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維族老闆開ㄧ家賣維族樂器的.很有藝術家氣質.當店裡有客人的時候.還會隨性的拿起樂器彈奏一曲.
我們要買樂器的時候.我看到一個樂器很喜歡.(老闆手上那個的小型點的)
老闆一開始開價一個80RMB.大叔怎麼跟他殺價都不肯降價..
後來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他就說那不用錢了.免費送給我們吧.
我說不要啦.還是要給錢..就算我3把RMB110元.
老闆手拉著大叔的手.直說他很想來台灣的阿里山和日月潭.還給我名片.後面寫著這把樂器的名稱.


維族人在節慶時會高歌熱舞.這些都是維族的樂器.




大鼓小鼓都好可愛



大把的樂器不便宜.而且很難帶回來..
要不然我就買一把回台灣了.




這個是老闆在彈奏用的樂器..叫做熱瓦甫.
不過這些是比較小把些的..給遊客當做紀念的.也是可以發出聲音.不過不能彈奏出完整的一首歌.
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熱瓦甫採用的是木製琴身,音箱呈半球狀,用羊皮、馬皮或蟒皮蒙面,琴頸細長,頂部彎曲,琴頸與音箱相接處兩側各有一個羊角形飾物,體現著遊牧民族生活的獨特風情。



喜歡台灣人的維族老闆.算我很便宜的價錢..真是謝謝他了.



大叔跟我說.他大陸各省幾乎都走透透了.
他大多謊稱自己是華僑..不敢說自己是台灣人.可能怕被當成是呆胞吧.
可是他來新疆後.發現臺灣人在新疆(特別是南疆.因為維族人較多)很吃的開.
講台灣人..維族人都會對你很親切.而且還會對你很好..
後來他自己又去南疆其他地方..買東西也是很多都說不用錢.直接送你.
所以他很喜歡新疆..以後還要再去.




這件是在老城YH跟老闆娘買的.
那個美麗老闆娘每天都穿著黑色罩衫..好看極了.
我問老闆娘在哪買的..老闆娘說店裡就有在賣..因為太多客人在問了.她就帶了ㄧ些放在店裡賣.
我挑了ㄧ件粉色的.ㄧ件45RMB.




又去昨天買湯匙的小店.老闆看到又是我.露出和善的笑臉.還跟我合照.
(手上那個大葫蘆我是很想買啦.可是太佔空間了.算了)



我又買了ㄧ堆湯匙..這湯匙便宜又實用.我超喜歡的.
拿回來當紀念品也很適合..
很後悔沒再多買些..
下面那三個是葫蘆.上面都有手工的彩繪..很漂亮.




下午黃昏的時候..在清真寺前的馬路對面.有ㄧ群人圍在地上.
我和大叔走過去看..看到有大鍋麵和大鍋飯.
這應該是賣給叫窮苦人吃的.ㄧ大碗都是1RMB.



不過我們不太敢吃..因為怕吃了會拉肚子.



賣羊內臟的攤子



我去買了跟玉米吃..
玉米看起來黃澄澄的好像很好吃.但是其實乾乾的沒啥味道.






23:30我和大叔又去老地方吃宵夜.



依然叫了10串香噴噴的烤羊肉串



因為晚餐還沒吃.多叫了牛肉拌麵來吃.



這牛肉拌麵超好吃的.麵條好Q..
大叔稱讚的不停.他說以後來要來吃..但是我明天就要走了.吃不到了.



明天就要跟這位大叔分開了..



對面坐了一個駕著騾車來做生意的維族人.
他做完生意.來這裡叫了幾根羊肉串和一個大囊..把囊放進熱茶沾著吃.
好妙的吃法.我偷偷拍起來.



本來有請這家店的老闆幫我們買茶葉.可是他忘記了..
他叫我們明晚再來拿.可是我要走了..
大叔說他幫我拿.回台灣再拿給我.

這家店我好愛..東西便宜又好吃.老闆很好.要離開了不能再來吃了好捨不得.



吃飽後.去清真寺走走..很想看看夜晚的清真寺.
旁邊的建築物在夜晚燈光照射下還滿漂亮的.



模仿阿拉丁裡的建築



清真寺前的廣場還是一樣聚集了很多人.
還有個電視牆..全天候的播放愛國家不要抗爭的影片



那麼晚還有人在做禮拜喔



一群小朋友看到我在拍照.全擁過來了



一直要我幫他們拍照.哈哈.太熱情了..



隨意亂逛後..再慢慢走回YH.
回去後開始收拾行李了..
這晚4人房只有我一個人..睡的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