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268532  
 ↑↑↑這張大家的做作照真是夠了喔..某人還裝氣質的拿書起來看耶...但小菜太不專業了..不但眼神不及格還偷笑耶.

我一直很喜歡那幾天和好朋友們在馬六甲的悠閒旅遊時光..大家一起漫步或騎單車的在這殖民古老城市裡..
鮮明的殖民文化色彩加上當地原有的馬來和華人文化..交錯成一種迷人的多元文化..道地的娘惹美食也讓我們很驚艷.
馬六甲不大..小小的區域融入了許多文化色彩.漫步在小小的街道巷弄間有種身在鹿港老街的感覺..
沒有吉隆坡的吵雜人車多及髒亂的感覺..這裡有股寧靜且悠閒的氣氛..因此我滿喜歡這裡的..
 
 
高中歷史課本上..大家應該都記得"馬六甲"這個名稱吧(鄭和下西洋時有在這裡停留過.)
先來個馬六甲在背包客棧上的介紹:

馬六甲,英文名稱為 Malacca,馬來文為 Melaka。於西元 1511 年淪為葡萄牙殖民地,1641 年後改由荷蘭人接管,1785 年起則為英國所統治,1957 年時脫離殖民統治,成為馬來西亞第一個宣告獨立的地區。

古老的馬六甲可說是早期聞名東南亞的商貿樞紐港口,當年的東西文物的交際點,在在讓它顯得耀眼。鄭和七下西洋,總在馬六甲停歇、補給;而當年的中國人和當地的馬來人所敷生的後代,男的稱為峇峇(Baba)女的稱為娘惹(Nyonya),目前在馬六甲還有他們的後代。道地的娘惹餐是你不能錯過的,當然古老的娘惹古屋更值得一窺。古老的文化,多元的生活,盡在馬六甲。

如今他的經貿地位雖已慢慢的被取代,但一個活生生的古老城市總有值得你去探索的。古老的行業,古老的生活,還在這裡延續著...

2008年聯合國將它與檳城共同收為世界文化古城之一。




--------------------------------------

前一晚大家從吉隆坡很混亂的搭巴士到馬六甲後已經快半夜了..
又差點被不良司機給亂載到別間Guest house..後來我們自己找到Jalan-Jalan Guest house.
check in後.因為床位數不夠..所以要分成兩批人.
我和小蔡去睡另一間有冷氣6人房的分店.其他三個人就睡在本店的風扇10人房. 
(因為當時我的兩隻腳癢到快抓狂了..我自行說我要去睡有冷氣的房間..拍謝啦~XDDD..)

有冷氣的6人房間是一床位18元馬幣..風扇10人房是12元馬幣一床位.
我們都覺得很便宜..
 
 
大家因為分兩個地方睡..所以前一晚有約早上九點多左右在本店集合.再一起去吃早餐.

這幾張是蘇同學拍的..據他們說昨晚睡得很痛苦..
因為昨晚有一群外國人在這客廳high到很晚..隔音設備又很差@@...



不過我剛剛回顧了一下蘇同學專欄寫的這天遊記..
他寫到"經過昨晚一整夜的輾轉難眠後,早上起床還不是很清醒....
不過看到一幕讓我立刻清醒...在我旁邊的外國人是以為大家還在睡覺嗎?怎麼當場換起衣褲來了?
還有一位黑洋妞用洗衣粉在刷地板,因為她昨晚喝多了吐在床邊..."

好像有眼福到嘛...哈哈...



大家集合了..準備去吃早餐了




LP上有介紹一間當地人愛去的茶室..剛好就在我們住的這條街上.
當然要去吃看看囉~~~





就是這間"榮茂茶室"..LP上說這是當地人愛來光顧的店.
從外觀看起來店很有懷舊感..而且生意很好耶.大多是本地人為多




在網路上有看到人介紹這篇文章.還不錯 "【馬來西亞】老茶室的萍水相逢"




這茶室還滿傳統的喔..就真的是服務生拿一盤點心.想要吃的話就叫住服務生.拿自己想吃的茶點



大多是一小盤盤的..這樣可以多多嘗試不同食物的口味^^




這盤是蒸的茶點..每種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耶~






人多真棒!就可以選很多食物大家一起分享




我們就幾乎想吃的都拿一盤嚐看看..再配上熱茶




其實要說好吃嗎?我記得普普還可以啦...但是覺得很新鮮.而且大家一起分享更好吃^^
這樣共吃了31元馬幣.




這應該是印度廟..我們好像有進去參觀了一下




吃飽了..我們要開始今天的旅遊行程了.
看地圖.位置都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了..


路口經過這間Orangutan House..這是馬六甲一個很有名的藝術家.
這間是他的畫廊和T-Shirt店..網路上有說來馬六甲可買的紀念品之一就是這藝術家的作品.




經過鄭和文化館..當然要參觀一下囉




鄭和下西洋時可是有經過這馬六甲港口的..所以特別設這文化館紀念一下




這座怎麼很像大陸西安的兵馬俑



運河




運河旁有個遊客中心.我們進去參觀了一下..
遊客中心後面看運河的視野還滿不錯的..我們就坐著休息聊天.





旅行不必太匆忙..悠閒一點^^




大家知道我們最愛拍做作照了啦.....
 

 1969268532
 
 
 
雖然這時候的我很腫..
但某人比我更誇張...所以一直被拿出來取笑...
 
 
這坨肉是怎麼回事?




連蘇同學都覺得自己這時候太胖了..




(好啦..別取笑別人太多...自己也很心虛XDDDD)




接著就到馬六甲最知名的景點去參觀囉..

對了..這台很花俏的三輪車很顯眼吧..
這是馬六甲的特產喔...在這裡可以坐著這三輪車遊古城..(我看到很多旅行團都有安排這橋段讓團客嘗試)




相信看過介紹馬六甲的人..對這地方應該都有印象吧..而且明信片超愛用這裡當景色的..




這棟很顯眼的紅色建築稱為荷蘭紅屋.
是早年荷蘭統治該地時的總督官邸..在西元 1982 年改為馬六甲歷史文化博物館




嗯嗯...有階梯耶=又是拍照的好地方



這團體照應該是請人幫我們合照的吧..^^




只照上面兩張當然不夠囉...於是每個人都出去當一下攝影師












進去參觀一個人要門票5元馬幣.
裡面展示本地傳統的結婚禮服、生活習俗和各種的馬六甲的生活製品.




除了階梯外..大片窗戶也是我們愛拍照的景啊....





看的出下面五張照片的拍照玄機和策略嗎?(文章最後面再公布答案^^)

1.



2.



3.



4.



5.





小客這張背影照還滿有感覺的嘛




ㄟ...我這張看不到正面..有比之前的照片好一些些了吧




這張我也分不清楚到底是蘇同學趁我們在專心看景色時拍的..還是我們做作照了..哈哈





ㄟ...又來了...大家那幾天真的很愛取笑蘇同學的肥肉耶..




這張的意思應該是"請大家看這懷胎四個月的肚子"




(還是不要偷笑蘇同學太多了...這時候的我也很心虛XDDDD)



參觀結束...往下個景點前進..



啊啊..我發現下個目的不是景點耶..是吃午餐了耶..
怎麼動作那麼快.吃完早餐後沒多久又吃午餐了XDD





PS:
公布答案---

就是拍照的人拍完後.就自動排到最後一個..換剛剛第一個人拍照.
了解嗎?
這就是年輕青春愛玩的無聊遊戲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