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一個人在火車上度過了一天一夜..很特別的經驗..要從西安出發到敦煌囉..

今天早上我要坐10:56的火車從西安到敦煌.
早上7點多我就起床了..想早起去回民街晃晃..
前幾天的一個室友跟我說回民街的糊辣湯很好吃..我想去吃吃看.

早上的回民街不像下午晚上那麼多人..攤位也很少.
我走到回民街快尾端的時候.終於看到有一個小攤子在賣糊辣湯.
許多小桌椅.生意很好.
一個阿伯正在用大舀子攪拌一大鍋的食物.



這一大鍋就是肉丸糊辣湯.聽說是這裡的傳統早餐.



我點了一碗.3RMB..
老闆問我要不要加辣..我想說早上吃辣對肚子不太好..就說我不加辣.老闆就用一種很奇特的表情看著我.
他又問我要不要加膜..這應該會吃的很撐吧..所以我又說不用..
就端著這碗去找位子坐下來吃..

糊辣湯是一碗稠稠的湯..有勾芡過..裡面有馬鈴薯、肉丸之類的..
肉丸子吃起來很嫩..馬鈴薯也好吃..
我吃了一些後..忽然很想嚐試看看加辣的感覺..於是又端去叫老闆幫我加了一匙辣油..
加了辣油後..真的很辣說..我吃的舌頭覺得好麻喔...這種感覺很妙說..



吃了一半後..真是太撐了..我就吃不下了..
忽然我眼睛發現隔壁竟然有家"油茶麻花".
哇哇..這是甜的的嗎..我最愛吃甜的了..這比糊辣湯更吸引我..




剛好坐我旁邊有一家人買一碗來吃..
我厚臉皮的請他們讓我拍一張..
熱騰騰的直冒煙耶.麻花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可是吃這碗應該要花很久時間..我要趕回去收行李坐火車了..就忍痛放棄不吃了.




順道經過小蔡很喜歡的清真豆沙包..我打包一個要在火車上吃.



經過肯德基時..也去買了一份我很喜歡吃的法士燒餅套餐..我想拿去火車上當午餐吃.




回到湘子門..我趕緊去洗頭洗澡..
沒辦法..晚上睡在火車上不能洗澡我覺得滿痛苦的..
然後再整理行李..退房時已經快十點了..
告別了我住了好幾天的湘子門..



我原本是要搭公車去火車站的.
但是行李太重..加上我洗好澡不想搞的滿身大汗..而且時間快不夠了.
就在門口招了一輛計程車趕去火車站..

到了混亂的西安火車站..
整個交通又亂成一團..司機早早叫我下車自己走過去..否則不知道要塞到多久..
火車站前依然擠了滿山滿海的人潮..
地上也是一堆人坐著..我推行李走過去都要很小心..

我是買軟臥的車票..有專屬的"軟臥候車廳".
對照其他硬臥和硬坐的候車廳..都是黑漆漆的人一片..
我忽然很慶幸自己多花錢是正確的..

舒服的軟臥候車聽看起來很高級.有高級座椅還有空調..



更重要的是有特別通道可以直接進入火車站..
火車到時..會先讓買軟臥的乘客從這通道先進去搭車..不用跟其他人一起擠..
我坐在舒服的椅子上慢慢等火車來..
覺得安心多了..
至少不會像之前搭青藏鐵路時..那種一不小心跌倒了就會被踩死的可能.



火車進站了.



軟臥車的走道..裡面都是一間間的軟臥.每間都有4個床位.



我找到11車35號下舖的床位.
裡面有一個婦人..她說她是睡在另一側的上舖..
可是在火車開後.另兩個床位的人還沒來..她就一直坐在下舖跟我聊天.



軟臥的桌子上還有一瓶新鮮的花耶.
床位也很舒服..比我之前搭青藏鐵路的硬臥還好..難怪貴很多.



我就跟那個婦人開始聊天起來..
我說我是台灣來的..她就問我說"台灣和大陸有什麼不同阿"
怎麼大陸人很愛問這個問題啊

我當然是說差不多阿..
她說她很想來台灣..可是簽證很麻煩..
我說我以前來過西藏..今年要來新疆玩.
她就說"妳一定不是來玩的.是來訪查的吧"
我澄清了好幾次..她還是這麼認為..
ㄟㄟ..大姐..妳想太多了啦..
 
跟這位大姐聊了很多..
她跟我說起了她的生平..我聽了覺得她的生平太戲劇化了..
她說她53歲了..保養的不錯耶.


她其實也去過大陸很多地方旅行.
跟我介紹很多大陸好玩的地方..
還留下我的地址和電話..她住在蘭州金昌那裡..
原本以為資料留留就算了..
沒想到後來半個多月後..我人在北疆的布爾津.還接到她打來關心我的電話..
原來她看到台灣八八水災的消息..以為我人已經回台了..打來問問關心我..
有種讓人窩心的感動.
 
 
到了蘭州大約是晚上7點..這裡停靠的滿久的.
大姐說要下車去買東西吃..我就跟她下去晃晃.
可是看了許久覺得沒啥好吃的..又上車了.



大姐幫我跟這列火車拍一張



我們上車後..發現另兩個床位的人也來了..是兩個中年男子.

晚餐我吃康師傅牛肉麵..也跟推車買了瓶酸奶來喝..可是不好喝耶..
那位大姐好像肚子也餓了..
我就把我的一條麵包給她吃了..
她吃完麵包..又跟推車也買了一碗泡麵來泡..
可能覺得吃我的麵包不太好意思..所以買了包鳥蛋給我吃.
我一直說不要..可是她很堅持要我收下去.(其實我不敢吃鳥蛋啦.><~~)
她又送我一個上海買的鏡子..對我很不錯耶..

後來她在23:30在蘭州的金昌下車..這時我已經昏睡了..所以沒跟她說再見..

起床時已經隔天早上了七點多.

這是對面床位的大叔



外面是黃沙滾滾一片..火車開了很久都是這種景觀



這是風力發電吧



我就吃我的麵包.泡一杯立頓奶茶當我的早餐..
(旁邊的蘋果是大姐送的)
然後開始惡補我的敦煌資訊..這本買的書裡頭把莫高窟介紹的很詳細..我看了很久..
另一本在書局買的小說我也看完了..
因為在火車上寫日記搖晃的太厲害了..很難寫..我就睡覺+看書+聊天度過了一天一夜.



後來另兩位大叔起床後..我也跟他們聊了一些..
也都是大陸和跟台灣有什麼不同的話題....
在軟臥度過一天一夜..其實還滿悠閒的...
對照後來我去喀什搭硬坐也是一天一夜..那次的經驗簡直是惡夢.

 
 
 
 
今日花費

糊辣湯   3
豆沙餅   1
KFC法士燒餅套餐   17.
計程車(YH到火車站)   10.5
酸奶           3
--------------------------------------
    共35R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