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住的第二間青年旅舍.是在西安兵馬俑認識的兩個香港女生介紹的..
這間青年旅舍到底好不好呢..其實我有點遲疑耶..
因為一開始去的時候..有點潔癖的我看到那裏的環境..心中有點#$%^..不過住了兩天後..有點習慣了就不覺得髒了..而且價錢便宜.是背包客的住處好選擇阿.
這裡雖然離敦煌市區遠了點..但是就在鳴沙山月牙泉的旁邊.走路5分鐘就到了..
建築是傳統四合院..依山而靠.後面就是鳴沙山了..

月泉山莊是很偏僻的青年旅舍.
從市區坐車到鳴沙山的終點站下車..(那個藍色小屋是檢查站的樣子.就在這裡下車)
再往裡面走就是鳴沙山了..
這裡是3號公車會經過的路線..所以要去市區也是在這裡等車.




檢查站右邊的路一直走..(到達月泉山莊大約走10分鐘吧)
兩旁都沒房子.很偏僻的地方.



看到這種偏僻鄉間小路..本來還以為自己走錯地方了耶...但是沿途會有指示牌指著往前走就是了.




終於看到類似住家的地方..就是到達月泉山莊了.



真的好偏僻喔..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從火車站坐計程車來的.所以沒有迷路.




大門旁有幾張桌椅和電視..
老闆的爸媽都在這裡看電視聊天..
他們都是很慈祥的老公公和婆婆..每次看到我要出門了都會親切的問我要去哪阿~



木製大門




走進大門後.會看到這個景觀.
這是傳統四合院建築..可能我剛住過乾淨整潔有秩序的湘子門青年旅舍.
看到這有點凌亂的景象..滿不習慣的耶..

左右兩旁都是一間間的住房..房客洗完衣服後直接晾在房門外..
屋簷下還有吊著一些曬乾的玉米(裝飾用吧)
房門外的走廊和中間都放有桌椅..供房客吃飯、上網、聊天..使用..
四合院中間那排.一間是交誼廳..有電視和沙發可以休息.另一間放有兩台電腦可供使用.



這是我住的女生四人房...應該是五人房才對..
(那個櫃子可以跟老闆要鎖和鑰匙放行李..可是基本上這鎖很陽春..重要東西還是帶在身上比較安全)



因為另一個床位是在門邊用簡易夾板搭起來的XD.
原先我住的時候..這間只剩這個床位..我很為難的住下來.
後來下午有人退房後.我趕緊跟老闆說我要換床位.
因為這簡易床位看起來真不堅固阿.



有2張桌子可以放東西..



真的是很簡易的房間.
但是價錢很便宜..只要30RMB而已..
棉被床鋪還滿乾淨的..我這個人很好睡..很快就習慣了.
不過這裡蒼蠅滿多的..要一直趕很討厭                                                                               
 
 
這邊白天很長.環境很優靜..在中庭曬曬太陽上上網也是滿享受的.




這裡也有提供餐點..(因為很偏僻.除非去市區吃或是吃泡麵零食之類的..否則方圓幾公里內沒餐館)
我吃過這裡的西紅柿炒蛋和炒飯..都滿好吃的..價錢也很平價不會坑人.



一邊吃飯一邊寫我的日記




這裡晚上9點多才天黑..所以會覺得白天時間很長很長.
沒事就在屋簷下看看書寫寫我的日記..




後面就是鳴沙山了..可是被圍起來進不去.要走去大門售票處買貴桑桑的門票才能進去.
旁邊這片沙子上有架設排球架..可以打排球耶..
聽跟我同房的室友說.晚上在這裡躺著看星星..星星很多很美..但是我都睡著錯過了XD



可以上網的休閒室..但是有人使用的話要等候



旁邊也有布幕讓人在上面簽名留言




接下來是我很不喜歡的地方--公共洗澡間
我沒進去裡面拍..裡面不是很乾淨..地上有很多沙土..但是也是因為房客去鳴沙山玩回來後滿身是沙的結果.
可是洗澡水滿大的..沒有水太小的問題.



洗澡間旁的洗手台..這裡可以刷牙洗臉和洗衣服.



我在這裡住了兩晚.
認識了幾個有趣的室友.

這小女生才高中.17歲..自己一個人出來旅行..
原本一個人去西藏..後來因為有點小感冒.怕變成肺水腫就趕緊離開西藏來敦煌了.
她說她在西藏很多時候都是搭牧民的便車..還因為盤查出問題一行人被關進公安局裡.
不過她有身份證因此被放出來了..游牧維生的西藏牧民沒身分證.還被扣留住(好悲哀喔)

她說她想再去蒙古..可是旅費不夠了.所以要回家了..
她給我看她男友的照片..是在旅途中遇到的背包客..兩人才認識10天就變成情侶了..
真是太猛了.



這對在吃飯的小夫妻跟我很有緣分..
我是聽到他們在問老闆要去柳園火車站的計程車..
沒想到跟我是同班次的火車..
我就很高興的跑去跟他們說"我跟你們一起包車"
這樣就省下一筆錢了..
後來也聊的很愉快變成好朋友了.^^



這裡也養了兩隻很可愛的貓咪.

下午的時候它們喜歡躺在長板凳上睡覺



小小隻的很可愛




但是也很調皮愛玩.



無邪的睡臉



如果來敦煌想享受傳統四合院建築..或是寧靜悠閒的感覺.
還有想多認識來自各地的背包客.
而且對於環境不是非常的要求..這裡算是不錯的選擇啦..
 
 
 
 
tel:13893763029
e-mail:dhzhzh@163.com
相關網站:http://www.likefar.com/inndetail-386.html
月泉山莊的部落格:http://blog.sina.com.cn/juckljpyqs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