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烏魯木齊的第一天.開始慢慢探索這裡的環境.先摸索如何坐公車..
這一天去了人民公園+新疆博物館+二道橋+五一夜市.

早上起床後.我到麥田YH附近繞繞.
麥田的地理位置很好.附近有紅山公園和人民公園.走路就可以到了.

昨天大家跟我說在人民公園前有旅行社在招散客的旅遊團.
有去天池、喀納斯、伊犁、吐魯番等地的小團.旅費都很便宜..
那個台灣男生今天要跟團去北疆喀納斯..3天2夜超便宜.只要RMB$300左右(價錢忘了.又好像是230元.反正就是超便宜的)
而且坐遊覽車去.包住包門票..還比自己去搭喀納斯的來回客運車資還便宜.(來回就要280元了)
是因為七五暴動後..所有的門票都打折了.當地政府也鼓勵大家來新疆旅遊.因為提出了很多優惠.
說的讓我有點小心動了..我本來很排斥跟這種當地旅遊小團的.但是價錢也太讓人吃驚了啦.

人民公園前大約有3個旅行社攤子.
我走過去拿了張廣告單做參考.
然後進去人民公園走走.



這天下著毛毛雨..天氣陰陰的.
人民公園內還滿普通的.就是很普通的公園.有水池.也有人在散步跑步.




我坐在階梯上坐著發呆.
這時蘇豬頭同學終於打電話給我了..我跟他說他以後要主動跟我聯絡.因為我在新疆打不出去了.
蘇豬頭同學的機票是8/14的凌晨才會到烏魯木齊跟我會合.
我跟他說一些要注意的事情.
(好像我叫他幫我買筆記本、立頓奶茶包之類的..哈哈)



人民公園還滿無聊的.我就走回百盛.
看到了肯德基的招牌..我肚子餓了.想去吃早餐..還滿懷念在西安KFC吃的法式燒餅套餐的.
可是我找不到早餐的菜單..才早上10點而已.
問了一下服務生..他說因為新疆人的生活習慣不同.所以不提供早餐套餐的.
我就點了一份雞翅套餐.



坐在窗戶旁的位置一邊吃.順便看看窗外的風景.
路上的警力很多.在肯德基門口還有公安在檢查客人的包包.檢查完畢才放人進來.
不過他沒有檢查我的..可能我一臉無害善良的樣子吧



吃完早餐後.我去路邊的小商店買了一份新疆地圖..然後回到了麥田.
麥田的大廳靠窗口有一排桌椅..這個位置我喜歡..可以在這裡發呆看書寫日記或是跟人聊聊天.
每個桌上玻璃片下都有一些旅遊資訊的手寫紙.還有地圖、怎麼搭公車之類的.



對照我的旅遊書.我把烏魯木齊的街道地圖簡單的畫出來.然後標示要坐什麼公車才會到.



昨天大家跟我說.新疆博物館可以去看看.
因為受到七五事件影響.原本需要門票的新疆博物館.現在是免費參觀.
機會難得..所以不去白不去.
我走到旁邊的百盛商場前搭7路公車.在博物館站下車.
(搭公車方式是前門上車投1元.然後後門下車)



進去博物館要先寄物.然後再通過檢查門.
新疆博物館最有名的就是樓蘭女屍了.大家都知道吧.
這裡有幾個展覽廳.我先從新疆古文明看起.



地板是強化玻璃.底下是摹仿古文明的地面.
(勃肯涼鞋真是我旅遊的好朋友.我這趟旅行約有4/5都穿著它.好走又好穿阿)



裡面很多文物的展覽.都是可以近距離看到.
博物館裡的人很少.跟西安的歷史博物館參觀人潮差多了.



我剛開始看到有興趣的就拍照.
後來就被警衛制止了
不過我沒公德心啦..是因為我在西安的歷史博物館裡.大陸人都拼命拍照.我還以為大陸的博物館跟台灣不一樣..是可以盡情拍照的.我不是故意的嘛



二樓是古屍區.我跟著一個旅行團進去參觀.
因為自己一個人看屍體.總是有點怕怕的.
而且這裡的古屍就擺放在你眼前.只隔著玻璃而已.可以低下頭超近距離的觀察.
我只敢匆匆忙忙的隨便看看.不敢看太仔細.
昨天那個台灣男生說他在樓蘭女屍前看了很久..觀察的非常入微.
除了有名的樓蘭女屍外.也有其他古屍..例如張雄古屍.
每具古屍都可以近距離的看到..真是難得又可怕的經驗阿.
 
