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一個人旅行最大的不便就是沒人幫我拍照.只好自己想辦法..

今日行程:肯德基吃早餐→買車票(不給買)→去書院門刻印章→回YH→去通信行買神州行卡→書局→樂樂餐廳吃飯→去古城牆散步→出去買隔天搭火車的糧食

昨天看完兵馬俑回到火車站時..我買了8/2早上要去敦煌的火車票..所以我只剩下一天的時間在西安而已.
這一天我要做什麼呢..是不是應該去爬華山做個ending呢.
可是我敦煌到新疆的火車票還沒買..心裡有點不安心的感覺..
在湘子門附近的中國工商銀行旁有個小窗口可以買火車票..
我決定先去買車票好了..買完再看看要去玩哪.

但是今天是星期六..小窗口是早上九點半才開始賣票.
我早上刷牙洗臉完後..就先去附近的肯德基吃早餐..

肯德基的法士燒餅套餐我覺得很好吃..脆脆香香的.



一邊吃早餐.拿著我的IPOD起來聽音樂..一邊研究我的行程..
把我要買的車票先寫下來.
我預計是明天去敦煌.接下來去哈密..然後從哈密去庫車.再去喀什..
(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後來哈密、庫車都沒去了)



西安地圖很好用說..這份地圖畫的很詳細.
底下密密麻麻的都是公車資訊.



其實這天我有點想家..
看著IPOD裡家人的照片..有點想落淚..



九點半時.我去小窗口排隊買車票..
我到的時候已經有十多人在排隊了..我等了很久..大約40分鐘終於輪到我了.
但是小姐說沒在賣.只賣由西安站開的火車票.叫我去火車站買..
ㄜ...想到要去混亂的火車站..我放棄了..先去敦煌再見機行事好了..
(小姐態度很不好..很不耐煩..我問問題時.一直不想回答我 )

排了那麼久卻買不到票.我心情鬱悶的離開..
在走回湘子門YH的路上..下起雨了.我撐著傘..去書院門走走晃晃..
因為今天是在西安的最後一天了..我想去買紀念品.

書院門賣很多書法、刻印、篆刻...的東西..
也有很多攤在刻印章的..



之前在粟子的書裡("玩大陸沒事兒")她有提過在這裡刻了幾個印章.
我找了一家老闆看起來比較有文化氣息的.問問價錢.
老闆說刻一個字是10RMB.石頭是免費的..



免費的石頭是前面那排直柱型的圓滾石頭.




老闆看起來技術很好..打好草稿後馬上刻了.



我請老闆幫我刻五個印章.

這是我自己的



小客的



佳慧的



小蔡的



豬頭的



我覺得都刻的很特別.

這個"心賞"印章是送給一個喜歡刻印的長輩..



老闆也有範例本可以選圖案來刻..這是十二生肖的..
我問老闆娘說"什麼動物都可以刻嗎"..老闆娘說"當然囉"
我說"那可以刻一隻貓咪嗎"..老闆娘還是說"當然可以囉"
可是主要雕刻者--老闆在旁邊連忙搖搖頭說不行不行他不會啦..哈哈..
如果真有貓咪圖案的印章.我會很愛的..^^



刻完印章後..從書院門走回湘子門YH會經過一個地下道.
地下道裡有一攤在賣皮影戲的..
廣州阿姨說這攤是全西安脈最便宜的..我就去買了6張..

這是我僅剩的兩張.其他都送人了.



很細緻.




回到YH..看到YH的愛睡貓...
睡的好熟喔..我又想起家裡的陳小郡了..嗚嗚..



回到房間稍微休息一下後..
我跑去YH對面有家通信行..想辦張神州行預付卡..
這張卡就像手機SD卡一樣.打大陸電話就會便宜多了..
我想辦張卡..這樣我未來的旅行裡..要訂住宿的地方就方便多了..不過不便宜..要100RMB


辦卡的這位先生滿年輕的.
我ㄧ邊辦卡.他就跟我聊天..
他問我很多問題..例如"台灣跟大陸有什麼不同".."台灣是不是受到日本的影響很深"
還問我的省籍、薪資、工作..之類的..
聊到後來我說要走了..
他很依依不捨的跟我說..希望我可以再待著陪他聊天..他覺得跟我聊天很有趣..
我說我還想去別的地方走走..就趕緊離開了..




