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首先去逛恆春的古城門.
有東西南北四座古城門.
我們在北門照相.
(我要說屏東車城墾丁這裡風真的超級無敵大.照相都超醜的.頭髮亂飛一通)


然後我們就往滿洲的方向去.
沒多久就進入墾丁國家公園的領區了.
滿洲其實是個很小的鄉.很多原住民.
後來我們又開到加樂水.
進入加樂水要門票.全票一百多.我和爺爺奶奶都半票.
不過可以搭他們的特製車子遊加樂水.還不錯啦.


加樂水門口

 
這台車是改裝過的.坐起來的感覺很奇特.

我覺得加樂水這裡很像台東的小野柳.
就是很多豆腐岩之類的地質構造.
他比較不一樣的就是會把每塊石頭取名字.
像青蛙的就叫青蛙石....之類的.
我是覺得這沒啥意義.可是中年人以上的好像很喜歡這套.
還有我快受不了這裡風大到不行.雖然天氣不冷.

 
左邊是青蛙石.右邊有塊石頭很像四腳朝天的豬(無言...........這不是我自己說的.是司機介紹說的喔)


風景還不錯啦~

到了盡頭.司機就放我們下來照照相.

爺爺在遠眺風景.


我爸叫我幫他拍帥一點.


我爸竟然說我們來自拍吧..你怎麼知道妳女兒自拍技術好啊..(不過風超大.頭髮亂到我不想理它了)

 
我媽我爸                                                           母女倆

司機看我們拍完照..就叫我們上車說要回程了.
我還是喜歡台東小野柳..至少拍照好看多了(頭髮會很平順).


我爸說要找人幫我們合照.看到海邊有人在衝浪..就停下來叫人幫我們拍..拍完後馬上一陣風沙吹來.每個人的臉上被打到痛到不行..趕緊衝回到車上.

接下來我們從加樂水一直開到鵝鑾鼻.
一路上都是風吹砂的景色.草黃黃的.風也很大.
風景還滿美的..我爸說要不要下去看看..
我們想到剛才那陣風吹來的沙子打到臉上痛死了.就不想下去再嚐那種滋味了.

到了鵝鑾鼻這裡.
我們沒有去燈塔.以前去過了.
我們看到有條小路指示說往台灣最南點.
我爸很有興趣..說要去走走..
我媽和我奶奶很懶..他們就在車上睡覺..我們三個人就下去走..
小路走了好久..明明指示500M而已..本來我們打算放棄了..
沒想到就看到前面有海了..

 
最南點的風景很漂亮..海好藍喔.


我們三個人自己10秒自拍.


這張是我爺爺幫我們拍的喔.

拍完後我們就走回到車上繼續前進了..

這裡到下一張福安宮照片前有一大串經過..
但是沒有照片...哼哼..因為陳小伊正在耍任性中..................

耍任性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為已經11點多了.
我就說那中午我們去墾丁吃好了.
我爸就說墾丁吃會比較貴喔.
我就說昨天吃那個萬巒豬腳合菜難吃死了.不是也吃1千多.而且墾丁觀光客多.如果東西不好吃的話會很難生存的.
然後事先有先做好功課了..我看網路上都推薦迪迪小吃..聽說他的南洋菜很好吃..
我就說那去吃迪迪啦..
結果我們在墾丁大街上開.都找不到迪迪在哪.開到盡頭了還找不到..
我就說我下去問人好了.
我爸就說算了..一邊開到車城路上慢慢找吃的吧.然後就開走了..
陳小伊火大了.
可惡..陳小伊吃不到心中的美食.鬱卒到極點了..整個心情是很想大力翻車.
可是我又不能真的發火.(我不敢破壞旅遊的氣氛)
所以我就閉上眼睛假睡.然後在心中慢慢平息我的怒氣.
後來我爸看到其他家餐廳一直問我吃這家怎樣阿..我都不想理他.
後來在車城看到一家海鮮餐廳"魚莊".就決定吃這家了.

本來我吃飯都很愛拍照的..
這次我就根本不想把相機拿出來.
然後吃飯就一直不想說話.哼哼.
這家也是難吃死了啦..
炒麵又油又膩.我爸還點生魚片.鐵板鴕鳥肉之類的.
我又不敢吃鴕鳥肉.
反正我就低著頭吃又難吃的炒麵.然後喝著柳橙汁..心裡繼續鬱卒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吃完飯了.我爸就說X伊沒有去過福安宮..我們去福安宮看看好了.還有妳不是很想吃那裡的綠豆蒜嗎.
哼哼..這個我昨天就說過了..因為我看網路上說這裡的綠豆蒜好吃.所以昨天我就吵著要來吃..沒想到你還記著..所以我沒吃到迪迪美食的心情有好一點了.