參觀完古文明區後..我又去看了少數民俗的展覽.
全部看完後.我就走到大馬路去搭公車.

下一站我想去二道橋和國際大巴札看看..
聽說那裡是七五暴動事件的發生地點..前陣子封閉那裡.這幾天又開放了.
我昨天在麥田聽到有關七五事件的描述..由漢人口中說維族人好像很可怕.大家勸我不要去二道橋那裏.因為那裡是維族人聚集的地方..但是來烏魯木齊不去二道橋看看.錯過太可惜了.我還是決定去看看.

搭上311路公車.這次我選擇了靠近後門的座位.(昨天的經驗太丟臉了)
可是這輛公車竟然沒有廣播.我不知道要什麼時候下車才好.
趕緊拿起地圖來對照.看外面路名對照地圖.也是在混亂中下車.



在二道橋這裡看到的景像跟我在麥田附近差很多耶.
這裡好像中亞地區一樣.很不像是在中國的感覺.
一路走來.每個人都長的很有特色.很像是外國人.大多是濃眉大眼、五官深邃.有的是黑髮.有的則是金髮.
女生大多包著頭巾和穿著沙龍罩衫...男生很多是戴著小帽..
身處在這麼有異國風情的地方.
我反而變的很突兀..而且我發現沒看到任何一個漢人耶.就只有我.
我開始覺得自己太大膽了.有點害怕起來了.
而且大家走過去都會多看我一眼.我都要裝作很鎮定的樣子.
(事後跟麥田的服務生小弟聊到這段..他說那些維族人當時一定心想著"這個漢人真不知死活.這種時候竟然還敢跑到我們地盤來")

這一區是七五暴動的主要地方.所以到處都是警備深嚴.
每個路口都站著一堆士兵拿著槍.
原本我想到去旅遊書上介紹的熱比婭大廈旁買好吃的馕.
但是整個大廈都被黃色警備線包圍住了.外面佔著一堆公安士兵.
我就不太敢靠近了.

這是二道橋市場.裡面賣很多紀念品..但是我一個人不敢進去..也還沒決定要買什麼.
還是等蘇豬頭同學來再找他去逛好了.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那天在二道橋唯一拍的照片.
還是偷偷拿起來拍的..不敢太張揚.
雖然覺得這裡的人長的好特別..但是我還沒有大膽到拿相機拍他們.
繞完一圈後..我就趕緊離開這裡了.

我去新華書店看一下書.很大間.有好幾層樓.(新華書店是大陸有名的連鎖書店.)
我去旅遊區看了一下新疆的旅遊書.
後來肚子太餓了..已經下午了.我還沒吃午餐..
旅遊書上說附近有家好吃的哈薩克奶茶..我想去喝看看.
可是又怕自己不敢喝哈薩克口味的奶茶..
還是等豬頭來.再找他一起去喝吧..

柳絮有推薦我一家好吃的抓飯.叫做博盾快餐店.
我按著地圖找到了這家.這是家清真餐廳.(不提供豬肉的.以羊肉為主食)



裡面的老闆娘和工作人員都是維族人..但是聽的懂簡單的漢語.
我點了抓飯和酸奶.



抓飯上有一隻羊腿.吃起來沒羊騷味耶.而且很好吃.我把它啃光光.
但是抓飯我吃起來則感覺有股羊騷味.但還沒到我不能接受的地步.
抓飯的份量太多了..又有羊騷味.我很辛苦的吃.



有附贈一盤小菜.好吃



我愛喝大陸的酸奶.特別是自己製作的..
這裡的酸奶也是餐廳自製的..用玻璃杯做好放在冰箱..
不過太酸了..吃ㄧ口就酸到皺眉頭..



我在拍食物的時候..坐我對面有個年輕的漢人小姐..她看到我在拍照就在偷笑.
要走的時候跟我說酸奶可以加砂糖.
還幫我叫了服務生拿砂糖給我..人不錯耶..
加了砂糖的酸奶簡直是人間美味


吃到一半..有個公安進來.不知道跟老闆娘說什麼.(是講維語)
後來廚師就被叫出來..公安口氣很差的講了一大串話.
廚師就被帶走了...
(氣氛有點詭異)


我很努力的吃了..後來抓飯還剩下這麼多.吃不到一半..
(事後不知道看哪本書說.清真餐廳很討厭浪費食物的客人....)



