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28

↑↑↑這篇結束後..葉大姐就回台灣了.結束了她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這篇寫完後.暑假東南亞四國遊記的第一個國家就結束了.這系列的遊記要暫停一下.日後有時間再寫吧.. 

我這個人寫遊記還滿龜毛的.既然要寫就每天都寫得很詳細才行.要不然就不要寫XD.所以緬甸我們雖然才旅行了10天.我卻可以寫成40篇落落長的遊記.我也很佩服我自己..  
接下來雖然還有泰國清邁、柬埔寨和越南這三個國家.但我想先暫停一下(因為寫到有點煩悶了.想換個口味XD).改寫去年寒假日本的遊記.日本只有短短9天而已.應該很快就可以寫完了啦^^.

這篇是寫我們從緬甸曼德勒轉機到泰國曼谷的經過.葉大姐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堅持要回台灣.我們只好跟她去機場買最快回台灣的機票.
告別了葉大姐後.我和小蔡就到長途巴士站坐夜班巴士去清邁了.

 

(這天從緬甸曼德勒搭到泰國曼谷的機票是亞航的.一個人大約是2800多元台幣吧.)

 

昨晚葉大姐身體不舒服.一直躺在床上.也沒吃飯.
她提出要回台灣的想法..
我和小蔡都勸她不要輕易放棄這段旅程.因為最後的回程機票都訂好了.這樣就作廢了.而且又要花一筆馬上回台灣的機票.
所以要她先好好休息一晚.說不定隔天早上就好了.
(我們還提出了去印度旅行時.兩人吃壞肚子不停的腹瀉.比她現在這情形還嚴重.後來過幾天就好了的例子)

但早上起床後.葉大姐說她還是很不舒服.想要趕回台灣看醫生.
我們看她心意很堅決.就聽從她的意見了.

其實我知道葉大姐想回台灣時.我還滿緊張害怕的..
因為我怕三個人少了她之後.就沒人當我和小蔡的潤滑劑了.
前幾天在茵萊湖我和小蔡吵架時.葉大姐充當了我們倆的和事佬.
我怕沒有她..接下來又吵架怎麼辦@@..

不過我勸了很久..葉大姐還是回台的意願很強烈.
吃早餐時.葉大姐說她不想吃..只有我和小蔡兩人去吃.
我們兩個有討論了一下..
結論是既然葉大姐因為身體不舒服堅決要回台.要是我們繼續挽留她.到時候如果發生什麼意外.這樣的後果不是我們可以承擔的.
所以就尊重她的決定吧..

PS:
葉大姐當時的身體不舒服好像是肚子痛之類的..
後來她回台灣看醫生.醫生說是營養不足造成的@@..沒有什麼嚴重的問題啦.
我猜想是因為那幾天我們常因為肚子不餓就沒吃晚餐.飲食不是很正常造成的.而且那天剛到曼德勒時.我和葉大姐各買了1/4顆西瓜回旅館吃.葉大姐那晚也只吃西瓜.沒吃晚餐.可能吃太寒的食物吧)

 

 

這天早上還是下樓去吃旅館的自助式早餐..葉大姐說她不想吃.只有我和小菜吃

IMG_5306

 

食物依舊不美味的樣子@@..

IMG_5304

 

這天我們要直接從曼德勒機場搭機到泰國曼谷.
坐的飛機是中午12:45.所以我們請旅館櫃台幫我們叫計程車.約九點時會來載我們.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回房間整理行李了.
還有一些來不及寄出的明信片.我們麻煩櫃台幫我們寄.
服務人員超親切的答應..不過這些明信片一樣沒收到.
不知道是旅館幫忙寄信出問題了..還是緬甸郵寄系統有問題.. 

櫃台幫我們叫的計程車.價錢很公道.
從市區到機場大概要半小時的車程.只要4000KS(我們前一天自己叫計程車坐了約5分鐘的車程就要3000KS了)

計程車來了.櫃台小姐和小弟馬上熱心的幫我們提行李到車上.
還親切的腰彎跟我們說再見..
這樣的服務態度讓人印象深刻^^

IMG_5308

 

從這張照片可看出曼德勒的交通很亂吧..前方的機車都隨便亂竄.很可怕@@..

IMG_5310

 

約九點半就到曼德勒機場了..這裡機場很小

IMG_5321

 

原本我們有一些沒花完的緬幣想來機場亂花完..但看了一下四周.好像沒有什麼可以買的.這就是有錢沒地方花的感覺吧 

IMG_5318

IMG_5319

 

我們提早很多時間到機場.所以先在這裡等候

IMG_5325

 

後來我們發現遠方角落有間咖啡店.旁邊有一個小玻璃櫃賣些餅乾.
我和小蔡就衝去買了一堆餅乾消耗掉緬幣.
(可是餅乾比外面的商店貴多了@@..)

IMG_5315

 

買完餅乾後..發現另一邊角落又有家比較高級的咖啡店.
我們進去晃了一下.看到有在賣緬甸咖啡豆.這個比較值得買.至少可以當紀念品送人..
所以三個人各買了一包咖啡豆(6000KS)

IMG_5317

 

消耗掉緬幣後.等著CHECK IN入關了

IMG_5328

 

入關後..這裡的機場很空闊.空盪盪的感覺

IMG_5336

 

我依然提著我的小竹籃XD(裡面擺滿零食)

IMG_5338

 

要坐大巴上飛機

IMG_5339

 

這個巴士很老舊

IMG_5340

 

隨身行李

IMG_5341

 

上飛機了..我依然把我的小竹籃放在腳邊XD 

IMG_7555

 

緬甸的出境卡

IMG_5335

 

抵達曼谷後.我們要現場辦泰簽.這裡有些小問題. 
因為海關要我們拿出15天內的回國機票..可是我們的旅行是一個多月.只有買一個月後從寮國→馬來西亞→台灣的這兩段機票.
所以我們把一堆電子機票單還有其他國家的簽證全部拿給海關看.並且解釋了很久才核准我們的簽證.

 

我們搭亞航班機是搭到曼谷的舊機場.
但要搭機回台灣就要到曼谷新機場才有班機.
所以我們下飛機出關後.就攔了一輛計程車坐到新機場(大概500元泰銖)
(要搭計程車請記得到機場大門外有跳表的計程車.這價錢比較合理..我們一開始是問機場內寫taxi的櫃台.開價都要1000元泰銖以上.差很多的@@..)

到了新機場後.我們就看最快回台灣的班機.
我忘了是哪班飛機.價錢是多少了..
記得那班飛機很快就要起飛了.我們找到這航空公司的主管.他馬上幫我們訂票.而且要付現不能刷卡.葉大姐趕緊用美金換成泰銖買了這段機票.
這段機票其實是買貴了.但葉大姐說只要快點回台灣.錢不是問題..

拍張應景的照片

IMG_7557

 

買好機票後等著要上飛機了

IMG_7558

 

上機前三個人再來張最後的合照

IMG_5331

 

這幾天的旅程和葉大姐相處得很愉快..她要回台灣了.我們很捨不得阿 

IMG_5330

 

告別葉大姐後.就剩下我和小蔡兩人了..

IMG_7559

 

接著就坐機場快線到市區..再去巴士站坐車去清邁了.

IMG_7560

 

泰國已經來第三次了.所以一切都覺得很熟悉的感覺..^^

IMG_7562                     

 

 

緬甸遊記結束囉....接下來的國家是泰國的清邁..會安排這裡是因為我和小蔡很喜歡清邁.

特地排這裡來度假放鬆心情..還有大採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