車城福安宮--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
這裡的觀光客和進香團超多的..我爺爺他們一直說這間廟很賺錢.


去拜拜完後我就去買綠豆蒜了.
這裡的綠豆蒜超多間的..每間都說電視台訪問過.
沒關係.陳小伊有做過功課.
聽說廟正前方的林媽媽綠豆蒜最好吃.(還有間黃家的也不錯)

所以我爸媽就在廟前等我..我自己跑去買.(距離還真遠.大約有500M)


林媽媽綠豆蒜.

 
跟台東的不一樣..這裡的綠豆蒜很稠.還有加什麼圓的.QQ的.
是還不錯啦.不過我比較喜歡台東客來吃樂的.還又加花生粉.又香又濃好懷念.

好啦.吃完這個後.陳小伊很懂事的不耍任性了.

接下來我們要去高雄林園找我爸爸的好朋友.
這時已經下午1點多了.
我爸就說他要睡午覺了.
所以就算我開了..
我就從車城往楓港開到高雄.
這一路上我可是開的小心翼翼.不斷的流手汗.
沒辦法.這段路我不太熟悉.又不像高速公路那麼順暢.
而且我還走錯路了..在枋寮(?不確定)有兩條路.一條是開到高雄.一條開到屏東.
我開到屏東了.而且還開到快到內埔了.
後來我愈開愈不對勁.就叫我爸起床看看..
沒想到真的開錯了..好險趕緊再走南二高回去林邊.
很快就到高雄林園了.我多繞大約40分鐘路程吧.

這位我爸朋友阿明伯父也是我爸的當兵好友.
認識幾十年了..感情超好的.比車城伯父還好.
小時候我爸媽常帶我們來他家玩.
他家這裡是漁村.每次來這裡我們都覺得很新鮮.

我們先到他家的漁塭去坐坐.泡茶聊天中.


幫他們合照一張.

我發現伯父老了很多..以前年輕多了..我爸也老了很多.最近發現他白頭髮多很多.我們年紀大了.大人也開始老了.


我爸說要幫我拍相親照.
我媽很喜歡我這件外套.說我穿起來很有氣質.還說下次她出去玩要借她穿.哈哈.

後來我們就去他家坐坐.
我爸媽和奶奶跟伯父的媽媽聊天.
我和爺爺就到旁邊的漁港去走走.

海邊跟我小時後差很多.有改建過了.
還有建堤防和觀景台.很多人在那裡散步玩耍.


這次來伯父家我們今天中午在車城吃飯時才打電話跟他們說.
還故意挑在中午時候.
因為漁港的早市已經結束了.
小時候每次來他們家.他們都會買一大堆的魚給我們帶回去.
因為這次怕他們又準備很多..所以我們很晚才跟他們說..
不過伯父還是臨時準備了一臉盆的魚貨還有烏魚子給我們.
我們四點多就說要回家了.當然也是怕伯父又破費請我們吃大餐啦.

要準備回雲林了.
我爸問我要不要開車.
我就說我沒睡午覺.累了.我爸說你中午不是有睡覺..我怎麼好意思說那時我在賭氣沒在睡..我就說只有睡一下子不夠啦.
然後我就說晚餐去南二高的東山休息站吃飯好了.吃完我再開.

結果等我睡覺起來..我發現我爸竟然偷開南一高.
我的東山休息站美食又飛了.
不過我爸說等等要去斗六找我大弟吃飯..嗯嗯..這也不錯啦..
在新營休息站上完廁所後.就換我接手開車了.
可惡..如果是南二高我會開的很高興.
一高路好小.又一直修路..路肩都封閉.
所以只有小小的兩線道.又一堆大卡車和遊覽車.晚上燈光又很亮.
也是開的我直冒手汗.

(這之間也為了等等要吃什麼.跟我爸討論的很不愉快.哼)

後來我們就決定去吃茴香廚房.
這家好好吃.店很偏僻隱密.但是生意還是很好..
本來跟老人家吃飯比較少吃簡餐.
但是這兩天吃的合菜都很難吃..我們就決定吃簡餐了.


這裡燈光昏黃.氣氛還不錯.


爺爺說他坐了兩天的車.腳很酸.(他們三個長的像嗎)


爺爺這兩天見識到我愛拍照的興趣了..哈哈.


吃飯中..我和我媽點酸菜白肉鍋.我爸點薑汁豬肉飯(這我很愛.很下飯).阿含弟點義大利麵.爺爺是蒜燒黃魚飯(他好像很喜歡).奶奶是日式烤魚飯.(魚有辣.後來爺爺接收拿去吃完)


合照一張用10秒自拍..爺爺你頭晃了啦.

吃完後我們就開車回家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