吃飽了..我搭公車回到了麥田.
在床上小睡了一會兒..我住的四人房還是只有我一個住客.



起床後約下午五點半.我泡杯從台灣帶來的茉香綠茶.
坐在大廳的位置上寫著我的日記.
還滿悠閒的..

寫到7點多..我去旁邊的百盛超市買了一碗辛拉麵+餅乾.還有2顆蟠桃.
蟠桃好貴.2顆就RMB$2.可是我很沒吃過很好奇..還是買來吃吃..
回到麥田..看到那位中醫大叔在大廳坐著.
我跟他聊了一下天..把一顆蟠桃分他吃..
他一聽到價錢嚇到了..他說在早市買很便宜的.
我聽到早市臉都亮了..問他說早市怎麼去.
大叔說明天早上要帶我去逛逛.


晚上9點.我想去五一星光夜市逛逛..
來烏魯木齊有兩個地方不可不去..一個是二道橋.另一個就是五一星光夜市..

從麥田前搭公車到五一夜市只坐了兩三站就到了..
在夜市的入口.也有公安在檢查包包..
每個逛夜市的人都要把包包打開..檢查沒可疑物品後才能進入夜市.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七五暴動的影響..
生意不是很好.而且逛夜市的人潮不多.




一條好長的夜市街.兩邊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幾乎都是賣燒烤類..一堆烤羊肉串..要不然就是烤全羊、烤魚.
還有另一條在賣衣服和飾品之類的.



可能客人太少了.
服務生都在攤子前拼命的拉客.
我隨便挑了家燒烤的店坐下來.




大家都說新疆的烤羊肉串很美味..連不敢吃羊肉的人都覺得好吃.
我這個人很怕羊騷味..沒有羊騷味的我才敢吃.
在這之前我還沒吃過烤羊肉串..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接受..
所以我跟老闆點了2根羊肉串吃看看..
老闆聽到我點2根.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因為羊肉串很小隻.所以大部分的人一口氣都點2根、10根、幾十根的)
老闆一直叫我多點..可是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敢不敢吃..還是堅持只點2根.
我後來有看到老闆在跟夥計不知道在滴咕什麼(用維語說)
一定是在取笑我點那麼少
 
烤好的羊肉串用盤子端來.是用鐵條串起來的.
我ㄧ咬馬上有湯汁流出來.一開始是有羊騷味.但愈吃愈好吃..
孜然粉的香味好香喔..
烤的剛剛好.吃起來很有嚼勁.鮮嫩多汁.不過每串都有一塊大肥肉.這我就不敢吃了..
喔耶!~~~~我敢吃羊肉串耶...
這個小試驗讓我太快樂了!代表我在新疆可以盡情的吃烤羊肉串了!
(不過旅遊書上說烤羊肉串一串只要1元.這裡都要2元..怎麼漲了一倍阿)



吃完羊肉串有點口渴..
看到這個維族老公公賣的水果攤..切好的哈密瓜看起來好甜好誘人喔.



我買了一塊..就在路邊啃起來了..果真很甜很好吃耶.



逛完了五一夜市..
我就用散步的走回去麥田..大約走了二十多分鐘吧.
人行道旁有公佈欄..上面會貼著每天的新疆日報報紙.
雖然這很方便..讓人民可以吸收新知..
但是上面的內容都很官方..
我看了一下..裡面把熱比婭寫成了混世妖婆..把作亂的維族人寫成大惡魔亂民..
連我晚上睡覺前看電視新聞..也是官方化..政府壟斷媒體...讓我看了啼笑皆非.很妙的內容..



PS:
第一天自己在烏魯木齊市區亂晃..有點熟悉和安心了..
知道了如何坐公車..哪裡都可以去..
對於市區的地理位置也了解了一些..
住在麥田..很像在自己家裡一樣..很安心..
還有烤羊肉串好吃..
 
 
 
 
 
KFC早餐               24
公車四趟             4
博盾(抓飯+酸奶)      16
超市購物    11.15
烤羊肉串         2
哈密瓜一片    3
-------------------------------------------
                      RMB$6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