接下來我坐公車到小寨商區..又去嘉漢唐書局逛逛..
因為隔天要坐一天一夜的火車.我怕會很無聊.
所以就買了2本書準備在火車上看..
左邊那本有關敦煌的書我想先惡補一下敦煌的資訊..
右邊那本是小說..看了會哈哈大笑的言情小說..內容跟煮菜有關..多虧了這本..後來讓我搭火車不無聊..




買完了書.我又回到湘子門這裡..
我還沒吃午餐.肚子很餓.
湘子門YH前有間"樂樂餐廳".我依稀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介紹過.
而且這幾天經過時.看到它生意都很好.
我決定自己一個人去吃看看..




進去找位子坐後..一個女服務生過來問我有幾位.
我跟她說只有一位..她就做出歪嘴不屑的表情..讓我很想揍死她..
我看了菜單..點了一份小的揚州炒飯(8RMB)和糖醋里肌(16RMB).

糖醋里肌上桌時.我嚇了一大跳..這可以4個人吃吧.
小份的揚州炒飯對我來說也是很大份..
炒飯吃起來粒粒分明.很好吃.
糖醋里肌很下飯..外皮炸的酥酥的.



我拼命的吃..努力的吃..
雖然吃到後來很飽了..但是怕讓別人覺得我很浪費食物..還是繼續的吃..
吃到最後極限了..我大約只吃了1/3吧..
剩下那麼多我真的不行了啦~~
小蔡同學..如果有妳在的話..我們就可以一起點一起吃了啦..




吃完飯後我又回YH休息睡了一下..休息到五點半.
接著是到我最後一個想去的地方---古城牆去走走..
西安城牆有4個門可以上去..我住的湘子門這裡是南門..從YH走到那裡不用5分鐘.



門票要40元滿貴的..



城牆很長..整個是一個正方形的包圍住西安古城.
如果要走完全部的城牆要很久很久的時間..
跟我住在同一個房間的女生她說她租腳踏車騎..拼命的騎也要2小時才騎的完.
我也想騎腳踏車..可是我觀察了很久..大家都是散步走路的..沒有人騎腳踏車阿..也找不到租車的地方.



走在歷史悠久的城牆大石頭上(其實有整修過啦)




旁邊的燈飾..那個動物造型很可愛



我就一邊走一邊拍照..



其實自己一個人走有點孤單.
沒有人可以聊天..只能看兩旁的風景..
我傳了簡訊跟小蔡說我很想念她..

遠方的路好像無止盡似的.
其實我很想就此結束走了..可是想到門票要那麼貴..要再多走些才值回票價..所以繼續走繼續拍照.



後來飄著毛毛細雨.遊客更少了..
我就趁著沒人自拍起來了



走走坐坐.聽IPOD研究西安地圖..
過了一小時半.我覺得值回票價了..可以走了.



西安交通真的很妙耶..
從城牆下來我要走到對面去..可是這馬路很大條.車子又多.卻沒紅綠燈..
我只能學習大陸人的冒險精神..等到稍微沒車時...沒命的往前衝阿.....



接著我去大採購了很多糧食..
因為隔天要坐一天一夜的火車..總共有3餐是在火車上解決的.
我買了水、飲料、泡麵、麵包和零食..

買好了回到YH..洗好澡後..開始整理我的行李了..

這是我住了幾天的小床.還有床頭燈可以看書喔.



剛剛採買的食物



椰樹椰汁和豆奶.我以前來大陸時就有喝過..
我覺得很好喝呢..
後來推薦給豬頭..他也喝上癮了.



其實我行李沒很多.
在西安雖然很多紀念品可以買..特別是兵馬俑模擬小偶我很想買..可是超重的.我就放棄了..
只買了一些輕巧的東西..
可是以下這些書佔了我行李重量的一半阿..真的很重說@@..



整理完行李後...安穩的度過我在西安的最後一晚..


PS:這晚我上舖住了一位韓國女生..很年輕.自己一個人來自助旅行..好勇敢..
 
今日花費

肯德基早餐    17.5
刻印章 78
皮影戲    35
書     62.8
樂樂餐廳午餐   24
公車    神州卡 100
城牆門票    40
食物    24.2
----------------------------------------------
         共 383.4R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