了.
許多珍貴寶物讓人看了目不暇給.
而且我發現博物館裡是可以拍照的..每個大陸客都猛拍個不同.而且很吵鬧.讓我覺得沒有逛菜市場的感覺.反而有像在菜市場的fu
 
難得可以近拍古物.我也入境隨流的拍了很多



張騫的模擬像老外很有興趣..排隊著要跟他合拍.



很多唐三彩.很多都是以前歷史課本裡出現過的..
細看真的很精緻..



太多文物了..真的很精采



很多文物都是一長串的排在一起..太壯觀了.
在台灣很少有這樣的展覽.



忘記這是什麼了..但我印象中這個很珍貴.價值連城.



這個一定要跟大家介紹一下..
這是陜西歷史博物館裡的"鎮館之寶"阿.
鑲金獸首瑪瑙杯
據說價值可抵底過半個香港--號稱價值15萬億港元.
天啊..昂貴到爆耶.



這個瑪瑙杯是唐朝西域某個國家進貢給朝廷的.
選用極罕用的瑪瑙製成.材質紋理細膩.整個造型像一個號角.前端是牛獸形狀.圓睜著雙眼.
長長的雙角彎曲著伸向杯口兩側.耳朵高高豎起.微微內收0
獸角鑲金..整個作品只能用"完美"來形容.
(以上內容出自西安攻略那本書)
實品真的很美說..每個角度都很精緻..我在這個瑪瑙杯看了有10分鐘吧.



慢慢逛完了歷史博物館.我想去大雁塔走走..
慢慢的走..走到了大雁塔四周的廣場.
這條路的兩旁有很多酒吧..晚上應該很熱鬧吧.



大雁塔就在前面.
但是進去裡面園區要門票.登塔又要收一次門票.我想我在附近周圍走走看看就好.
不想買票進去了.



大雁塔四周是公園.有很多人在乘涼散步.
我買了一瓶可樂..直接坐在階梯上..吃著我早上沒吃完的漢堡.
中午我沒吃..現在肚子有點餓了.



香栗雙層雞腿堡.不知道是不是冷了..覺得又乾又難吃啊



我又走到了大雁塔的北廣場.這裡的遊客更多.
我要過馬路到對面去坐公車時.看到路中間的分隔島上有賣糖葫蘆的.
很多人經過時都買一串..1串1元.我也買一串來吃吃.



又酸又澀阿.
我胡亂的咬幾口後就丟了.



看到一台公車來上就跳上去坐了.
我拿起地圖來研究..
這台公車停靠點距離湘子門最近的是城牆的朱雀門.
我就在那裡下車..然後慢慢散步回湘子門YH.

回去後我就躺在床上昏睡..
後來室友回來了.我就去洗澡..洗澡回來後又繼續昏睡..
自己出去冒險的一天.雖然沒去多少地方..但覺得很累說@@.



PS:
今日花費

YH續住2晚   100元
肯德基早餐    26.5元
公車 2元
書+地圖     40元
水   2元
可樂 4元
---------------------------------------------------
                           共150.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