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沙山的沙子很細滑潔淨.在我身後是鼎鼎大名的月牙泉,沙漠清泉共容.但那古代的月牙泉早已乾枯了.現在看到的是用先進技術引水而成的.

我有問月泉山莊老闆幾點去鳴沙山比較適合.
老闆跟我說晚上八點去剛剛好..我心裡想"八點?!真的假的?這不是天都黑了.要看什麼阿?"
殊不知.到了敦煌以後..白天的時間變的很長.大約晚上九點以後才會真正的天黑..時間大約都少台灣兩個小時.
進入新疆後也是這樣..所以我後來度過了二十多天九點才天黑的日子.
而且敦煌這裡天氣超熱的.太陽很大.
所以老闆說晚上八點去鳴沙山是剛剛好的時間..這時候沙子才不會烤死人.
不過我怕八點再去..後來很快就天黑了..我ㄧ個女生走回來怕怕的.打算提早一點去.

從敦煌市區回來..我睡了一覺.起床後5點了..



等等要去鳴沙山了.我想先吃個晚餐..原本想吃我買的泡麵的.
但我看到有住宿客跟老闆點了西紅柿炒蛋+白飯來吃..
我偷偷看了一下..好像不錯吃耶..
等那個人吃完離開後..我也照他的菜單點了一樣的.



蕃茄在大陸都叫做西紅柿..
我本來就很愛吃蕃茄炒蛋..搭配白飯吃我可以吃光光..
這裡炒的蕃茄炒蛋我覺得很不錯耶..份量很多.吃完後就很飽足了..



整理後約六點出門..
這時天氣還很熱..
門口的老爺爺叫我從旅舍旁的小路走過去約五分鐘就到了..

其實月泉山莊旁就是鳴沙山了..可是遠方用鐵絲圍起來.
要從大門口買票才能進去.
(不過網友有說可以從鐵絲下爬進去省門票..老闆沒偷偷告訴我.所以我不敢這麼做)



小路走到底後會看到有駱駝場.還有一些牽駱駝的工人.
我猜想這些駱駝是要給遊客坐的.
從這裡走進去好像就可以進到鳴沙山裡了.
而且還越過買票區(大門口在裡頭的左邊)..可以不用買票耶..
其實我有嘗試走進去一些些..那些工人看到我也沒制止我..
可是我太怕做壞事了..等等要是走進去了有人來抓我怎麼辦阿..會不會被公安抓去關



所以膽小的我還是退出來..乖乖的從左邊小路走回到大馬路上..



這裡才是大門口..很多遊客團.大家腳上都穿著腳套.這是為了不讓鞋子跑進沙子.



我去售票口問了票價.
天啊~~~~~~~~~~~~~~竟然要120RMB.
臺灣除了遊樂區外.哪個觀光景點有超過5百元的門票阿.
而且這只是天然景觀被開發為觀光景點.竟然也要這麼坑人
(後來隔天去的莫高窟門票也是很貴.但我覺得那很值得.而且需要經費維修和管理)
我是很想走人不看了.
但是又想想..都來敦煌了..不來鳴沙山和月牙泉看看..我只剩下莫高窟要去而已..
還是咬著牙.買了貴桑桑的票



買了票後..其實進去裡面要花錢的地方還很多呢.
鞋套、坐觀光車、駱駝...等.都要一堆錢..



我很不想花錢買鞋套啦.
可是我穿的是涼鞋..這時候鳴沙山的沙子會燙死人..不穿鞋套我真的沒辦法走下去.
只好又花10RMB租了鞋套.



開始走囉~~



入口處有很多遊客在拍在此一遊照



有遊客團的旅客乘駱駝..一次好像要80RMB的樣子..
雖然這很有沙漠騎駱駝的感覺..但是太貴了啦.



傍晚7點了..太陽還是很大..很像走在沙漠的感覺..
我撐著洋傘慢慢的走著..
據說因為這裡的沙山在風起時,因為摩擦的關係,會有巨大的響聲 ,所以才稱之為鳴沙山.
但我都沒聽到這種聲音耶..可能天氣太熱沒有風吧.



因為沙子很軟.每踏一步就陷進去了..所以走的很緩慢



四處都沒人.好像都騎駱駝去了.
我找不到人幫我拍照..只好自拍了.



