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吐魯番竟然在吃炸雞和可樂.可是就很想吃嘛
 
"新疆盛宴"這本書上說.來到吐魯蕃不ㄧ定要住在便宜旅社.
其他旅館賓館其實價錢也不貴..
書上還滿推薦"吐魯番賓館"的..上面有寫提供便宜床位.
描述說是吐魯番唯一一家葡萄園林三星級賓館.具有絲綢之路古建築特 色
那就去住這裡吧..^^


吐魯番賓館的位置挺不錯的..
雖然沒有像客運總站的交通賓館那麼便利.
但是它門前就是有名的葡萄長廊.感覺還挺有葡萄天堂的氣氛.



問了ㄧ下路人.總算找到了吐魯番賓館.
和我想像的有點不同.我以為會更幽靜高級耶.
但在這裡應該算是滿豪華的住宿旅館了吧.
而且我原本以為賓館是在一大片葡萄綠林裡.ㄜ...果然想太美好了.



大廳看起來還滿高級的.
可能我之前都是住青年旅舍吧.覺得還不錯.




我們問了ㄧ下房價.標準間2人房RMB$140.
服務生有讓我們先看看房間..感覺還不錯耶.



也有青年房間.1個人是RMB$50.我們也去參觀了ㄧ下.
是在地下室.沒有窗戶.空氣品質很差.房間門一打開馬上聞到不舒服的悶悶空氣.放棄!
反正標準間ㄧ個人也多RMB$20元而已.


標準間就是2張單人床.



看的出來房間有點老舊了.
但是還頗乾淨的..房間不大不小.
以一個人約300元台幣的價錢來說.我覺得算不錯.



更重要的是.吐魯番熱翻了.
這裡有冷氣吹.我們就覺得很滿足了.



廁所浴室



賓館旁有餐廳之類的.
但是吃飯應該要加錢吧.

也有寫著足浴按摩的小屋.應該是旅館的附設服務.有點破舊.
我叫豬頭偷偷看過.聽說裡面沒人.而且頗可怕的感覺.



這盡頭的建築物是"約翰咖啡店"
"新疆盛宴"書上說這間咖啡店是外國人和自助旅行者喜歡聚集的地方.
但是我們遠遠看.怎麼都沒半個客人?
所以就沒去看看了.






晚上約八點半我們去吐魯番市區吃飯.
但是一樣讓我落差很大.
可能去過了烏魯木齊和喀什..我以為這些知名城市都很繁榮熱鬧才對.
沒想到吐魯番是個很普通的小城市.小小的.車子少.也沒什麼高樓大廈.

而且吐魯番那麼有名.我也以為遊客會很多很多.
但是我幾乎沒看到半個遊客耶.太神奇了.
現在不是旅遊旺季嗎..難道是吐魯番太熱了.大家都秋冬時候來嗎
 
 
這是市中心最熱鬧的路口



算是最熱鬧的街上



我們看到百富漢堡..這間在大陸是連鎖店.應該是模仿肯德基和麥當勞吧.
不知怎麼了..看到它就忽然很想吃炸雞可樂.
天氣太熱了.很想喝一大杯清涼的可樂.



裡面還滿明亮乾淨的



和豬頭合點了雞翅套餐.我再加買一杯大杯可樂.



雞翅吃起來跟台灣的差不多.
但是可樂喝起來味道怪怪的.



來到吐魯番來吃這種速食..還滿妙的.哈哈.



吐魯番市區.可以看出有市容的建設.



客運總站後有個小夜市.
很小.賣的東西也不多



逛的人也少.幾乎都是本地人.沒看到遊客



挑了ㄧ家看起來比較順眼的攤子
點了烤羊肉串





隔壁攤有在賣類似鹽水雞的食物.
ㄧ隻隻很像小鳥..生意很好.
豬頭去問了ㄧ下..原來這是椒麻雞..長的小小隻的.
我們點了ㄧ隻.
加了很多配料.看起來很豐富的樣子.



兩個人的晚餐.共RMB$40.



雞肉吃起來很結實..其實滿有嚼勁的.
但是我對它長的像小鳥有陰影..吃起來心裡覺得怪怪的
我吃了ㄧ兩塊就不太敢吃了.



豬頭覺得很好吃..我叫他全部吃光光.
可是太多了.吃不完.剩下的就打包了.



吐魯番的水果很有名.
當然要買一堆吃看看囉~
但是我們找了很久.都沒看到賣水果的攤子.
有人叫我們去市場看看..但是太晚了.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收攤了..
有點失望的時候..看到路旁有個老伯伯在賣葡萄.





老伯伯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跟我們開心的聊天.
他很好奇我的數位相機.問我多少錢..我跟他說約4000元人民幣.他好像嚇了ㄧ跳.
我們把椒痲雞送給老伯伯吃..老伯伯一開始不肯接受.
我們硬塞給他..他不好意思的收下了..本來不收我們買的葡萄錢.
但我們堅持要給錢..他就多放好多葡萄在袋子裡給我們.



買好了水果..慢慢的走回吐魯番賓館..
青年路上的葡萄長廊在夜晚看起來頗有感覺的耶.



看到ㄧ家雜貨店門口有在賣水果.
我們去買了ㄧ顆哈密瓜..ㄧ顆要RMB$7.不便宜耶.



回到房間後切哈密瓜來吃.



超超超甜的啦..好像加了糖ㄧ樣.
吃起來汁不是很多.跟台灣的品種不太一樣.



葡萄也是甜到不行..
吐魯番的水果果然名不虛傳.



吃完了水果..洗澡刷牙.看了ㄧ下電視.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