駱駝中途休息站.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駱駝耶.它們會發出很像吹鳴的叫聲.



中途經過一處人工小綠洲.
在沙漠中有這種景觀我趕緊拍起來.



忽然我就看到鼎鼎大名的月牙泉了.
好像從大門入口處走過來沒有很久阿..讓我感到有點失望.我以為要翻山越嶺才看的到耶.這樣才有珍貴的感覺嘛.
這個角度很多遊客在拍月牙泉.
這照片中是一家人來自助旅行..好像是香港人的樣子..我請他們幫我拍照.



這家人的女兒很熱心的幫我拍了幾張珍貴的獨照.



不過穿著鞋套拍還滿醜的耶



我真是的..請人家幫我拍還做出這麼做作的動作.



這時候的遊客還滿多的耶..照片中的人看似在眼前.但是實際上走過去那裏要很久耶.因為沙路很難走.



傳說中的月牙泉..很美的名字.好像在武俠小說還是歷史傳記裡有看到過..
據說它在鳴沙山的沙漠裡..泉水不曾枯竭過..路過的駱駝隊會在這裡休息喝水.
泉水清澈.傳說可治病..而且形狀像一彎月亮般的秀麗..
但後來因為很多緣故水後來慢慢乾枯了.現在的月牙泉的水其實是人工引進的..
旁邊還建有仿古建築.我去晃了一下.買了瓶冰水喝.



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比較美耶..實際上看到其實還好.



泉水旁有用木柱圍起來



但天才的遊客還是可以想盡辦法碰觸到水.



藍天白雲下..鳴沙山的沙潔淨細膩..很美.
可以沿著沙子往上爬..上面好像可以往下俯瞰整個月牙泉..還可以看夕陽.
但是我爬了1/3就累吁吁的.真的不是我體力弱..而是沙山很難爬..每爬一步就要把陷在沙子裡的腳拔出來再爬第二步.
我沒力氣了..就在1/3處坐著休息放棄往上爬的念頭.
在這裡傳了2封簡訊.給小蔡和豬頭.
我說現在已經晚上8點多了..卻還是像下午4.5點般的明亮.
豬頭回我說很想快來體驗這種感覺..
不過他後來來新疆跟我會合後..每天都過著晚上9點10點後才天黑的生活..
他的感想是這樣好累喔..因為白天太長了..感覺晚上休息時間變的很少耶.



有人在玩飛行傘耶..唉唉..又是賺觀光客錢的把戲.



晚上9點了..我怕等等天黑了..就決定打道回旅舍了..
連回到大門口這段短短的路程.都有人懶的走花錢做觀光小車耶.



再遙望鳴沙山..遠方山上似乎有駱駝隊.
這種場景真的有古時候的感覺耶.



因為回到大門口還要走原路回去比較遠.
我就從旁邊的駱駝場繞小路回去..因為票都買了..這次從小捷徑就不怕心虛了.
(不過我把租來的鞋套也穿回去了.沒還給出租處..後來我留著也沒用..送給了旅舍老闆)



看到有附近的居民牽著自家的駱駝收工回家了.
這些居民好像養駱駝.然後牽來這裡排隊等著讓遊客搭乘.賺取生活費..不過中間應該被抽成很多吧.



回去後先去洗個澡.
我跟小蔡約好晚上要MSN聊天.
但這兩個大陸小女生上網上好久.我等了一個小時才換我上網.(有規定如果有人等候的話..只能使用20分鐘)
跟小蔡在MSN聊了很久..小蔡乙經出院了.耳朵也好多了..我放心多了.^^
晚上也打電話回家跟陳老爸聊了一下..陳老爸還不知道小蔡回台了..我騙他說我跟小蔡在敦煌很平安.

 
 
 
 
今日花費

火車票(柳園→烏魯木齊硬臥)   206
計程車 30
住宿2晚   60
公車 2
釀皮涼粉   2
甜點    3.5
甜餅     1
杏皮茶   2
零食泡麵    11.5
西紅柿炒蛋+白飯   12
鳴沙山門票   120  
腳套   10
綠茶   10
---------------------------------------
         共466R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